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伯爵玛德琳



家里还剩下一些伯爵茶包,搜寻了食谱,决定做这个简单的玛德琳蛋糕。

每次做有关伯爵的食谱时,我都喜欢成品有浓郁的伯爵茶味,因为我好喜欢伯爵茶的味道,感觉上凡是用了伯爵茶来烘烤的蛋糕都不会太腻。

这个食谱无疑有很浓郁的伯爵味道,可是也因为加了太多的茶叶,导致小小的玛德琳里都是满满的茶叶,咬下去的时候口感非常的不好,会有沙沙的感觉,建议要加入蛋糕面糊的时候把一些茶叶过滤会比较好。


                                                   这次的肚子不太成功  :(

参考食谱:爱和自由

材料:
蛋 1 个
细白糖 40 克
蜂蜜 10 克
香草精 1/4 小匙
低筋面粉 50 克
盐 1/4 小匙
泡打粉 1/4 + 1/8 小匙
牛油 50 克
伯爵茶末 2 小匙


做法:

1。牛油和伯爵茶末一起隔水融化,让茶末在融化后的牛油内慢慢的渗出味道,待用  (要用的时候把伯爵茶末过滤掉一些,剩下一些在牛油内就好)

2。鸡蛋打散后,加入白糖充分搅拌均匀,加入蜂蜜和香草精搅匀

3。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泡打粉和盐,搅拌成泥状

4。加入融化的牛油搅匀

5。。搅匀后的面糊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个小时,取出回温至有一定的流动性后,勺入烤盘约 8 分满 (或者装入裱花袋内,挤入烤盘)。160度烘烤15分钟左右



16 comments:

  1. 嗯,伯爵的料理我也喜欢,有它自成一家的味道^^

    ReplyDelete
  2. 我喜欢马德琳。

    伯爵口味的料理,
    我还没试过。
    抹茶口味的就懂,
    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马德琳。

    伯爵口味的料理,
    我还没试过。
    抹茶口味的就懂,
    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4. 其实什么是伯爵?我家里有的只是普通的Teh而已。一样的吗?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喜欢伯爵的香味, 淡淡的, 跟蛋糕很搭, 下次我也要来做这个, 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6. 我买的川宁伯爵HOR,不是拿来喝的,嘻嘻,烘焙专属。应该很好吃,我要试试了。。

    ReplyDelete
  7. 那天看了茄子的介绍,我也去买了一盒Twiningso(^_^)o

    ReplyDelete
  8. 试过在muffin里加茶叶(孟老师的食谱),我和家人都吃不惯,虽然茶味很香。

    ReplyDelete
  9. 做得不错哦!我可能会用green tea powder,应该也很好吃 :)

    ReplyDelete
  10. I love the tea specs inside the cake...makes it look so special! The tea fragrant must be very infusing, but will take your advice to not add too much tea specs in the batter. :)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1. 听起来名字那么高贵肯定拿来做蛋糕一定香味满溢~~

    ReplyDelete
  12. the madeleines look so nice! (: the hump look lovely too (:

    ReplyDelete
  13. 鲸鱼蓝蓝蓝
    对咯,就是喜欢它的味道 ^_^


    hanushi
    我觉得是很香 咯 ^_^


    sean
    有机会尝试一下伯爵茶的味道,很香的


    Tracylow
    伯爵茶就是 Earl Grey Tea,超市都有得卖,味道不一样的 ^_^


    Min
    我觉得用伯爵茶来做蛋糕,蛋糕立马升级了 ^_^


    茄子
    我的伯爵茶买到现在用完了我都还没有泡来喝过。。。够力。。呵呵


    Wendy
    你也买了哦?太好了 ^_^


    Cook.Bake.Love
    吃不惯哦?我却相反,念念不忘它呢 ^_^


    Anncoo
    用 green tea 应该也会很香 ^_^


    Honey Bee Sweets
    Ya, must sieve some tea leaves out, if not the 口感不好 :(


    苏联妈妈
    你形容得真好啊 ^_^


    The Sweetylicious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ReplyDelete
  14. I going to bake a Earl Grey tea cake soon, will be my 1st time thought. Yours look good too.

    ReplyDelete
  15. Sonia,
    Hope you like your earl grey tea cake as much as I love this madeleine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