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香蕉 Oreo 满分



好像很久没有烘烤香蕉的蛋糕了。不晓得为何,久不久我就想吃用香蕉烘焙的蛋糕,喜欢香蕉烘烤了后那股香味。

原本想做一种叫做火焰香蕉,也就是用牛油和酒把香蕉煎香的甜品,但是这个好像要配冰淇淋吃比较有气氛。家里冰淇淋没有,ice-cream potong 就有很多条。。。呵呵

翻了翻我长长的 “To-Bake-List",看中了 The Sweetylicious 的 Jasmine 这个有香蕉,又有Oreo 的食谱,正合我意。

成品果然有很香的香蕉味道,也带有 Oreo 的浓浓巧克力味。。。原来 Oreo 和香蕉也这么搭的哦。




食谱参考The Sweetylicious

材料:
牛油 (软化) 90 克
细白糖 75 克
低筋面粉 110 克
泡打粉 半小匙
苏打粉 半小匙
鸡蛋 2 粒
鲜奶 2 大匙
中等 size香蕉 3 条 (压成泥) - 我用 Belangan 香蕉
Oreo 饼干 8 片 (压成粉状,去除夹馅的 cream。单片算的话是 16 片)
香草香精 半小匙

装饰:
去除夹馅的Oreo 饼干


做法:

1。把面粉,泡打粉和苏打粉一起混合后过筛备用

2。把牛油和白糖用电动搅拌器搅拌至松发和颜色变白


3。分次加入蛋,确保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另一次的蛋

4。加入香蕉泥,香精和鲜奶,搅拌均匀

5。加入(1) 的粉类,用 spatula 把过筛后的面粉切拌均匀

6。加入 Oreo 饼干碎

7。把面糊倒入纸杯内 3/4 满,再放上一片 Oreo 饼干作为装饰

8。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 度烤约 20-23 分钟即可

19 comments:

  1. 我试过香蕉蛋糕加oreo,很好吃呢,还加了choc chips。看到你的我想马上买香蕉来收(要等到熟熟)

    ReplyDelete
  2. 这个我有兴趣呢:)
    家里刚好都有材料^^

    ReplyDelete
  3. 还没有吃晚饭,先吃一粒你的蛋糕。谢谢!

    ReplyDelete
  4. 哎呀,我还是很懒哦!怎么办???

    ReplyDelete
  5. 这组合我也试过,真的很不错,好吃!

    ReplyDelete
  6. 很久没买oreo饼了
    现在很少看到两包一盒的那种叻
    哈哈。。。比较便宜:$

    ReplyDelete
  7. 你好像很常做OREO蛋糕HOR。。
    嘻嘻,那天为料那个杯子,买料两条OREO,都吞进肚子了。。

    ReplyDelete
  8. im so happy that you liked it (: you baked it so nicely! psst, the cup is so nice :D
    is so YUMMY right! you reminded me that im baking this when the bananas at home ripen! :D

    ReplyDelete
  9. 嗯~香蕉oreo的蛋糕看起来很美哦!可是,我还是不爱香蕉>.<

    ReplyDelete
  10. 呵呵。。大人小孩都爱吃的蛋糕~~

    ReplyDelete
  11. Cook.Bake.Love
    还加了choc chips 哦?Good idea,下次可以尝试看看了 ^_^


    鲸鱼蓝蓝蓝
    这么巧,那就快快行动吧 ^_^


    Tracylow
    没问题,一粒够吗?


    spdong
    懒虫还缠着你哦?呵呵


    Honey Bee Sweets
    我也很喜欢呢 ^_^


    J.O
    我通常都是买一条的那种,有 offer 的时候就多买一些咯。。。呵呵


    茄子
    哈哈,你也发觉哦?对咯,家里小孩喜欢吃嘛 ^_^


    The Sweetylicious
    Ya, I like it so much... Thks for sharing this great recipe, no wonder you baked it so often ^_^


    Pink Lady
    你不爱香蕉?香蕉对小孩也好哦 ^_^


    苏联妈妈
    呵呵。。对呀对呀。。。 ^_^

    ReplyDelete
  12. 这个很吸引我咧!
    因为我好喜欢Oreo的。

    ReplyDelete
  13. sean
    我们家也很喜欢oreo 的,只是有时候担心饼干吃了太热气,所以没敢给小孩吃太多。。呵呵

    ReplyDelete
  14. 看到都想吃。。 DHL 一片倒我家,可以吗?Lol。 哈哈。。。!

    ReplyDelete
  15. oreo+香蕉,还没试过这样的组合,
    下次有机会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16. Veronica
    呵呵,等到 DHL 到达,蛋糕就臭酸廖。。。还是飞鸽传蛋糕比较快 ^_^


    SweetFamily
    下次有机会真的要尝试看看,我觉得不错哦 ^_^


    j3ss
    你终于出现了,希望你那里一切都好

    ReplyDelete
  17. Oreo lover's dream! Yummy to go with vanilla ice cream.

    ReplyDelete
  18. Quay Po Cooks
    I've never tried that before, may be one day I should try it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