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巧克力冰淇淋 (Chocolate Ice Cream, Philadelphia Style)


天气实在热到令人受不了,好像一年比一年闷热,难道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临了?

世界末日是否要来临了我不晓得,但是我知道我要做一些冰凉的东西来解暑,要不然这天气热到连我都会熔化掉。

这个时候,除了冰淇淋,还要比这更好的吗?而且是很浓郁的巧克力冰淇淋!而且最重要的是虽然没有用到蛋黄,但是这冰淇淋的细腻度和香滑度还是非常的棒!

我也会参与 DG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原食谱:David Lebovitz's The Perfect Scoop
参考:The Sweet Spot

材料:
鲜奶油   500 ml
可可粉   40g
细糖   180 g
盐   1/8 小匙
苦甜巧克力   170 g
牛奶   250 ml
Kahlua 咖啡酒   2大匙  (我没加)


做法:

1。把苦甜巧克力切成细碎状。

2。取一小锅,加入鲜奶油,可可粉,糖和盐,稍微搅拌,以中火加热至沸腾

3。离火,加入作法1的苦甜巧克力碎拌至完全融化,巧克力融化后加入牛奶,最后加入咖啡酒,搅拌均匀,待冷却

4。放入冷冻库中约2小时取出,再用电动搅拌器搅拌数下,重新放入冷冻库中冰冻,大约 45 分钟至一小时之后,再次搅拌,重复此动作2~3次至完成即可。






23 comments:

  1. 沙发。。。。
    好热哦。。就来一杯为我解热吧!

    ReplyDelete
  2. This yummy chocolate ice-cream is the perfect treat the hot weather like now. I like this recipe, seems very easy to mak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3. 天气这么热,看到你这杯冰淇淋,很想很想吃涅。。

    ReplyDelete
  4. 最近真的热到~~~~
    没话讲:$

    ReplyDelete
  5. 真巧我这几天也在研究巧克力雪糕,本来昨晚想动手的,但又很累所以没做。我想做是偷步版不需拿出来搅拌的。

    你这个看起来就是高级雪糕的样子,好棒!

    想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苦甜巧克力,在那里买?

    ReplyDelete
  6. 对哦,这天气是热到。。。我什么都不想做咯!!
    给我一杯,好吗??^-^yum yum

    ReplyDelete
  7. 哇。。。诱惑咯,我想一边吃一边上网。

    ReplyDelete
  8. 哇~来的真是时候,最近热死咯!!!!

    ReplyDelete
  9. 这食谱的鲜奶油是动物性还是植物性啊???

    ReplyDelete
  10. 看了很想吃, 因为实在太热了, 你的来得刚刚好。

    ReplyDelete
  11. ice cream ! 来得正是时候!凉快了一半~~phewwww

    ReplyDelete
  12. 我看到Philadelphia Style~我以为有cream cheese的成分哦??!

    ReplyDelete
  13. perfect for this humid and hot weather! save me! i'm melting! haha!

    ReplyDelete
  14. hey i like the fact that you need not use a ice cream machine to make this ice cream...and it still looks as creamy and smooth!

    ReplyDelete
  15. 巧克力冰淇淋来得正是时候!太热啦!

    ReplyDelete
  16. Tracylow
    一杯够不够啊?呵呵


    DG
    I like this recipe as well... I like ice cream without egg yolks ^_^


    Rachel
    那就不要客气吧 ^_^


    鲸鱼蓝蓝蓝
    真的是热到要打人廖。。。呵呵


    Cook.Bake.Love
    我用的是 Valrhona 巧克力和可可粉,从 Kitchen Capers 买的,听老板在 FB 说她刚下新的订单,又要起价了,所以我前几天又再入货。。。怕输 hor

    myme
    一杯不够,多拿几杯来解暑吧 ^_^


    茄子
    哇,很享受窝,一边吃一边上网


    spdong
    真的是热到 beh tahan lor。。。是动物性鲜奶油


    Min
    刚刚好 hor。。。 ^_^


    苏联妈妈
    简直是凉快了一大半。。。


    Pink Lady
    呵呵,完全没有 cheese。。。呵呵


    j3ss kitch3n
    I am melting as well... especially I hv so much fats...hehe


    Jean
    Hehe... I don't have ice cream maker, bo bian, hv to use electric mixer ^_^


    Small Small Baker
    真的是热的 lor,好像没那么热过 hor

    ReplyDelete
  17. 要要要!
    给我一个大大杯的。 ^^

    ReplyDelete
  18. 我还去过Kitchen Carpers, 看来得找时间去一趟。

    你这巧克力雪糕的成本不便宜。

    ReplyDelete
  19. sean
    呵呵,和我儿子一样,大大杯的 ^_^


    Cook.Bake.Love
    对咯,趁还没起价的时候赶快进一些货,如果没记错好像是起 15%

    ReplyDelete
  20. 近来的天气真的好热好热

    ReplyDelete
  21. SPDONG帮我问了。。嘻嘻。。我猜是UHT MILK 动物性的,是吗?

    ReplyDelete
  22. OMG,我现在才知道我回答的留言不见廖。。。是动物性的鲜奶油 ^_^

    ReplyDelete
  23. 原来是动物性鲜奶油啊?!!酱whipping cream算吗?快六个小时了,我的chocolate ice-cream还是水水的…… T_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