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香蕉巧克力方块蛋糕 (Chocolate-Bottom Banana Squares)




这个食谱令 Cook Bake Love 的 Angel 喜爱非常,一而再的用这个食谱来改成她所喜欢的口味。

后来很多姐妹都做了,可是我却等到现在才动手。。。无他,因为我要等香蕉成熟时才能开工啊。。。呵呵

就有如大家所说的,成品非常的美味,香蕉和巧克力,配搭得天衣无缝。软软的蛋糕,咬下去的时候还吃得到巧克力豆,再继续吃的时候是满满浓浓的巧克力蛋糕体,一层一层不一样的味道在嘴里散开。

送了一些给朋友,她也说好好吃。。。自己做的蛋糕可以得到正面的肯定,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也会参与 DG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原食谱:Cook Bake Love
参考:鲸鱼

材料:

A:
60 g 细糖,
1粒A蛋 (轻微打散)

B:
80 g 色拉油,
220 g 香蕉泥,
35 g 牛奶,
1 TSP RUM 酒/1/2TSP香草精

C:
125 g 面粉(我用低粉),
1/2 TSP 泡打粉,
1/2 TSP 苏打粉(一同过筛)

D:
2 TBSP 可可粉

E:
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将A打发至浓稠装

*加入B,搅拌均匀

*加入C,搅拌均匀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将它倒入铺纸烤盘(7寸)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

*在表层洒些巧克力豆

*预热烤箱,160 C,20-25 分钟或至熟




24 comments:

  1. 星期6天我做了,可惜失败。因为我看错做法,所以不好意思放上去。你的做到很美啊~

    ReplyDelete
  2. 这蛋糕得到很多网友的赞尝,我也很想动手 :))明天就去买香蕉。。。

    ReplyDelete
  3. Love both combination ... certainly blend well & delicious!

    ReplyDelete
  4. 很开心一早打开网就来你家吃蛋糕!!哇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要去买香蕉了,什么品种的香蕉都可以吗???

    ReplyDelete
  6. 你也做了啊?我还在等··等··等哦!
    这个真的很热门!!!

    ReplyDelete
  7. I also bookmarked but still not doing because my banana is not ripe yet, hahaha.
    Good try!

    ReplyDelete
  8. 做蛋糕能得到正面的回应。
    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鼓舞。

    ReplyDelete
  9. Tracylow
    原来你也是做了喔,下次再尝试看看,很好吃喔 ^_^


    Anncoo
    我也是看到那么多人都说好,就马上出门买香蕉了 ^_^


    DG
    I love it too ^_^


    羿溱
    别客气。。。 别客气 ^_^


    myme
    我是买马来西亚的 Belangan 品种,比较香 ^_^


    Pink Lady
    我也是等了很久。。。等香蕉熟。。。呵呵


    Sonia
    Hahaha... I've also waited for abt 1 week ^_^


    sean
    对咯,听到后很爽啊。。。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也要做,还在等香蕉熟,快了快了! :)

    ReplyDelete
  11. 能得到朋友的赞赏,是一种动力呢:P
    我也喜欢这款蛋糕,不太甜,很好吃:)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你做的高度刚刚好,很美。我用8寸烤盘有点扁,但家里没有7寸的。

    最近很想念这蛋糕但偏偏家里的香蕉销量很好,没有多余的让我做蛋糕。

    ReplyDelete
  13. 这个等我有mood的时候我才做。
    嘻嘻~

    ReplyDelete
  14. Small Small Baker
    快了快了! ^_^


    鲸鱼蓝蓝蓝
    还很香呢 ^_^


    Cook.Bake.Love
    香蕉销量好是好事啊,尤其香蕉含有 DHA,对头脑非常的好呢


    SweetFamily
    酱多人做了,mood还没来哦?呵呵

    ReplyDelete
  15. hoho...这个就鲸鱼那个爱的缠绵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哦~
    但这分量需要用到7寸烤盘吗?因为我觉得好像很少~

    ReplyDelete
  16. Hi, I have been a silent reader of your blog and I have to admit that I have been 'stealing' receipes from your blog to try them out myself after seeing the nice picture you have been putting up but my outcome is never as nice as yours.

    Papacheong
    http://home-cook-dishes-for-family.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7. spdong
    起初倒入面糊的时候我也有怀疑,但是烘烤好了后蛋糕会“长高”的。。。呵呵


    PapaCheong
    Wow .... you can cook and bake so well.... I must learn from you then, I must admit I am a lousy cook..hehe

    ReplyDelete
  18. chocolate and banana are a match made in heaven!! looks really delicious and yummy :)

    ReplyDelete
  19. 真的太好吃了!
    不过我的烤箱要用180度烤,不开风扇。
    你用160度烤,有开风扇吗?

    ReplyDelete
  20. Margaret
    No problem, hope you like it as much as I do ^_^


    Jean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Wendy的厨房日记
    Huh?风扇?我的是老牙烤箱,大减价的时候以 S$99 买的 Tecno 烤箱,没有风扇的窝。

    ReplyDelete
  21. this is so popular, must be really really good!

    ReplyDelete
  22. hi, i'm new learner of making cake
    80 g, may i know what is this 色拉油?
    Thank you.

    ReplyDelete
  23. Kelliie

    色拉油 is any cooking oil that you can find.... HTHs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