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椰糖戚风蛋糕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椰糖的味道,不管是拿来做糕点还是蛋糕,都有一股焦香的味道,很是喜欢!

做了这个椰糖戚风蛋糕,我觉得很香很香,冷却了之后我自己本身就一连吃了两片,隔天早上又在吃了两片来做早餐,幸福得不得了 ^_^




食谱参考:蔡高晋老师的<戚风蛋糕出炉了>

材料:

蛋黄面糊
椰糖 150 克
椰浆 100 毫升
蛋黄 6 粒
食油 4 大匙
盐 1/4 小匙
低筋面粉 140 克

蛋白霜
蛋白 6 粒
塔塔粉 1/2 小匙
细糖 50 克


做法:

1。 隔水加热,椰糖和椰浆煮至融化,离火,待凉

2。 冷却后,加入蛋黄 + 盐 + 油,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4。 另外一个干净的盆内,将蛋白和塔塔粉打发至呈粗泡状,分次加入白糖,打至呈圆锥状立起,且蛋白霜的前端往下低垂即可,无须打至硬性发泡

5。 先挖1/3蛋白霜加到蛋黄糊中,拌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6。 将拌好的糊倒入模中,在桌子上震两下震去气泡;

7。 烤箱预热,在蛋糕糊装入模后即时以 150 度烘烤 45-48 分钟。倒扣在桌上,待完全冷却才脱模

15 comments:

  1. 我拿巧克力满分和你交换这个,好不好啊?嘻!嘻!

    ReplyDelete
  2. 我也在想着这个耶!因为鲸鱼给了一包马六甲椰糖还没开封呢!听你这么说,我肯定这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3. the chiffon look so tall and lovely! (: my mum love 椰糖 too!

    ReplyDelete
  4. 想做,但人很不舒服哦。。。

    ReplyDelete
  5. 嗯,很久以前我也做过,的确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6. D
    E
    L
    I
    C
    I
    O
    S
    O
    !
    ♫✿
    °º✿
    º ° ✿✿ ♥ ♫ ° ·.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W(`0`)W令人感觉幸福的戚风!

    ReplyDelete
  10. The gula Melaka must be very fragrant! The chiffon looks very soft too. 

    ReplyDelete
  11. 這樣的幸福,
    我也要!

    ReplyDelete
  12. 我很喜欢椰糖的味道,
    它有点像咖啡味。。。。

    ReplyDelete
  13. Joceline Lor
    哈哈,我看现在你的巧克力满分已经吃完了吧?


    hanushi
    谢谢你哦 ^_^


    茄子
    很好吃,我很喜欢,希望你也喜欢哦 ^_^


    Jasmine
    Then you should try to make this to your mum ^_^


    Tracylow
    现在好一些了吗?要照顾好身体哦。。。


    鲸鱼蓝蓝蓝
    你也做过哦?我看我会时常做,很喜欢 ^_^


    Magia da Ins
    Thanks ^_^


    Wendy
    其实觉得我们身在东南亚是幸福的,至少没有天灾人祸,也有班兰和椰糖这种好料随手可得


    Honey Bee Sweets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38隐形人
    快快动手吧,香喔。。。


    sean
    大家一起幸福吧 ^_^


    淇淇
    咖啡哦?我觉得像焦糖。。。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