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蓝莓果酱




最近超市的蓝莓又开始大减价了,看了不买非常对不起自己,赶紧拿了几盒回家,到时候才想要拿来吃还是做什么的。

虽然新加坡没有出产水果,但是住在这里最好的是想吃什么水果都随手可得。蓝莓,草莓,覆盆子长年在超市都看得到踪影。榴莲,山竹,香蕉,芒果这些热带水果也到处都看得到。季节时连无花果,冬枣,琵琶也不难买。老妈子时常说她来到新加坡后,真的是什么水果都尝到了,对于她这个无水果不欢的人来说,新加坡真是个好地方。。呵呵

说回这个蓝莓果酱吧。。。如果叫我买果酱的话,我的第一选择一定是蓝莓果酱,因为喜欢它酸酸甜甜的滋味。现在有了食谱自己动手做,里面加了什么自己都知道,也不会添加无必要的化学物,吃起来更加的放心了。


食谱参考:杨桃系列 - 40种手工果酱做法

材料 (原本的份量,可自行加减):
蓝莓 600 g
麦芽糖 150 g
白糖 120 g
柠檬汁 1 个
水 100 ml


做法:

1.蓝莓,水和柠檬汁放入耐酸锅内以中火煮滚

2.煮滚后转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并不停的用木杓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白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4.趁热立即放入容器中;将容器盖紧,倒置5分钟密封;先放凉后再送冰箱。

10 comments:

  1. 请问什麽锅才算是耐酸锅啊?

    ReplyDelete
  2. 这个我只能看,家里没人吃果酱:$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浓稠叻^^
    对咯~新加坡的水果又美又新鲜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常常有这种想法,不买对不起自己。

    但你有没有发现每次促销的水果味道都不是很好,不然就是卖的不怎么新鲜了,我有几次这样的经验 (在Nxxx)。

    这个食谱可以做几罐?我的freezer里还有蓝莓。

    ReplyDelete
  5. 我昨天就买了两合蓝莓回家,也是还没想到要做什么?? 你的蓝莓酱酱做得不错哦,我就先把食谱拿走。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6. 蓝莓。。。。
    我这里连草莓就难找。
    何况是蓝莓。
    呵呵。。。。

    有机会我也想做手工果酱。

    ReplyDelete
  7. 我也看中这本食谱,但还是忍下来,现在有机会偷师了,谢啦!

    ReplyDelete
  8. 卖相跟外面卖的一样哩。不含化学物是最好的。我会喜欢。可惜香蕉不能做成酱(便宜嘛。。)

    ReplyDelete
  9. 巧思妈咪
    我用玻璃锅,应该算是耐酸的锅吧。。。呵呵


    鲸鱼蓝蓝蓝
    如果没人吃就省回。。。哈哈哈


    J.O
    对咯,我老妈每次回家乡都买很多回去慢慢吃 ^_^


    Angel @ Cook.Bake.Love
    我觉得 Giant 的水果比较新鲜,有些水果我们还可以自己挑选,而不是像 N*** 般装好好的。我做了一半的食谱,可以装罐头菜心的小罐一共两罐 ^_^


    Anncoo
    希望你会喜欢哦 ^_^


    sean
    那么就做香橙的咯,香橙的也不错喔 ^_^


    eileenlee
    不谢不谢,希望你喜欢喔 ^_^


    茄子
    对咯,如果香蕉可以做的话,一定很香 ^_^

    ReplyDelete
  10. 前阵子我妹也从新国带回特价的草莓、葡萄和蓝莓。
    新鲜又好吃。。。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