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冷藏液种土司



我的冷藏液种面包土司终于出炉了。。。漫长的等待。。。哈哈哈

Min 处得知原来亚麻籽是一个非常有营养的东西,当天晚上就去超市买了一包回来,等说要做面包的时候也加一些进去,增加多一些营养。

所以呢,这个食谱我又假厉害了,我把 30 g 的亚麻籽打成粉加入出筋后的面团,另外在最后发酵完成后又加了一把在面团上,还不给你营养到够。。。呵呵

好啦,不晓得是不是由于加了亚麻籽的关系还是什么的,当天的面团非常的软,但是到了第二天后就不比 17 小时中种土司的软了。是亚麻籽的关系吗?但是亚麻籽是没有筋度的呀,会影响的吗?!?!?!



另外,发现这本食谱的配方的糖量都高得吓人,餐包配方的 360克的粉,可以用到125克的糖,还要另外增加 25 克的蜂蜜呢。。。哇哇哇!

至于面团整形方面是满十分啊,一点都不黏手,完全没用到手粉,要做什么pattern 都可以啊!难道耐软的面包和黏手的比例真的是相等的吗?

还会尝试多几个这本书的食谱,看看会不会和别人一样对它赞誉有加,还是失望收场。



         内馅:肉干 + 美乃滋 + Parsley (这个组合好吃)
              

原食谱:5度C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配方与做法
高粉300g,
水300g,
速溶酵母(Instants Yeast)1g

将所有配方搅拌至酵母完全溶入面团中即可。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主面团材料:(以下的份量为原食谱减半)
高粉 350 g,
细砂糖 50 g,
盐 10 g,
新鲜酵母 15 g (我用速溶酵母8g),
水 125 g,
奶粉 15 g,
冷藏液种 300 g,
奶油 50 g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一起搅拌至卷起,然后才加入奶油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40分钟。

2。分割成自己想要的重量,滚圆,松弛20分钟。

3。吐司杆卷两次,间中再松弛20分钟。

4。面包则随喜包入馅料后做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吐司放入模后发酵至 9 分满模进炉。

6。面包烤温:150C / 15 - 20分钟

7。吐司烤温:170C / 28 - 30 分钟
 

12 comments:

  1. 我是第一个到哦!记得分一点给我做早餐 :)

    ReplyDelete
  2. your bread looks awesome and soft!!

    ReplyDelete
  3. 最近很勤劳做面包hor

    我也买了一包有机亚麻籽,还没开张。想请问如果加入面包里头需要像坚果芝麻一样先烤过吗?

    这个食谱主面团用到的液种只有一半是吗?但还是挺大份量的。剩下的液种可以收多久?

    ReplyDelete
  4.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乖乖跟着食谱走;
    面团是湿润的粘手的;成品组织细致柔软保湿至第三天哦。
    最喜欢pg19的配方,可以不加配料直接吃很可口。

    ReplyDelete
  5. 啊麻子可以打成粉吗?我的十谷杂粮不拉库,我咬不到,全部掉进我的牙缝里,哈哈,我想将剩余的一点点打成粉状,加入面团,结果亚麻籽还是一粒粒的,根本打不烂,好一个小小强!

    ReplyDelete
  6. 最近都吹面包、土司风,我也被感染了,嘻嘻嘻。。。。。
    不过我的中种还没到17小时,先来你家解解馋!
    我记得亚麻籽遇热营养会流失哦!

    ReplyDelete
  7. 今天本小姐很有‘心’。现在面包机里搅着面团。哈!哈!哈!太久没弄面包了。好像有点手忙脚乱。要包什么馅料都还没准备。

    ReplyDelete
  8. 很健康的感觉。 我今天也是做面包, 不过是65'C的食谱, 哈哈, 希望面包也一样软。

    ReplyDelete
  9. 面包,面包~每次看到你们的面包我总是很羡慕!
    我刚拿了carol的面包食谱,从今天起要勤劳研究。希望有天可以和你们分享:)

    ReplyDelete
  10. 我带了火腿沙拉菜来。

    这个食谱我有强迫东东借我书抄下来,然后在等东风。:P

    ReplyDelete
  11. 我也买了亚麻子,就还不知道要拿来做什么:P

    ReplyDelete
  12. Anncoo
    哈哈,如果你不介意稍嫌有些硬的面包,我当然请你吃 ^_^


    Jean
    Looks soft and taste soft on the very first day, following days turned hard
    liao :(


    Cook.Bake.Love
    对咯,因为想尝试多种不同的食谱 ^_^
    我的亚麻籽没有烤过的,直接打成粉末加入面团就可以了,或者直接抹在发酵好的面团上。剩下的液种好像有些人收到10天都可以耶,但是我没尝试过,我的第一批液种丢掉了,因为下次尝试想从头来过 ^_^


    Bernice
    那就是我的有问题了,下次我也要尝试pg19的配方了,谢谢介绍哦 ^_^


    ccm2poco
    可以呀,当然不会很细 (因为我也没有耐心一直搅打,意思意思打而已)。。。呵呵


    Wendy
    亚麻籽遇热营养会流失哦?那也没办法,因为我买了一大包啊。。。呵呵


    Joceline Lor
    我通常包什么馅料也没有准备的,看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罗。。。呵呵


    Min
    你的面包应该没问题的,我觉得冷藏液种的好像不容易掌握耶 (还是我本身有问题?呵呵)


    Pink Lady
    期待你的成品哦 ^_^


    茄子
    希望你的东风快些到来,因为我也不懂我的问题出在哪里,等待你尝试了后可以赐教 ^_^


    鲸鱼蓝蓝蓝
    我尝试找过亚麻籽蛋糕食谱,但是好像没有人做过,所以至今也只有面包的份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