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Lennon is 2 !( 翻糖巧克力磅蛋糕)




我家小王子两岁啦!

从小王子出生的那一刻,我就没有一晚好好的睡过一觉,每天晚上不管“操”得他多累,他都一定会睡得依依哦哦,也不是要喝奶,就是不知道是吵什么。。。

尿片的牌子换了又换,睡了床又睡摇篮,还是一样的依依哦哦不停。要说大王子现在这个年龄我都可以睡一整晚了。。。

观察了以后,怀疑是他皮肤痒的关系。两个儿子的皮肤都和爸爸一样,虽然白皙,但是非常的干。弟弟更上一层楼,加上敏感!

他们兄弟俩的皮肤还真是花了不少钱,一直到现在冲凉和乳液都不是我们熟悉的 J&J。哥哥看了专科,搽了皮肤药以后,大概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好多了。弟弟搽的药已经升级到小小支 (好像 sample eye gel 那么小支) 新币三十多元都不好,我看连医生都没辙了,说等他大一些可能就会自动好了。。。Huh?大一些是多大呀?如果白皙的皮肤要换来这种苦,我看倒不如像我,黄黄黑黑算了,比较“实用”。。。呵呵

小王子除了睡不好和很凶以外,其实他还是个乖孩子,不管他手上正在把玩着什么玩具,一听到我“哭”,就会马上放下手上的东西过来亲我。。。

由於小王子喜欢车子,所以在小王子两岁生日的时候,做了这个以“2”为图样的马路和翻糖车子,喜欢小王子会喜欢。。。(不过到最后,好像是大王子在过生日似的,他比弟弟还玩得开心兴奋)

最后,希望我的宝贝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平安顺利的成长,就是大妈我最大的心愿了 ^_^

这次的巧克力磅蛋糕用了分蛋法来做,感觉上蛋糕比较松和软,如果有时间,可以尝试用这个方法,我觉得不错。

我也会参与 DG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食谱参考:果子学校的磅蛋糕和烤点心

材料:(一个六寸和一个四寸的蛋糕)

A
牛油 250 克
细糖 30 克

B
香草精 适量
蛋黄 5 颗

C
蛋白 5 颗
细糖 170 克

D
自发面粉 175 克
可可粉 75 克

E
巧克力 75 克


做法:

1。E 的巧克力隔水煮溶,待用

2。将 A 搅拌均匀至松发,慢慢的加入 B

3。将 C 的蛋白以电动搅拌器打至发泡,分次加入白糖,搅拌至硬性发泡

4。将 三分一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内拌均,再把所有的蛋黄糊倒回剩余的蛋白糊,轻轻切拌均匀

5。加入过筛后的粉类,切拌均匀

6。最后加入融化后的巧克力,切拌均匀

7。预热烤箱,160 度,45 分钟即可



20 comments:

  1. 哇!真的很美,很有心思哦!你哦,弄蛋糕真的越来越进步啦!恭喜!

    ReplyDelete
  2. 好美的生日蛋糕!祝你二王子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Tracy
    谢谢你。。。被称赞开心涅 ^_^

    Ann
    谢谢你,我家二王子也谢谢你 ^_^

    ReplyDelete
  4. Happy Birthday Lennon! Your fondant cake getting pro look, you can ready to take some order soon :D

    ReplyDelete
  5. wow wow。。。蛋糕好美,好棒,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哦^-^

    我女儿也有皮肤敏感的问题,她都11岁了,问题都没有远离她。我只好控制她的饮食,而冲凉乳液只能用QV牌子的。

    祝福你家小王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

    ReplyDelete
  6. Wow ... very beautiful cake. Happy birthday to your 小王子

    ReplyDelete
  7. 我家的宝贝小时也是让整家人头疼。
    每天每三个小时就会哭哭闹闹的。
    那时候,常往儿科那里跑。

    ReplyDelete
  8. 好漂亮哦,你的手艺越来越好:)
    祝福你家2公子健健康康,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9. 哇!很美哩!跟AY得一样哦。。:))

    祝宝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大。。

    ReplyDelete
  10. 你的蛋糕好友心思,好有创意哦!

    ReplyDelete
  11. 祝小王子生日快乐。蛋糕很有水准,你只上过一次课就有这番成绩,很厉害嘢。

    虽然我家王子也很爱车子,但我这个妈咪应该没有你的心思和能耐制作翻糖车子,顶多也是买俩玩具车摆在蛋糕上。:P

    ReplyDelete
  12. 妳的蛋糕做的真的很棒!我很喜欢咧~
    妳听过老人家说吗,皮肤白的孩子比皮肤黑的孩子难带!但,这都是天生的,我们也无从选择~
    为何妳的食谱是一个6寸和一个4寸?我。。。看不明白咧,嘻嘻!

    ReplyDelete
  13. Happy birthday to your boy! Really, your fondant cake is getting very good and professional. Can sell already. :)

    ReplyDelete
  14. DG
    Thks a lot Doris for your kind words... happy happy ^_^


    myme
    Huh? 11岁了还没好哦?我真的要晕廖。。。他们现在用的冲凉皂是 Oilantum,每次都得去 pharmacy 买 :(


    Yummy Bakes
    Thks a lot ^_^


    sean
    希望他大一些会好点,真的很头痛,很累。。。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哦鲸鱼老师 ^_^


    茄子
    谢谢你 ^_^
    和 AY 比,我差得远啊,不过她是我的目标。。。嘻嘻


    susanyee
    谢谢你 Susan ^_^


    Cook.Bake.Love
    呵呵,原本我也想用玩具车子,可是六寸的蛋糕,玩具车子太大了。我的英文字母也很挤,所以没有那么大的蛋糕,不要放那么多的东西,我学到了。。。呵呵


    spdong
    原来有这样的说法哦?所以啦,还是我这种黄黄黑黑的比较“实用”。。。呵呵
    一个6寸和一个4寸就是说面糊可以烘烤一个6寸和一个4寸的蛋糕,可是多余的面糊我没有用四寸的盘烤,直接用杯子蛋糕烤就算了 ^_^


    Small Small Baker
    Thks a lot SSB ^_^

    ReplyDelete
  15. 祝福neyeeloh的小王子健康快乐
    happy birthday^^
    蛋糕一级棒,美极了

    我家两个小的是遗传到我的皮肤
    敏感且干燥,也是不能随便用普通的沐浴露呢

    ReplyDelete
  16. 东东
    谢谢你 ^_^
    看来好像现在的小孩有敏感性的皮肤的比例还蛮高的 hor,我朋友的小孩也有一样的问题,不过现在四岁的他已经好了。

    ReplyDelete
  17. HAPPY BIRTHDAY LENNON! (: the cake look so lovely! and the cake look really moist and fluffy! GREAT JOB! (:

    ReplyDelete
  18. 祝小王子健康快乐
    蛋糕做得棒极了~~给你拍手ing..:)

    ReplyDelete
  19. 希望小王子的皮肤问题很快就免敏感。

    ESTHER,你的翻糖蛋糕做到很美也。。这蛋糕一定花了不少心思。

    ReplyDelete
  20. Jasmine
    Thks Jasmine for your kind words ^_^


    小雅
    谢谢你啊小雅 ^_^


    Michelle
    谢谢你 Michelle。其实在做这个蛋糕的时候我一边做一边后悔,想说怎么不干脆做个鲜奶油蛋糕就好,好费工费时。。。但是当我看到蛋糕的时候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