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无油牛奶面包 (直接发 + 冷藏发酵)




会注意到这个面包的食谱是因为上次参考自由大师的伯爵茶玛德琳的时候,这个牛奶面包食谱刚好就和伯爵茶玛德琳发在同一篇。

会细读这个面包的食谱是因为觉得很特别:完全没有加油;酵母的份量非常少;直接发又加冷藏发酵,好奇这样做出来的面包口感如何。

在揉面团的时候就对这个食谱抱着非常大的怀疑,因为感觉上面团干干的,一点都不软也不黏,而且好像揉不出膜的感觉,怎么拉都没有美美的薄膜的。。。不管了,反正面团都揉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现在想起来我没把面团丢入垃圾桶可能是因为自由大师参考这食谱自丸子,而丸子则翻译自一位日本师父的食谱书。心里一直对日本的食谱,尤其是面包食谱有信心,因为连 “5度C冰种的美味”的作者都喜欢日本软软的面包。

成品没有我想像中的硬,模起来其实还蛮软的,非常有弹性。吃起来非常有嚼劲,不是硬,就是比中种还耐咬就是了。。。

如果你想节省一轮的搅拌时间,想直接从冰箱拿出面团就整形的话,这个也是个选择。

我也会参与 The SweetyliciousAspiring Bakers #8: Bread Seduction




食谱参考自由大师

材料:
高粉 250g;
酵母 1/4小匙;
糖 12g;
盐 5g;
牛奶 170g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混合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室温发酵1个小时,然后放入冰箱里发酵16 小时

2。时间到,将面团取出,分割,滚圆,松弛 30 分钟

3。整形或包入喜欢的内馅,最后发酵大约 60 分钟

4。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烘烤 18-20 分钟即可。

12 comments:

  1. 早安,我来吃面包咯。。。。

    ReplyDelete
  2. 面包王不会弄,还是吃你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3. 这面包有爵劲哦,可是我牙力不好~

    ReplyDelete
  4. 我喜欢有咬劲的面包,这个食谱很健康我先bookmark了。

    ReplyDelete
  5. 冷藏后就能直接整形哦!冷冷的咯?
    好像很省时很方便哦~我也要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6. 我老公其实蛮喜欢咬劲的面包。
    这个面包他会喜欢的。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7. 没有油~~ 我的好奇心来了~~
    好像试试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8. myme & ccm2poco
    别客气,自己来吧 ^_^


    Tracylow
    尝试看看吗,会上瘾的哦 ^_^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spdong
    是真的有嚼劲的咯。。。呵呵


    鲸鱼蓝蓝蓝
    那是因为刚从烤箱出来的时候,抹上了一层融化的牛油 ^_^


    Cook.Bake.Love
    希望你会喜欢 ^_^


    Pink Lady
    对咯,冷藏后就能直接整形了,节省了一轮搅拌的时间 ^_^


    sean
    这个面包有咬劲又健康,希望你家老公会喜欢 ^__^


    恋上烘焙
    由于没有油,面团蛮干的,要有心里准备哦 ^_^

    ReplyDelete
  9. thanks for sharing yet another method of bread makin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