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彩绘蛋糕卷之愤怒鸟




话说彩绘蛋糕卷这本书已经有了华语版本,可是只有在台湾的 7-11 独家贩卖,想要从其他的台湾购物网买都没有办法。

一直心系这本书,也一直在老公旁边碎碎念,念到他受不了,说会帮我想办法。。。呵呵

皇天不负有心人,老公的 kopi kaki 会去台湾旅游,老公马上就托他帮我买这本书。后来,他的朋友回来了一阵子,也没说有买这本书,我们以为一定买不到了,因为在台湾好像卖得很火热,很多地方都卖完了。

突然有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床边放了一本食谱书,是我朝思暮想的彩绘蛋糕卷。。。耶!

原来老公的朋友有买到,只是他交给了另外一位朋友,而那位朋友每次喝咖啡都忘了这回事。。。。。

Anyway,无论如何,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拥有了这本书。。。哈哈哈哈哈

第一卷,假厉害尝试愤怒鸟。。。彩绘图案 - 难看;蛋糕卷-出乎意料的柔软。。。好吃!

我也会参与 Obsessedly Involved with FoodASPIRING BAKERS #9 : SWISS ROLLING GOOD







食谱参考:彩绘蛋糕卷 (Junko)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3个
白砂糖 15g
水 60ml
油 40ml
香草精华少许
低筋面粉A - 80g


图案面糊
搅拌好的蛋黄糊 4小匙
低筋面粉B- 1小匙
色素 (红色和可可粉)
1个蛋白 ( 2/3 用于图案面糊,剩下的 1/3 倒入主蛋白糊内)
玉米淀粉 一小撮 (从蛋白糊的份量拿)

蛋白糊
蛋白 3个
白砂糖 50g
玉米淀粉 1/2 小匙

糖浆:
白砂糖10g;热水20ml;君度酒1/2大匙(如果没有也可以不用);

夹馅儿:
鲜奶油100ml;白砂糖14g;水果适量

愤怒鸟的外围黑线:
1/4 小匙的可可茶粉加入 1/2 小匙的开水拌均

准备工作:
1.将烤盘垫入画好草莓图案的烘焙纸;再铺上另外一张干净的烘焙纸
2.将糖浆中的糖和热水混合溶化后,放凉加入君度酒,备用
3 烤盘铺好烤盘纸后,用厨房纸巾沾少许食油涂抹,这样的话图案的部分才不会粘



做法:

1.将蛋黄放入盆中,打散,加入15g 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白;

2.继续加入水和油,再加入香草精华,每一步都要充分的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A,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

4.从步骤3中取出4小匙面糊,放入一个碗内和1小匙低筋面粉混合后,再把面糊的三分一拿出来放入另外一个碗中

5.将红色素和可可粉分别加入到步骤4的碗中,调成自己喜欢的颜色;

6.将1个蛋白的份打至6分发时加入玉米淀粉,打至9分发;

7.取两份 1/2 和1/3 的图案蛋白面糊 (步骤6),加入到步骤 5 的碗中,充分混合均匀;装入裱花袋内,剪一个小孔

8.在烤盘纸上画上愤怒鸟眉毛的图案, 放入已经预热到160的烤箱内,烘烤1分钟;(为了不消泡,画好以后要赶快烤制表面干燥即可,如果没干,追加30秒,如果不充分烤制,从上面倒面糊的时候容易破坏图案)

9.在烤盘纸上再画上愤怒鸟的身体的图案,放入已经预热到160的烤箱内,烘烤1分钟;

10.将另外3个蛋白,加入 50g 的砂糖和剩下的玉米粉打至9分发;

11.将步骤7中剩下的 1/3 蛋白糊加入到步骤10中,和步骤3的蛋黄糊混合均匀;

12.将面糊倒入步骤 9 的烤盘中,用刮刀将表面刮平,用手在烤盘底部轻轻敲几下,去除表面的空洞;

13.放入到已经预热到170的烤箱中,中层12分钟;

14.将烤好的蛋糕的表面盖上烘焙纸,翻面放到烤网上;迅速揭掉上面的烘焙纸,但是要迅速再盖上另外一张烘焙纸;(因为卷的时候会开裂的一个原因就是表面干了)

15.将鲜奶油加入白砂糖打发;

16.在新的烘焙纸上将图案面朝下,表面朝上揭下烘焙纸,上下削薄些;

17.用小刀在表面每隔2cm浅浅的划一下 (整片蛋糕都要划),刷上糖浆;

18.将打发的鲜奶油铺到蛋糕体上,上下3cm的地方空出;

19.铺上水果,卷起,包上烘焙纸,两端封紧,放入冰箱中冷藏1个小时以上即可

20. 冷藏后,以笔画上图案的外围即可


37 comments:

  1. 谢谢你那么下详细的分享!我也想画!

    ReplyDelete
  2. Hahaha, angry birds! Love it! Oh so nice! You got the Chinese version?! Must ask my bro to help me buy too! Do you mind giving me the serial number behind the book and the title? Thanks neyeeloh! Hope my brother doesn't scold me, heehee!

    ReplyDelete
  3. 好可爱也!没一番功夫应该是画不来得。。就像我。嘻嘻。。

    ReplyDelete
  4. 真的好可爱!最近愤怒鸟好火红哦!让人风狂>..<

    ReplyDelete
  5. 好可爱!Aspiring Bakers 刚好是蛋糕卷。不要忘记咯。还有多做几个swiss rolls. :)

    ReplyDelete
  6. 条纹清晰有美咧!

    你老公很浪漫下。
    如果是我老公,
    就————————————————哎呀,别说了。
    等下他耳朵痛
    呵呵。。。

    ReplyDelete
  7. ANGRY BIRD ~现在很流行哦!!

    ReplyDelete
  8. 好可爱的ANGRY BIRD swiss rolls ,请问你用几寸的烤盘?

    ReplyDelete
  9. very beautifully done!! i love it!

    ReplyDelete
  10. 好可爱的angrybirds,可是不懂我的画工如何呢。哈哈

    ReplyDelete
  11. 哇~很漂亮叻
    厉害厉害。。。你老公很好
    看他几贴心^^

    ReplyDelete
  12. 相信你中学时的彩画应该是很好的。现在都能把蛋糕画得那美丽。

    ReplyDelete
  13. 苏联妈妈
    期待你美美的作品哦 ^_^


    Honey Bee Sweets
    You mean ISBN 978-986-86985-5-0? Is this considered serial number? The title is “彩绘蛋糕卷”, remember to ask your brother go to 7-11 to hunt for this book ^_^


    茄子
    我没有功夫,但是我有电脑,从电脑下载,什么卡通都可以。。。哈哈哈


    Anncoo
    我是做了这个蛋糕卷后才 download 它的game 来玩,还要我 4 岁的儿子教我如何
    过关,真是有够笨。。。呵呵


    Tracy Low
    谢谢你啊 ^_^


    鲸鱼蓝蓝蓝
    可能是我颜色下手太重廖,所以图案就比较明显了。。。呵呵


    Small Small Baker
    那么巧,你说了我才知道呢,谢谢你哦 ^_^


    sean
    哈哈,因为我会演习,一直装忧郁,又从早一直讲到晚,不停的讲,然后就埋怨说我已经很多年很多年没有坐飞机出国廖,现在要一本小小的食谱都做不到。。。哈哈哈


    Pink Lady
    我原本也不懂是什么来的,做了蛋糕后才下载来玩,现在也上瘾了。。呵呵


    esther
    我用了 30 cm 的烤盘,但是书上有说应该要用 25 cm 的方形烤盘 ^_^


    j3ss kitch3n
    I love it too.... ^_^


    susanyee
    这个不用画功的,从电脑找图案,放在烤纸下,就可以照着画了。。。呵呵


    J.O
    我老公啊,不要踩到他尾巴就好罗,不要烦到他做工就好罗,要不然我就惨廖 @_@


    Joceline Lor
    我的画功一点都不好的,要谢谢电脑这高科技啊 ^_^

    ReplyDelete
  14. 老公给你惊喜捏。。。

    你真的很有心思,对我来说,“自己吃”的东西我没有心思弄美美,除非是生日蛋糕之类。

    ReplyDelete
  15. 我在kingstone买到这本书了。
    里面的步骤图都很详细。

    P/S:你画的angry bird很美喔!

    ReplyDelete
  16. So cute!!! Angry Birds roll!!! :) I really love your roll to every bit!

    ReplyDelete
  17. 好美的angry bird蛋糕卷!想我这样笨手笨脚的就肯定做不到!鼓掌!鼓掌!

    ReplyDelete
  18. 蛋糕卷看起来很好吃,让我把这 angry bird 吃掉!

    ReplyDelete
  19. wah!好美ley,厉害也。
    你DARLING真好。。这样让你惊喜。。好SWEET.

    ReplyDelete
  20. that must be such a nice surprise for you and also a very nice swiss roll here!!

    ReplyDelete
  21. Angel
    呵呵,这就证明了我有多无聊啊。。。哈哈


    SweetFamily
    你也买到了哦?太好了,我很喜欢这本书呢,基本配方只有一个,然后在这基本的配方做改变,很赞呢 ^_^


    hanushi
    Thks Hanushi ^_^


    pineapple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用电脑把图案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更何况我的蛋糕卷还没到及格的程度呢 ^_^

    Fong
    呵呵,形容得好好笑哦,其实玩了 angry bird 后我反而不喜欢这个红色的,因为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功力。。呵呵呵


    Michelle
    他头疯的,要看他的心情做事,没办法啦,谁叫他是我“老板” :p


    38隐形人
    谢谢啊 38 (呵呵,这样叫好像不礼貌) :p

    Lena
    Ya, I totally wake up when I see this, no more 赖床。。。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this is so CUTE!!!!!! i want to make this too :D so pretty and look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23. Jasmine
    Do gv it a try, you will hv a sense of fulfillment when you see the final cake ^_^

    ReplyDelete
  24. 5555。。。。。
    我订的还没到。。。。。

    ReplyDelete
  25. Tkz for sharing, have been thinking how ppl come out with those cute swiss rolls and now found ur blog. Great jod!!

    ReplyDelete
  26. 妳的画工真的很不赖哦!
    瞧,妳家老公有把妳放在心上噢!感动咧~

    ReplyDelete
  27. 好可爱!我也在期待彩绘但糕卷~ ^^

    ReplyDelete
  28. Angry birds, how I wish to eat you! heheheh ... you are very clever to draw it on your cake.

    ReplyDelete
  29. Wendy
    放心放心,有到就好了,到时候就可以慢慢的玩了 ^_^


    Yee Er
    Thks... hope you will enjoy doing this swiss roll as much as I do ^_^


    spdong
    呵呵,如果他没把我放在心上,他也不会有好日子过。。。哈哈哈


    恋上烘焙
    到时候就可以大玩特玩了 ^_^


    DG
    Thks ^_^

    ReplyDelete
  30. loh,could you please post the recipe book to show me ..i would like to buy ..friends in taiwan ..thx..na na tz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You can refer the photo from below website.. HTHs ^_^

      http://sa01ndy.pixnet.net/blog/post/34848067-%E5%BD%A9%E7%B9%AA%E8%9B%8B%E7%B3%95%E5%8D%B7%28%E6%8D%B2%29--%E4%B8%AD%E6%96%87%E7%89%88%E6%9B%B8

      Delete
  31. Hello! I simply wish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nice data you’ve gotten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probably be coming again to your weblog for extra soon.


    Here is my page - yongsan seoul korea postal code

    ReplyDelete
  32. Good day! I just would like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nice information you have got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probably be coming back to your blog for
    extra soon.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semi auto 22 mag for sal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