Thursday, July 14, 2011

燕麦戚风蛋糕




家里还有燕麦待消耗,突发奇想将燕麦打成粉,用了黑芝麻戚风蛋糕的食谱,做了这个燕麦戚风蛋糕。

原本对于这个蛋糕有很高的期望,因为通常用了燕麦做出来的蛋糕都充满了燕麦香,可惜这个戚风蛋糕例外!

没错,烘烤的时候是很香,可是吃进嘴里的时候却没有想像中的香。如果以百分比来说的话,燕麦的香只有区区的 5 巴仙,好失望 :(

如果你口味比较淡,喜欢原味戚风蛋糕却又想增加一些营养在蛋糕内的话,这可能是你的心头好。我属于重口味的,所以我还在寻找燕麦味道比较重的戚风蛋糕。。呵呵




材料

A:
蛋黄 4个
幼糖 20g
盐 1/4小匙
低筋面粉 50g
燕麦粉 50g (将燕麦片用机器磨成粉)
发粉 1小匙
栗米油 40g
鲜奶 70ml

B:
蛋白 4个
幼糖 70g
塔塔粉 1/2 小匙


做法:

1)蛋黄,幼糖,盐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发粉和燕麦粉,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拌匀。

3)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

4)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 45-48 分钟。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12 comments:

  1. 我喜欢NESTUM麦片,不过这个燕麦的就....看看就好:P
    我也是重口味的:)

    ReplyDelete
  2. I love oats! I was quite eager until you said the taste of the oats I not evident. Looks soft though. ;) Hope you'll find the right oat chiffon recipe soon....cos I wanna try too, heehee!

    ReplyDelete
  3. We don't eat oat, no chance to try this, at least now you know how it taste after add into chiffon.

    ReplyDelete
  4. 看起来不错嘛。 其实我也是喜欢燕麦比较重的戚风, 找到告诉我:)

    ReplyDelete
  5. 很健康嘛。是一个很好的点子哦!

    ReplyDelete
  6. 我家里也是很少吃燕麦,所以也没想到会拿来做蛋糕。我跟Min一样,你的蛋糕看得出做的很松软。

    ReplyDelete
  7. 嗯,不错不错,有创意!我个人比较喜欢用燕麦来做饼干,觉得烤到脆脆的很香哦!!

    ReplyDelete
  8. 我想可能把燕麦换成全麦面粉应该会是另一番风味吧:)

    ReplyDelete
  9. 我好久没吃这么健康的戚风了。
    呵呵。。

    ReplyDelete
  10. 鲸鱼蓝蓝蓝
    如果是重口味的,这个蛋糕实在是不要尝试,因为感觉会很清淡 :(


    Honey Bee Sweets
    Ya, I was soooo disappointed when I taste the cake. Nevermind, I will continue to look for the right oat chiffin cake recipe ^_^


    Sonia
    Ya, at least I tried... hehehe

    Min

    希望我能找到,因为我非常喜欢燕麦烘烤后的香味 ^_^


    茄子
    健康但是没味道,好失望哦。。。


    Anncoo
    这个的确是比较松软,但是没味道的。。。呜呜呜


    myme
    燕麦饼干我倒没尝试过呢 ^_^


    Pink Lady
    对咯,这个食谱内的粉可以随个人喜欢,很 flexible 的。。。呵呵


    sean
    我宁愿要重口味的,健康方面我可以不要去想。。。够力,贪吃到。。。呵呵

    ReplyDelete
  11. 蛮健康的蛋糕。。。
    真的淡如与水吗?

    ReplyDelete
  12. 淇淇
    是属于原味的戚风蛋糕的味道,但是没有那股蛋腥味罗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