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冷藏液种之台式面包



我又再度挑战了冷藏液种,这次很开心的说我成功了 !!!

面团不是那种非常黏手的程度,是黏但是我并没有用到手粉。面包到了第三天还是柔软的,所以我又喜新厌旧了,我现在喜欢用这个配方来做面包了。。。呵呵

这次我没有乱乱加入亚麻籽粉,也乖乖的用面包机来搅拌冷藏液种 (上次我是用手搅拌而已)。我觉得应该是冷藏液种搅拌得好,把所有的酵母搅拌至完全溶入了面团中。这次的冷藏液种和我上一次做成后的样子很不一样,这次有泡泡,上次没有泡泡。

至于亚麻籽粉呢,我还没死心,我想要慢慢的研究再研究,毕竟这是非常营养的东西嘛。祝我好运啦 ^_^

这次还是和食谱的方法有些不一样,其实也情非得已,因为整形完要等最后发酵的时候我已经赶着要带大王子出门看 Kungfu Panda 2 了,所以把所有整形后的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顾不得那么多了。等到我回来后已经是三个小时半以后的事情,我又再次的发酵大约 45 分钟才放入烤箱。

我也会参与 The SweetyliciousAspiring Bakers #8: Bread Seduction

另外,我也想对鲸鱼Anncoo 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送给我的礼物,我很喜欢 (拍谢啊鲸鱼,收到礼物这么久才正式向你说谢谢,老师大人有大量不要生气哦 ^_^ )


鲸鱼的心意

Anncoo 的心意




参考:面包教室~5度C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
高粉 300g,
水 300g,
干酵母 1g

做法:
1。将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搅拌至酵母完全溶入面团中即可。(我的面包机搅拌了 20 分钟)

2。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主面团》
高筋粉 360 g
糖 125 g
速发干酵母 7 g (它的用量是新鲜酵母的1/3)
盐 6g
水 60g
全蛋 75g
蜂蜜 25g
冷藏液种 400g
奶油 60g

内馅
肉干 + 美乃滋 + 干的 Parsley 叶 = 搅拌一起即可


做法:

1。除了奶油以外,其他的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搅拌大约 20 分钟,加入奶油,搅拌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 40 分钟 (我用了 75 分钟才完成基本发酵)

2。发酵完后分割所需的份量,滚圆,松弛 30 分钟

3。整形或包入喜欢的内馅

4。发酵两倍大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亚麻籽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50 度烤 15 - 20 分钟即可

21 comments:

  1. 你很勤劳耶,讲到做面包我就懒,久久才做一次:P
    话说KUNGFU PANDA好看吗?

    ReplyDelete
  2. 鲸鱼
    我刚刚补好文加入你的心意礼物就收到了你的留言,好巧 ^_^
    我觉得不错,很好笑,而且我是第一次看 3D 的,比较立体罗,如果儿子没有一直在旁边吵要回的话更好。。。呵呵

    ReplyDelete
  3. 面包好美哦,好像豆沙饼哦!

    ReplyDelete
  4. 我这个面包新手还在摸索当中~
    这个5C的,我也想试一试 :)

    ReplyDelete
  5. 正想做面包,看到妳这食谱很好,把它带回家了。。谢谢

    ReplyDelete
  6. 嘻嘻,心满意足了哦?很美很圆的包包耶!

    ReplyDelete
  7. Tracylow
    哈哈,你没讲我都没发觉耶 ^_^


    Pink Lady
    尝试看看吧,我觉得很软哦


    Angie Ng
    我刚把食谱的即溶干酵母的份量改了。所有的份量都是照原食谱,除了酵母,书上是用 20 g 新鲜酵母,我用即溶干酵母,即溶干酵母的用量是新鲜酵母的 1/3


    茄子
    满足了满足了。。。呵呵。。。甘愿廖 ^_^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好想带孩子去电影院。
    可是,他才五岁。(不懂几岁才可以入院)
    而最重要的是他。。。。很鸡喳的。
    我们带他去一定会被人哄出来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9. 这个很多人都做了叻
    不懂几时轮到我:$

    ReplyDelete
  10. 哎哟!不知道还要等什么?等了又等。。。。。。我看还是要做面包才能。要不然久没有做也会忘记的。

    ReplyDelete
  11. 最近5C很红,我也对它虎视眈眈。

    面包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12. 赞成你的说法,因为我第一次的液种只用面包机搅拌10分钟,没有第一次搅拌20分钟来的多泡泡。try了之后明白了。

    ReplyDelete
  13. 哇!新Yeh涅,我真的很Out了没看过这种做法。不过你的面包做得很棒哦!^^

    ReplyDelete
  14. sean
    一次就够廖,一直吵要回,真扫兴,又担心吵到旁边的人。。。哎哟!


    J.O
    这个很 flexible 的,做好冷藏液种放在冰箱就有动力廖。。。呵呵


    Joceline Lor
    每次做面包看到成品发到美美的时候心里就很开心,吃到软软的面包更加开心 ^_^


    Cook.Bake.Love
    你也尝试看看,做给 Lucius 吃嘛,加入菠菜萝卜其他种种有营养的入内。。呵呵


    Bernice
    原来是真的哦?那我第一次不是更 jialat? 我只用手搅拌 5 分钟而已,难怪那么硬。哎哟,这个步骤这么重要,食谱应该要 highlight 大大的字嘛,要不然我会以为不重要的。。。呵呵


    albee妈咪
    漂亮的孕妈咪,你会留言应该没有孕吐了吧?接下来要好好的享受胎动的乐趣廖罗 (怀孕的时候我最喜欢感受胎动。。。很爽。。。呵呵)

    ReplyDelete
  15. YAY! you succeeded! (: the bun look so nicely shaped and im sure it taste great! (:

    ReplyDelete
  16. Nice! Will give this recipe a try, thanks! :)) envy envy your nice gifts!

    ReplyDelete
  17. 做到这样美,看到我手痒痒。。。

    ReplyDelete
  18. Give me five!
    哈哈哈。。。。
    我们都成了5°C的追随者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19. 现在很多人都用这个方式做面包哦。。看来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20. 面包的做法真的百花齐放。。汤种,烫种,中种。。现在又有冷藏液种。。
    真的很想试下它的口感。。可惜。。最近。。很懒惰做面包。。都是买现成的。。:P

    对了,大王子是因为带了3D眼镜不舒服吗?照理类似的PANDA 卡通片应该很受小孩喜欢。。这套戏。。我还没看。。还在想。。是要买VCD还是进戏院。。呵呵。

    ReplyDelete
  21. The Sweetylicious
    Hahaha... ya, finally I succeeded... phew !


    Honey Bee Sweets
    Do give it a try, it yields very soft bread ^_^


    Anncoo
    动手尝试看看吧,这个不用搅拌很久就会薄膜出现了 ^_^


    Wendy
    Yeah... yeah... 我们都是 5C 族的。。。呵呵


    苏联妈妈
    尝试看看吧,可能你也会爱上哟 ^_^


    Michelle
    我家那个大王子上次在 Universal Studio 看过里面的 3D 后就上瘾了,因为里面的 3D 的卡通会“跑”出来在你面前的,所以现在他就以为是一样的罗。怎么知道除了画面比较立体以外,卡通并没有“跑”出来,他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就不爽了。。。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