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全麦土司 (中种法)




一直以来都对中种法情有独中,尤其是冷藏发酵的方法,觉得最适合我这种又要软,又懒惰一直看时间等待发酵的人。

家里现在都改吃全麦土司,因为觉得比较健康,也庆幸家里的小孩不嫌弃 (只有我家老爷不喜欢全麦,要吃面包时问我有没有白土司,知道只有全麦土司后打死不屈,宁愿不吃。。。呵呵)

在 ccm 的家看到这个冷藏发酵的中种全麦土司后,非常的诱人,再加上 ccm 说她家三年来都是用这个食谱,更手痒了。。。

比起我之前做的 17 小时17小时中种全麦土司,这个较不黏手,比较好形,但是成果也是非常的柔软。

另外,买了5度C冰种的美味面包食谱 ,接下来想尝试冷藏液种的面包,听说做了后会“唾弃”其他的面包法,但是面团也会黏手就是了。。。期待中 ^_^





原食谱CCM

材料:(括弧内是一半的份量)

中种
高粉 400克 (200 g)
糖 2 小匙 (1 tsp)
牛奶 280克 (140 g )
酵母 1小匙 (1/2 tsp)


中种材料混合均匀成团,不需要搅打至出膜,放在已经涂油的大碗里,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16个小时。


主面团
全麦面粉 100克 (50 g )
鸡蛋 50克(一粒)(25g)
糖 50克 (25g)
酵母 1/2 小匙 (1/4)
盐 1/2 小匙 (1/4)
有盐奶油 20克 (10g)


中种面团从冰箱取出,放置室温60分钟回温。

将中种面团撕开小块状,加入主面团,搅打面团至起膜。

基本发酵 40分钟

分成所需的份量,松弛滚圆,休息20分钟

杆卷两次入模子

第二次发酵50-60分钟

170 度烘烤 25 分钟

20 comments:

  1. 我一直做不好全麦土司 :$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做了一次17小时中种,口感好,面包组织软;
    第一次做冷藏液种法,口感棒极了,软得没话说!
    如你所说,真的会“崔弃”其他法的面包。
    不过有时供不应求还是会以直接法顶着。

    ReplyDelete
  3. 38隐形人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踪影了,去隐形了哈?
    我也觉得比较起来,白土司比较好做

    Bernice
    哇,你讲到酱,我 beh tahan 廖咧

    ReplyDelete
  4. 心动不如行动吧 ^-^
    我的第2份液种已经36小时了,嘻嘻~

    ReplyDelete
  5. wow! 16 hours! I would like to try it out one day.
    It looks yummy.

    ReplyDelete
  6. 哎哟~我很久没做面包了叻
    这个看起来不错呢:P

    ReplyDelete
  7. looks like the time spent on this bread is worth the effort. the bread looks really beautiful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8. 嗯,期待你的5度面包报告哈。。

    ReplyDelete
  9. What a beautiful looking loaf! BTW, I bought 5度C冰种的美味面包食谱 too, but only tried 2 recipes.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posts! ;)

    ReplyDelete
  10. 哈。。我也买了5度C冰种的美味面包食谱,不过它真的被我冷藏起来了!是时候拿出来看看咯^-^
    你这个的面包看起来很柔软哦!

    ReplyDelete
  11. 我是超久没做面包了哦......很懒:P

    ReplyDelete
  12. 我做面包都是偶尔有心情才做, 其他时候都是买回来的, 你的看起来真的很软。

    ReplyDelete
  13. Hi, may i know you use what kind of mixer for making the bread? The bread looks yummy. Actually i'm looking for a mixer at the moment. Currently i'm using hand mixer for making cakes only.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From W

    ReplyDelete
  14. 最近,我也想学做吐司。
    但我不知道放面包进去发酵时,模是不是要涂油?要怎么涂?

    ReplyDelete
  15. Bernice
    我已经行动了,刚做了冷藏液种 ^_^
    可以收这么久哦?那真是太好了。。。呵呵


    Veronica
    Do give it a try, you will fall in love with it ^_^


    J.O
    还在消灭冰箱里的材料吗?


    Jean
    Ya, it's really worth the effort. I fell in love with this method ever since my 1st trial ^_^


    茄子
    祝我好运吧 ^_^


    38隐形人
    原来是去了深山喔 ^_^


    Honey Bee Sweets
    I just made the 冷藏液种, wish me luck... hehe


    myme
    哈哈哈,真的是把冰种的美味面包食谱冷藏起来了哦?其实这种事情我时常做,买了食谱或材料都放在一边摆美。。。呵呵


    鲸鱼蓝蓝蓝
    假期要来了哦,所以开工动手尝试一下嘛 ^_^


    Min
    现在如果懒惰我也会买土司回来,但是餐包我都自己做了,喜欢吃什么料自己加,而且加满满的。。。呵呵


    W
    Hi, I use the Red Man bread-maker to knead the dough, this bread-maker only use for kneading... hehe. Hope you like this recipe ^_^


    spdong
    我用的是不沾的面包模,以前有涂油,但是面团发酵后都歪一边了,不懂是不是太滑了。所以现在我完全没涂油,脱模的时候也没问题,一倒就出来了 ^_^

    ReplyDelete
  16. 我订的土司模要月底才到,到时我也要来两下,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j3ss kitch3n
    Thks Jess ^_^


    Wendy
    两下那里够,要多多下。。。呵呵

    ReplyDelete
  18. 对,要多多下,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