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梅乾千层蛋糕 (Prune Cake Lapis)




上个星期我家大王子跟随学校外游到科学馆,从早上 8.30 am 一直到下午 2 pm 才回家,所以我一早就计划了要来好好的烘这个千层蛋糕。

不要计算预备材料和准备的时间的话,单是烘烤的时间我就用了两个小时半 @_@

是滴,两个小时半我一直站在烤箱边,看着蛋糕深怕会烤过头,烤了一层后又要用cake presser 慢慢地压平均,如果是加了梅干的话,又得改用小茶匙慢慢的压。

说真的,如果不是非常非常空闲的话,真的不建议烘这个蛋糕,因为真的很耗时间。难怪外面卖的都那么贵,小小的一片要 S$1.80。

烘烤好的蛋糕要隔天等它出油后吃比较好,当天吃的话会比较干。




拿了一些给朋友尝试,因为她全家都非常爱吃这种蛋糕。她说非常好吃,比外面卖的还要好 (开心到要飞上天了。。。呵呵),但是有个问题是梅乾太少了 (我偷懒,没有加那么多,因为比较慢,得用茶匙按压,如果没有梅乾,用 cake presser 就快得多了)。




原食谱Bake for a Queen

材料:

蛋黄 25 粒
细糖 220 g
牛油 400 g
炼奶 5 大匙 (condensed milk)
低筋面粉 100 g
泡打粉/发粉 1 小匙
混合香料 1 小匙 (我没加)
梅乾 380 g
黄色素 少许 (我没加)


做法:

1。牛油和炼奶搅拌均匀,先放置一旁待用。

2。另外一个搅拌盆内,蛋黄和白糖搅拌至浓稠和份量至少增加双倍,当拿起搅拌器画个 8 字时不会马上消失。

3。把蛋黄糊 1/3 的份量加入 (1) 的牛油糊内拌均匀,要均匀后才加入另外的 1/3 份量,直到完成。

4。把所有的粉类过筛,倒入面糊内,切拌均匀。

5。7寸四方烤盘底部垫纸,放入 3 大匙面糊,弄平,上下火 150 度烘烤至呈浅褐色 (第一层较难弄平)

6。第一层烤好后,用 cake presser 轻轻按压蛋糕让它平均 (这时候把烤箱转为只用上火 170 度)。铺上梅乾,再倒入 3 大匙的面糊,弄平,入烤箱上火 170 度烤至呈浅褐色 (如果蛋糕层有梅干的话,用小茶匙按压会比较好)

7。如是的做法重复直到面糊用完。

8。最一层烘至浅褐色后,还是要拿出来用 cake presser 弄平均 (这时候烤箱再转回上下火 150度)

9。最后一层弄平均后,再放回烤箱,上下火 150度 烘烤 10 分钟即可。

10。如果用保鲜膜包好,外层再包锡纸,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收大约一个月。

25 comments:

  1. 呵呵,你真的很有耐心,不过如果成果很赞的话,就值得了:)

    ReplyDelete
  2. 你的功好幼哦,蛋糕有专业水准。

    最近你都向高难度挑战,越来越厉害了。

    ReplyDelete
  3. 上次我也是听朋友说“一次就收工了”

    ReplyDelete
  4. 做这个真的要很有时间
    而且要很有耐心,你做的很棒
    很多层^^

    比较好奇的是,剩下的蛋白你拿来做什么?:P

    ReplyDelete
  5. 很有耐心! 太美了 :)

    ReplyDelete
  6. 我每次看到这个食谱都翻开掉。。因为我很懒。。。哈哈

    ReplyDelete
  7. 哇。。。好有水准哦!
    之前表姐从新加坡有买回来,她说很贵的哦,你的看起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8. 给你鼓掌! 很厉害噢, 你好有耐性。 其实我每次看到这个食谱都会被那个25个蛋黄吓跑掉的, 呵呵。

    ReplyDelete
  9. 真的是靠耐心得来的成果。
    25粒蛋黄我看了也是会临阵退缩的。

    我第一次吃千层糕是在樟宜机场那里。
    那里不是有间叫bangkawasolo的吗?
    非常好吃。。。

    ReplyDelete
  10. 佩服!佩服!其实我很怕做这个蛋糕,很花时间。。

    ReplyDelete
  11. Super yummy lapis prune! Very neat, how I wish that I can grab & eat this now.

    ReplyDelete
  12. 25粒蛋黄让我头晕料。。。
    写一个‘服’字给你!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想知道你怎么处置那25粒蛋白?嘻嘻~
    你对烘焙的执着与热诚真的让我很欣赏!!:)

    ReplyDelete
  14. 很美的成品。这个口味我喜欢耶!
    真的要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摸。不然。。唉,还是别做比较好。

    ReplyDelete
  15. 好用心哦!!我没有耐性,所以从来不会去考虑做这类型的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16. I tried this cake at my friend house which she bought from Indonesia , very yummy. Now see you making this, I must try bake this when time is allowed.

    ReplyDelete
  17. i also baked lapis recently such tedious work but the sanctification is indescribable, beautiful cake!

    ReplyDelete
  18. 哇!你好厉害哦。。。。
    单单25粒蛋+上2 1/2小时,
    我老早跑到远远料

    ReplyDelete
  19. V Well done!!! the cake looks beautiful, can see e efforts u put in :) Btw, the prune i see from ur pic is enuff to me le..too much can't get to eat alot on the cake portion. Great job!!

    MADELYN

    ReplyDelete
  20. 鲸鱼蓝蓝蓝
    成果是不错,但是非常耗时间,加上一直站在烤箱前“盯”着蛋糕,我看我的脸搽了厚厚的防晒油都补不回。。。呵呵


    Cook.Bake.Love
    哈哈,那是因为儿子不在,比较有时间。不过短时间内都不会碰这种蛋糕了


    Tracylow
    我是真的吓到了咯!


    J.O
    哈哈,蛋白我拿来煮汤的时候做蛋花。原本想做“超Q润戚风”的食谱,因为它的蛋白量通常都很多,可惜蛋白渗到水了 :(


    CaThY
    谢谢你啊 ^_^ (害羞涅)


    susanyee
    现在如果给我看到我也会跳过,是怕了。。。呵呵


    娇娇
    谢谢你啊可爱的娇娇 ^_^


    Min
    蛋黄的量真的会吓死人的,但是没有尝试过我又不甘心。。呵呵


    sean
    在新加坡,bangkawa solo 是出名的,它的 ondeh ondeh 才贵涅,6粒小小的 S$2.40 (但是很好吃窝)


    平淡一生
    晕 hor!


    Anncoo
    没做之前我知道是花时间,但是没想到是这么长。。。的时间。。。哎哟!


    DG
    Your layered caked also very neat, th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Previously saw you made and it was so tempting... now I tried, enough for me... hehe


    ccm2poco
    你的“服”字我就收下了,现在回想起我都佩服我自己 ;p


    Pink Lady
    原本想做戚风蛋糕,但是蛋白渗到水,所以拿来煮汤。。。呵呵


    茄子
    对咯。。。对咯。。。做到一半真的想放弃!


    Cady
    除非迫不得已,要不然我也不会考虑了。。。呵呵


    Sonia
    I believe you can do a better job than me... I nearly gv up :P


    j3ss
    You also baked? Pei fu... Pei fu...


    苏联妈妈
    不简单啊,站到我脚都酸。。。 呵呵


    淇淇
    短时间内我也会跑远远的。。。呵呵


    Madelyn
    Thks... ^_^

    ReplyDelete
  21. Wow, very nice & neat layers! Impressive! I wish I have the time and patience to do this.....I love prune lapis alot. 

    ReplyDelete
  22. wow。。。。你真的好用心哦!让我忍不住浮上来留言

    ReplyDelete
  23. Honey Bee Sweets
    Haha... Thks... ^_^


    kei kei
    谢谢。。。欢迎你啊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