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豆腐巧克力布丁 (Tofu Chocolate Pudding)



趴网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个食谱,评价还不错。除了有人说不够甜和布丁还有很重的豆腐味道以外,其他的都说好吃。

有时候很怕用外国人的食谱,因为他们嗜甜的程度真的很吓人!但是这个食谱没有用到糖,他们批评的不够甜:适合我。这个食谱用到豆腐,他们批评豆腐味道浓:适合我。

成品刚搅拌好的时候,所有的材料就好像刚认识的人,你有你的味道和坚持,我也有我的坚持,各不相让,也各不相干,一个字 - “怪”。

后来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后,早上吃的时候,看来豆腐和巧克力还要多一些时间来互相适应。。。

但是晚上的时候味道就好多了,虽然还是吃得到各别的味道,但是尝起来是合的。唯一缺点是这个布丁好软,一整个就是软绵绵的,下次如果加入少许的吉利丁粉可能就会好些。

我也会参与 DG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食谱参考allrecipes.com

材料:
巧克力粒 (Chocolate chips) 1 杯 (我直接用量杯量)
水 2 大匙
豆腐 454 克 - 室温 (我用 silken tofu)
牛奶 1/4 杯 - 室温
香草香精 1 大匙


做法:

1。隔着水,将巧克力粒和水煮溶 (不用待凉,稍微凉些巧克力粒就变硬了)

2。将豆腐,牛奶,香草香精和融化后的巧克力粒倒入果汁搅拌器,搅拌至滑 (豆腐和牛奶要室温就是为了避免巧克力粒变硬)

3。倒入布丁碗内,放入冰箱冷藏,冷藏越久味道越好 (但是不要太久啦,24小时就差不多了)

14 comments:

  1. 呵呵,我刚看照片时以为是ICE CREAM呢:P
    这个有特别喔:P

    ReplyDelete
  2. 很特别的口味耶。。
    讲真的,我也很怕红毛食谱,糖份太高了,每次都要减减减才行。

    ReplyDelete
  3. actually it looks super creamy and smooth! feel like trying as well hehe

    ReplyDelete
  4. 我和鲸鱼一样咧以为是冰淇淋来的。

    冰淇淋布丁傻傻分不清楚~
    呵呵呵

    ReplyDelete
  5. 特别哦,还没有弄过。学校假期来了,我要做哦~

    ReplyDelete
  6. 豆腐配巧克力,是什么感觉?????
    不过上次李国徨主持的节目里,那个参赛者还用豆腐做tiramisu呢!

    ReplyDelete
  7. 酱特别的都给你找到!
    我很好奇它的味道哦~

    ReplyDelete
  8. 市面有卖绿茶豆腐,还没看过巧克力豆腐。看上去就是很滑的感觉。

    原来食谱里没有用到gelatin的

    ReplyDelete
  9. 除了很特别外,
    它的滑嫩真的很吸引我眼球哦!

    ReplyDelete
  10. 我是其中一个,有点怕用国外的食谱因为有好多糖!看起来软软的,滑滑的,好像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哦!(:

    ReplyDelete
  11. "成品刚搅拌好的时候,所有的材料就好像刚认识的人,你有你的味道和坚持,我也有我的坚持,各不相让,也各不相干,一个字 - “怪”。"

    若遇到以上的情形,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惨了,可能会失败了” :P

    到现在,我还不敢尝试用豆腐做烘培/甜点之类的。。就是那种感觉:怪。 :P

    FR : 米雪儿之家(奇怪,不能LOG IN 我的BLOGGER A/C)

    ReplyDelete
  12. 鲸鱼蓝蓝蓝
    对 hor,我怎么没有想到,放入冰格冷冻,不就变成了冰淇淋罗 ^_^


    茄子
    真的不明白为何他们对糖的接受度可以那么的高啊!


    Jean
    Give it a try, hope you like it ^_^


    SweetFamily
    对罗,早知道我就放冰格冷冻了


    Tracylow
    但是不是每个小孩都会喜欢耶,我家两兄弟吃一口就放回冰箱了 :(


    Wendy
    豆腐 tiramisu?这个我没胆尝试,我比较喜欢 mascarpone 的。。。呵呵


    pink lady
    就是豆腐中有巧克力,巧克力中有豆腐罗。。。呵呵


    Cook.Bake.Love
    绿茶豆腐?NTUC 有吗?我喜欢 ^_^


    sean
    没看食谱还以为是冰淇淋 hor。。。呵呵


    The Sweetylicious
    唉呀,早知道我就冷冻起来了,当冰淇淋吃 ^_^


    MICHELLE
    我的也是一样,后来上网查到说用 Firefox 来上网就可以了,我现在就是正在用 Firefox 的,但是很不习惯罗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