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豹纹蛋糕卷




前一篇才刚刚被称赞到差不多要飞起来了,怎么知道这个蛋糕卷就毁了!

话说原本是想要做个美美的豹纹蛋糕卷,怎么知道没有了电脑样板,我就“撞板”了。。。晕。

所以说,这才是我真正的画功,粗手粗脚的豹纹图案,把原本小小美美的豹纹给糟蹋了。。。姐妹们,大家将就一些吧。。呵呵



我也会参与 Obsessedly Involved with FoodASPIRING BAKERS #9 : SWISS ROLLING GOOD





食谱参考:彩绘蛋糕卷 (Junko)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3个
白砂糖 15g
油 40ml
咖啡液 A (即溶咖啡粉 2 小匙 + 30 ml 热水搅拌至咖啡粉溶解后加入 30 ml 鲜奶)
香草精华少许
低筋面粉A - 80g

图案面糊
搅拌好的蛋黄糊 4小匙 (分别装入 2 个小碗)
低筋面粉B- 1 小匙半
咖啡液 B (即溶咖啡粉 2 小匙 + 热水 1 小匙)
1个蛋白 ( 2/3 用于图案面糊,剩下的 1/3 倒入主蛋白糊内)
玉米淀粉 一小撮 (从蛋白糊的份量拿)

蛋白糊
蛋白 3个
白砂糖 50g
玉米淀粉 1小匙

糖浆:
白砂糖10g;热水20ml;即溶咖啡粉 1 小匙

夹馅儿:
鲜奶油150ml;白砂糖14g;

准备工作:
1.烤盘铺好烤盘纸后,用厨房纸巾沾少许食油涂抹,这样的话图案的部分才不会粘

2.将糖浆中的糖,即溶咖啡粉和热水混合溶化,备用


做法:

1.将蛋黄放入盆中,打散,加入15g 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白;

2.继续加入咖啡液 A和油,再加入香草精华,每一步都要充分的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A,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

4.从步骤3中取出4小匙面糊,分别放入两个碗内 (每个碗内有 2 小匙的面糊)

5.取 1/2 小匙低筋面粉和 1/4 小匙的咖啡液 B 加入其中一个小碗内搅拌均匀,做成淡褐色的面糊。另外一个小碗则加入 1 小匙的低筋面粉和剩下的咖啡液 B,搅拌均匀,做成深褐色的面糊

6.将1个蛋白的份打至6分发时加入玉米淀粉,打至9分发;分成 3 份

7.取两份分别加入做法 (5) 的褐色面糊内,搅拌均匀

8.用小茶匙舀起淡褐色的面糊在烤纸上, 放入已经预热到160的烤箱内,烘烤1分钟;(为了不消泡,画好以后要赶快烤制表面干燥即可,如果没干,追加30秒,如果不充分烤制,从上面倒面糊的时候容易破坏图案)

9.烤好后再用深褐色的面糊将淡褐色面糊包围起来,放入已经预热到160的烤箱内,烘烤1分钟;

10.将另外3个蛋白,加入 50g 的砂糖和剩下的玉米粉打至9分发;

11.将步骤7中剩下的 1/3 蛋白糊加入到步骤10中,和步骤3的蛋黄糊混合均匀;

12.将面糊倒入步骤 9 的烤盘中,用刮刀将表面刮平,用手在烤盘底部轻轻敲几下,去除表面的空洞;

13.放入到已经预热到170的烤箱中,中层12分钟;

14.将烤好的蛋糕的表面盖上烘焙纸,翻面放到烤网上;迅速揭掉上面的烘焙纸,但是要迅速再盖上另外一张烘焙纸;(因为卷的时候会开裂的一个原因就是表面干了)

15.将鲜奶油加入白砂糖打发;

16.在新的烘焙纸上将图案面朝下,表面朝上揭下烘焙纸,上下削薄些;

17.用小刀在表面每隔2cm浅浅的划一下 (整片蛋糕都要划),刷上糖浆;

18.将打发的鲜奶油铺到蛋糕体上,上下3cm的地方空出;卷起,包上烘焙纸,两端封紧,放入冰箱中冷藏1个小时以上即可
 

18 comments:

  1. 哇....厉害~
    一看到我的最爱就飞进来了....
    平时都潜水....这次不潜了....
    快快抢沙发....
    好美哦~

    ReplyDelete
  2. 哎哟,没那么严重啦!
    其实我觉得还好啦,蛮特别的呀!!!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觉得还好咯。。至少有不一样的感觉。加油!

    ReplyDelete
  4. 豹纹很“驯良”~让人容易亲近:)

    ReplyDelete
  5. 只要是你做的,
    我同样喜欢。
    嘻嘻。。。

    ReplyDelete
  6. 哎呦~厉害了啦:P
    我不懂几久没玩蛋糕卷了

    ReplyDelete
  7. i thought the pattern looks like a doggie sitting..cute!

    ReplyDelete
  8. JeNNy
    哈哈,你果然是豹纹的拥护者,看到豹纹就冲进来了 ^_^


    spdong
    谢谢你的安慰啊,原本是小小的纹路,被我粗手粗脚给弄到这么大。。。唉!


    Anncoo
    谢谢你,你人真好 ^_^


    茄子
    谢谢你的打气,我会继续努力的,甘巴爹 ^_^


    Pink Lady
    呵呵,很好的形容词涅,很贴切 ^_^


    sean
    哎哟,你弄得我脸红心跳加速呢。。。嘻嘻


    J.O
    赶快卷个来玩玩啦,很有成就感的,但是很多功咯


    鲸鱼蓝蓝蓝
    老师你人好好哦 ^_^


    lena
    Hahahaha...... at least is something... hahaha

    ReplyDelete
  9. 对啊~
    超爱豹纹.....加油啊~
    在分享其他的^^v

    ReplyDelete
  10. 哎呀!迟到了。一定没有我份咯?

    ReplyDelete
  11. I will call you Swiss roll master, you even can make drawing on Swiss roll, and you have a nice roll too. I must try your recipe, may I know what size of the pan you use?

    ReplyDelete
  12. Your Swiss roll look very nice and tempting! Definitely good effort has been put in, so just think of it as a BIG leopard, heehee. :D

    ReplyDelete
  13. JeNNy LoW(JniE)
    我尽力啦,这个蛋糕卷做到酱,我得多多努力才行 ^_^


    Tracy Low
    这个蛋糕卷做得不漂亮,下次做得漂亮些才请你吃 ^_^


    Sonia
    My baking pan is 30 x 30 cm, the book recommended 25 x 25 cm ^_^


    Honey Bee Sweets
    Ya lor, just think of it as a big leopard and this really make me feel better... hehehe

    ReplyDelete
  14. 没有适合的模叻
    而且每次都卷不好的:$

    ReplyDelete
  15. 我的卷功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个蛋糕卷很 flexible 的,放入冰箱成形后,还可以调调一下,把椭圆形弄成圆形。。。呵呵

    ReplyDelete
  16. ESTHER,不差嘛。。好过我。。。彩绘卷还没在我家出现。。对我来说。。很难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