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南瓜面包(17小时中种)



我不是南瓜拥护者,家里的餐桌上也不会出现南瓜这材料,唯一买南瓜的时候就是煮南瓜粥给家里的两个小瓜。

但是前一阵子一直看到姐妹们用南瓜来烘烤,看得我心痒手痒,去超市的时候就顺手拿了一块看似份量最小的南瓜带回家。

又前一阵子追看韩剧<面包王金桌求>,我不是爱看连续剧的人,因为非常懒惰追,但是这<面包王金桌求>却是例外,因为是有关面包的故事,我希望通过剧情可以学个一两招。

看了好多集都是有关情情爱爱,闷得发慌,后来好不容易终于看到男主角金桌求为了烤出最柔软的面包,在烘烤的时候放了两杯热水在面团旁一起烘烤,道理就好像我们用水浴法烘烤芝士蛋糕一样,让面团湿润而烤出比较柔软的面包。(当然看了这一招后我也没有再继续追看下去了,因为实在受不了。。。呵呵)

当然 17 小时中种的面包是无庸置疑的软,我也是第一次做南瓜面包,不晓得放热水在旁有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除非把我以前做过的面包用这个方法再做一次才能做比较。但是不懂是不是放了水的关系,我的面包出炉后皱巴巴的。。。呵呵


食谱参考:茄子

中种(原食谱出自《天然面包香》)
高粉 175 克
水 100 克
酵母 5 克
奶粉 5 克

主面团:
高粉 75 克
奶粉 8 克
酵母 3 克
砂糖 25 克
水 25 克
牛油 18 克
南瓜泥 58 克


做法:

1、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下方)冷藏17个小时。

2、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ǒ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

3、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分钟。

4、发酵的面团分切成适量的数量,滚圆,中间松弛 10 分钟,包入喜欢的内馅 (我包了黄糖和肉桂粉)。详细的整形图可以看这里

5、最后发酵约一个小时或面团呈双倍大,150度15-20分钟。

17 comments:

  1. 金黄色的营养面包~给我一个^^

    ReplyDelete
  2. 我喜欢金瓜的一切^^
    不只有营养,颜色也好漂亮^^

    ReplyDelete
  3. 呵呵。。。真的好可爱哦!其实什么都可以试试看。

    ReplyDelete
  4. 美后,
    我平时很少用南瓜作为我的菜肴。
    因为那两个男的都不爱吃。

    但是用南瓜做的戚风,糕等,
    我和家人都爱吃的要命。
    嘻嘻。。。

    ReplyDelete
  5. Same here. I am also influenced by many bloggers to bake using pumpkin. :) Great to see you giving pumpkin a try too.

    ReplyDelete
  6. 南瓜的颜色和营养真的很赞...
    要怎么选南瓜啊?
    几次都看到想买..怎么挑全都是硬硬的==||

    ReplyDelete
  7. 这个造型特别,是不是玫瑰呀?之前看到爱和自由大师的,一直惦记着。

    ReplyDelete
  8. Pretty bun just like flower bloom :)

    ReplyDelete
  9. There is no evident pumpkin taste in the buns right? The pumpkin just makes the bread so good and soft! I love this recipe too...love your rose buns! ;)

    ReplyDelete
  10. Pink Lady
    可以可以。。。没问题 ^_^


    鲸鱼蓝蓝蓝
    金瓜的颜色的确很讨喜,又有营养,可惜我不爱吃涅。不过拿来烘焙还不错 ^_^


    Anncoo
    对咯,试试无妨 ^_^


    sean
    哎哟,你酱叫我,我都拍谢应你,因为我 FB 的照片全部都是经过加工的,要不然看起来很像 kakak 啊。。。哈哈哈


    hanushi
    Ya, see them bake until so happy, can't resist it ^_^


    JeNNy LoW(JniE)
    Huh?南瓜不是应该买硬硬的咩?不要吓我窝,难道我买错了? @_@


    茄子
    嘻嘻,原本是像做玫瑰造型的,怎么知道出来都不懂像什么。。。呵呵


    DG
    Thks Doris ^_^


    Honey Bee Sweets
    Ya, there is no evident pumpkin taste in the buns, this is my 1st time using pumpkin in bread making, like the color especially ^_^


    38隐形人
    人家说女人十八一朵花,我不要脸,三十多了还装十八,廿。。。呵呵

    ReplyDelete
  11. 那部韩剧我看了几集就没看了。

    面包虽然有点皱巴巴的,可是造型很漂亮!

    ReplyDelete
  12. I always admired people who can blog in chinese. Though didn't do badly in school somehow I still struggles to read in Chinese .

    ReplyDelete
  13. SweetFamily
    哈哈哈,原来你也顶唔顺哦?


    Edith
    Same here, I always admired people who can blog in english ^_^

    ReplyDelete
  14. 造型很美啊!
    我每次买南瓜,都会选最小片的。

    ReplyDelete
  15. i have been seeing so many bloggers bake with pumpkin, i must buy some soon to make this.

    ReplyDelete
  16. 淇淇
    呵呵,如果你链接看到原本我想做的造型可能就不会这样觉得了 ^_^


    Sonia
    Ya, I also seeing so many bloggers bake with pumpkin, that's why cannot tahan, also wanted to try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