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湿润巧克力蛋糕 (蒸) 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




在 Ann Ann 的家看到这个蒸巧克力蛋糕后,对它那闪闪发亮的巧克力酱念念不忘,非常的诱人啊!

买了淡奶后,迫不及待的就开工了,除了那湿润的巧克力蛋糕,最感兴趣的就是那巧克力酱了。因为一直想学那种会闪闪发亮的 ganache,但是一直做出来的实验都以失败收场,真是浪费了我不少宝贵的巧克力。。。

功夫不到家,我的巧克力酱还有很多白白的小点,而且淋在蛋糕上也不平整,可能真的是需要先抹一层薄薄的 buttercream 吧,但是呢,终于达到了闪闪发亮的效果。。。

继续努力,练习再练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做到我想要的完美漂亮亮晶晶的巧克力酱。。。甘巴爹!



至于蛋糕方面,果然是非常的湿润,就算是直接放入冰箱,拿出来吃的时候也不会像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般干干硬硬的,没令人失望 ^_^

我也会参与 DG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食谱参考:Ann Ann

材料:

蛋糕体
牛油 180 g (Butter)
细糖 180 g (Sugar)
全脂淡奶 200 g (Full Cream Evaporated Milk)
蛋 2 粒 (稍微拌过) (Eggs)
普通面粉 70 g (Plain Flour)
低筋面粉 30 g (Cake Flour)
可可粉 50 g (Cocoa Powder)
泡打粉/发粉 1/2 小匙 (Baking Powder)
苏打粉 1/2 小匙 (Baking Soda)
香草香精 1/2 小匙 (Vanilla Extract)
Rum 酒 2 大匙 (可不加)


做法:
1。开始准备蒸炉,开火预备把水煮滚

2。把糖,淡奶,香草香精和牛油放入锅内,以小火煮至白糖和牛油融化,离火待用

3。等 (2) 稍凉后,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4。把面粉,可可粉,发粉和苏打粉过筛后放入另外一个盆内,把 (3) 倒入,切拌均匀 (面糊呈稀状)

5。把烤盘搽油撒粉以避免粘粘,倒入面糊,放入蒸炉,烤盘轻轻的盖上一张锡纸

6。中火蒸大约 45 分钟,在烤盘冷却后才把蛋糕倒出


巧克力酱
炼奶 200 g (Condense Milk)
香草香精 1/2 小匙 (Vanilla Extract)
植物油 2 大匙 (Vegetable Oil)
可可粉 20 g (Cocoa Powder)
盐 1/8 小匙 (Salt)


做法:

1。把可可粉,炼奶和油搅拌均匀,以小火煮至稍微浓稠

2。加入盐和香草香精搅拌均匀即可

3。待巧克力酱稍微冷却一些后倒在蛋糕上即可


27 comments:

  1. 哇,真的闪闪发光哦,看起来也很湿润哦:P

    ReplyDelete
  2. 嗯~这个食谱我做了两次!真的很湿润,很巧克力,很好吃!!

    ReplyDelete
  3. 哇~忍忍忍
    我又胖一kg了:$

    对了~你的留言显示的时间做么是凌晨的?

    ReplyDelete
  4. 真的好亮哦!我只蒸过fruit cake,还没试过蒸巧克力蛋糕。看到你的蛋过好湿润,我一定会试试看,谢啦!

    ReplyDelete
  5. 照片看来没有小白点,就是很滑很亮,很美就是啦。

    这个不是普通的容易做+好吃。试过用油和融化牛油,吃了觉得没什么分别,所以每次做都是用油,比较方便。

    顺便在这里提一下,其实这个食谱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很久了,据说是源自Kitchen Carper Forum里的一位会员,我是在三年前在Aunt Yochana的blog看到的,原食谱是杯量的。

    ReplyDelete
  6. me too, found this on Aunt Yochana's blog. great recipe!

    茄子

    ReplyDelete
  7. 鲸鱼蓝蓝蓝
    有闪哦?哇哈哈哈,开心罗!!!


    Pink Lady
    我也觉得很巧克力,很湿润。。。 ho chiak ^_^


    ariescovis
    是蒸的哦,试试看吧 ^_^


    J.O
    在喂母乳,没有在怕的,因为很快就饿了,很难忍的咧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的时间每次都显示错误,难道我 sotong 病又发作,又忘了调一个 setting?


    蔚蓝月夜
    尝试看看吧,不错吃哟 ^_^


    Anncoo
    这个我觉得好吃,也非常的湿润,最重要的是那个巧克力 ^_^


    Cook.Bake.Love
    原来这个食谱就是那个哦?对咯,以前我看过一个是以杯量的,所以就没有尝试,还好有心人一个传一个,让我尝到如此好味 ^_^


    茄子
    Aunt Yochana 的 blog 有很多好料,可惜最近都没分享食谱了 :(

    ReplyDelete
  8. 我是她的忠实粉丝,好想跟她见面拿签名。

    ReplyDelete
  9. 哇!上面那层巧克力酱很诱人咧!
    一闪一闪亮晶晶的。
    嘻嘻~

    ReplyDelete
  10. 叫我怎么抗拒那个巧克力酱的诱惑啊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巧克力,但我怕肥。。。

    ReplyDelete
  12. Yummmmmm, really looking irresistible!

    ReplyDelete
  13. 蛋糕很漂亮嘛~
    谢谢妳把食谱翻译过来中文,真是“锡晒”妳!!!:)

    ReplyDelete
  14. 我忍、我忍、忍、忍。。。。。
    我我我。。。。。好想吃哦!
    ganache过筛一次就会滑滑的了^^

    ReplyDelete
  15. 茄子
    呵呵,她也有开班授课,如果你愿意进来新加坡的话,这个愿望就可以达到了 ^_^


    SweetFamily
    我也很喜欢上面那层亮晶晶的巧克力酱 ^_^


    38隐形人
    那就不要抗拒吧 ^_^


    Tracylow
    久久一次,应该 OK 的 ^_^


    DG
    Thks ^_^


    spdong
    哇,酱就赚到你的 kiss 廖,值得值得 ^_^


    Wendy
    原来过筛就可以了哦?谢谢你 :D

    ReplyDelete
  16. looks really rich in chocolatey goodness! the chocolate glaze is so alluringly shiny that i think i can see my own reflection on it! heheh

    ReplyDelete
  17. i've been seeing quite a number of steamed cakes recently and yours is another delicious looking one! The ganache is really smooth!

    ReplyDelete
  18. Jean & Lena,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ReplyDelete
  19. 这个蛋糕也是当红不让哦!
    近来都在吃“巧克力”,
    所以,我要转变口味料。
    怕家人会晕~
    嘻嘻。。。。

    ReplyDelete
  20. Sean
    哈哈哈,因为这个月是“巧克力”月嘛 ^_^

    ReplyDelete
  21. 请问condence milk 是甜的吗?

    ReplyDelete
  22. Milagro9
    condence milk 是甜的,但是不是 100 ml 就有 100 g 的糖份,有些只有 40 +
    % 的糖份,所以很多人用condence milk 加入蛋糕内,蛋糕不会过份的甜,却可以保有水分,烘烤出湿润的蛋糕 ^_^

    ReplyDelete
  23. 嗨 Neyee,谢谢你的回复哦! :)

    ReplyDelete
  24. I understand its itself is free for personal file sharing.

    ... but individuals are also upload a content which is copyrighted.
    ... downloading this is illegal in uk or not?
    becoz we have been not uploading like torrent only downloading.
    . Its anywhere illegal but people r still downloading in certain
    countries like india, pak becoz the ISP tend not to say anything.
    ... thats im asking is this same thing is going on in uk
    also?.

    my web site - Vaginal Mesh Lawsuit

    ReplyDelete
  25. 整体上都没问题很美。可是怎么蛋糕会带咸味呢 ? 没加任何的盐也照着分量和材料做..:)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