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黑芝麻戚风




看到 Pink Lady 做了这个黑芝麻戚风,看得我心痒痒,也很想吃,而且冰箱里都有所需的材料,快手快脚也做了一个来慰劳自己,让我也来养生养生吧 ^_^

和上次的黑芝麻戚风蛋糕比较起来,这个食谱用的黑芝麻粉比较多,所以芝麻的味道比较浓郁,颜色也比较黑,看得我胃口大开,一连吃了好几片。

拿了一些给朋友,隔天朋友快快向我讨食谱,所以可想而知它多有吸引力了。。。





食谱参考Pink Lady

材料

A:
蛋黄 4个
幼糖 20g
盐 1/4小匙
低筋面粉  50g
黑芝麻粉  50g
发粉 1小匙
栗米油 40g
椰浆 70ml

B:
蛋白 4个
幼糖 70g
塔塔粉 1/2 小匙


做法:

1)蛋黄,幼糖,盐和椰浆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发粉和黑芝麻粉,搅拌均匀。再加入栗米油拌匀。

3)蛋白和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发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变硬。

4)拿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再将剩余的蛋白霜倒入拌匀。将面糊倒入中空模中,在桌上轻轻敲一敲出空气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 45-48 分钟。出炉后倒扣待冷脱模。

14 comments:

  1. 真的,可以想象黑芝麻粉的香气
    我喜欢~找一天来做做:P

    ReplyDelete
  2. 我好久没做戚风了,
    好怀念做蛋糕的日子。

    ReplyDelete
  3. yum....
    我最爱的养生黑芝麻~
    只是闻到都流口水呃.....

    ReplyDelete
  4. 吃了这么养生的戚风,希望我的白发长慢一点。。

    ReplyDelete
  5. I made a black sesame chiffon a week back too. However mine turned out a little dry. I shall try your recipe next time...looks moist! One question... The coconut milk won't over power the sesame taste right? What if I replace itvwith whole milk?

    ReplyDelete
  6. 对咯,我会粘着这个食谱就是因为它的黑芝麻粉和低粉一样的分量。所以chiffon特别香,组织也特别幼~很赞哟!

    ReplyDelete
  7. J.O
    找一天来做做吧,芝麻味道很香哦 ^_^


    淇淇
    如果给我一个星期没烘蛋糕,我就会浑身不自在,受不了。。。


    鲸鱼蓝蓝蓝
    你也刚刚做了哦?那么巧 ^_^


    JeNNy LoW(JniE)
    你最爱,那么就快快动手吧 ^_^


    茄子
    我也希望如此,以后就无须把白发一根根的拔了。。呵呵


    Honey Bee Sweets
    The coconut milk taste is quite strong, you can replace with whole milk ^_^


    Pink Lady
    真的要谢谢你的好介绍涅,现在我也爱上了它。。。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今天收拾橱柜时发现我有一包还没有开的黑芝麻粉,看来我应该快快动手。。。。嘻嘻!!

    ReplyDelete
  9. Esther, 你买的黑芝麻粉有没有糖风分在里面?好想做哦:)

    ReplyDelete
  10. 好久没看到你的黑芝麻戚风了

    ReplyDelete
  11. myme
    快快动手吧,这个蛋糕很香哦 ^_^


    Anncoo
    我买的是纯黑芝麻粉,在 sheng siong 买的 ^_^


    sean
    就是很久没做,所以手痒口痒,动手做了这个 ^_^

    ReplyDelete
  12. 我每次看见黑芝麻做的蛋糕都很想买黑芝麻。。可是看见的都不小包。。担心不懂怎样才用得完。。>.<
    看你这样形容,我又有冲动想去买了。。呵呵~~

    ReplyDelete
  13. Rachel
    其实我买的黑芝麻粉也不小包,但是用些用些就没了,很快的。。呵呵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