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Oreo 巧克力芝士蛋糕 (Oreo Chocolate Cheesecake)-Thomas & Friends Design



这就是我家大王子今年的生日蛋糕了,他一直要求的Oreo 巧克力芝士蛋糕。。。

蛋糕是依照他的意思做的,构思是从网上找到的,我只是多加了彩色巧克力做装饰以及把字体的颜色换成青色而已。

说起这个字体,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话说在揉翻糖加色素的时候,询问了主人翁的意见,看他欢喜这个颜色不,他说 OK。等到我做好后,先把字体和 edible icing image 在桌上排好,拍个照,好让我今天要拿蛋糕去学校前才把翻糖和 edible icing image 放在蛋糕上 (因为两者都不能预先放入冰箱),主人翁看到就不高兴了,他说他要深青色,不要浅青,一直吵个不停。后来我生气了,告诉他不要就拉倒,我把蛋糕丢掉算了,他才不甘愿的,勉为其难的收下 (经此教训,我家小王子下个月生日,我要赶快做我喜欢的蛋糕和构思,要不然到时候像哥哥一样要求多多,我就完全没说话权了。。。呵呵)

其实要做这个蛋糕我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因为除了家人和邻居外,第一次做给不认识的人吃,而且这小子又要求多多。现在还嫌这个嫌那个,真是不识好歹!



原本想星期三先做好蛋糕,星期四专心做装饰,今天星期五早上八点拿去学校刚刚好。。。怎么知道星期三太累了,蛋糕做好后淋了巧克力鲜奶油等待冷却时我竟然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三点,忘了放入冰箱冷藏 (会醒来还是因为这小子乱调我的闹钟,把它调到三点)。。。。没办法,只好把整个蛋糕丢掉,从头开始。但是valrhona 已经用完了,只好去附近超市买其他的巧克力来做。。。晕

我家大王子虽然调皮,而且每个星期我都被老师投诉说他这个那个,但是他还是我的宝贝,作为妈咪的我只希望我的宝贝身体健康,平安顺利的长大!如果还可以要求的话就是上课不要再作白日梦,不要再让老师投诉了。。。^_^

我也会参与 JeanAspiring Bakers #6: Say Cheese! (April 2011)



原食谱:Honey Bee Sweet
参考:Jess @ bakericious


材料:10寸烤盘

饼干底
Oreo 饼干 200g (去除饼干夹馅的 cream,搅碎)
无盐奶油 100g

蛋糕体
Cream cheese 700g (室温放软)
细糖 210g
蛋 3粒
巧克力 (切小块) 140g
鲜奶油 140ml
可可粉 56g

Oreo 饼干
20 片 (捏小块)

巧克力鲜奶油
巧克力 (切小块) 200g
鲜奶油 120g
奶油 40g


做法:

饼干底
融化无盐奶油,和搅碎后的饼干搅拌均匀,平铺在烤盘底层,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蛋糕体
1。 把鲜奶油加热后,加入已经切小块的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溶解

2。在另外一个盆内,搅拌 cream cheese 和白糖至到松发,把鸡蛋分次加入,每次加入后要搅拌均匀才加入另外一粒鸡蛋

3。加入 (1) 的巧克力酱,搅拌均匀

4。加入过筛后的可可粉和小块的 Oreo 饼干,搅拌均匀,倒在饼干底上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度,水浴发烤 50 分钟 (活底烤盘记得包上锡纸以防入水)


巧克力鲜奶油
把鲜奶油隔水煮滚,倒入装了巧克力和牛油的碗内,搅拌至巧克力和牛油融化。倒在蛋糕上。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巧克力装饰鲜奶油
材料比例和巧克力鲜奶油相同,做法也相同,分别只是让巧克力酱自然冷却到可以抹的程度即可,如果要裱花,建议放入冰箱冷藏片刻,觉得巧克力酱“站”得稳就好了。

35 comments:

  1. 漂亮的蛋糕也!是呀,做给不认识的人吃压力很大呢!

    ReplyDelete
  2. CHEESE的蛋糕我很喜欢,祝福你家大公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3. 虽然我不吃Cheesecake,但我真的很喜欢这蛋糕的造型,如果妳住我附近就好了~~~

    ReplyDelete
  4. 赞!!!!也提我跟你家大公子说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5. 看来这个食谱我要带着走了,谢谢哦~

    ReplyDelete
  6. 好美
    好美~
    祝你大王子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beautiful cake! your son is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his mother!

    ReplyDelete
  8. 现在的小宝贝,真的很会要求多多。。。不过蛋糕做的这样美,等吃进肚子里,什么要求都会忘了 :)

    ReplyDelete
  9. 好精致的生日蛋糕哦!还是oreo cheese cake~
    哇!真是好命!祝他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10. Pardon my suagu-ness: The thomas train on top, is it edible? Is it you draw or may I ask how is it done? :) Pretty cake!!

    ReplyDelete
  11. 你好用心!蛋糕也很漂亮 。
    祝你儿子天天快乐,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2. 哇!好赞的oreo cheese cake!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做妈妈的苦心,希望你儿子以后会懂,用什么颜色都不重要。我想你儿子也很开心能有一个自己母亲做给他的生日蛋糕。我也来祝他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13. 哇。。。漂亮咧!!
    希望你的宝贝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哦!

    ReplyDelete
  14. 祝你家包被生日快乐哦,快高长大!翻糖字母好整齐漂亮哦

    ReplyDelete
  15. You are very good in decorating the cake. I also always have pressure on doing the kids' cake, have to check with them in advance to prepare all this. You did a great job!

    ReplyDelete
  16. 很喜欢这个蛋糕,可是就是做不出这样的效果,我孩子也很喜欢THOMAS,看来我要加紧练习了。这是他正看着蛋糕的照片说要吃THOMAS 了!

    ReplyDelete
  17. 这蛋糕很像store-bought的,你很棒哦!!
    祝你家大王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8. 好漂亮的生日蛋糕!希望你的大王子快高长大,要听妈妈的话! :)

    ReplyDelete
  19. 祝大王子生日快乐!
    谢谢分享食谱!这个分享来得真是时候,它就是我今天的目标。
    不过,懒人的目标是没有ganache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20. 很漂亮的蛋糕,很花心思呢

    ReplyDelete
  21. Ah Tze
    对咯,压力真是超大的。。。汗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啊 ^_^


    spdong
    我多希望可以住你家附近呢


    alycia妈咪
    谢谢你啊 ^_^


    Tracylow
    这食谱真的不错,希望你会喜欢 ^_^


    蔚蓝月夜
    谢谢你啊 ^_^


    j3ss kitch3n
    Don't know is lucky or unlucky... hahaha


    Anncoo
    还好他要求的是我能力所及,如果是像你家小朋友那么高难度的,我真的搞定不了啊!


    Pink Lady
    谢谢你啊 ^_^


    hanushi
    The Thomas image is edible icing image, I ordered from BIY. Per piece is S$11 ^_^


    Teddy Bento
    谢谢你啊 ^_^


    Honey Bee Sweets
    谢谢你 ^_^。。。 除了谢谢你的祝福,我也要真的谢谢你分享了一个这么好的食谱。我儿子刚问我说可不可以每天都做一个 oreo chocolate cheesecake 让他带去学校。。。晕


    娇娇
    谢谢你啊可爱的娇娇 ^_^


    susanyee
    谢谢你啊 ^_^。。。 他的确需要快“高”长大,因为和别的小孩比起来他好矮哦


    DG
    Thks... for my younger son, initially I wanted to make a sesame street cake, but when I showed him the cake toppers, he ran away so fast, may be because of the giant talking elmo that scared him off... now hv to think for other
    design...sigh


    Ee Leng
    看来你和我一样,假以时日,我看我们看到 Thomas 的蛋糕都会感到恐惧。。。哈哈哈


    myme
    谢谢你啊 myme ^_^


    Small Small Baker
    谢谢你啊 ^_^
    他是脱缰之马,要完全听我的话很难啊!


    Wendy
    谢谢你 ^_^
    没有 ganache 应该也不错吃 ^_^


    miomio
    谢谢你mio mio ^_^

    ReplyDelete
  22. 开始看到你的蛋糕时,
    心想~a,我的名咧?!
    你是要送我的吗?咔咔咔。。。。
    原来你家的大王子也有个sean字。巧咧!

    他是王子,
    那你不就是。。。。。母后?????

    ReplyDelete
  23. happy birthday to sean (: the cake look very lovely. i love the picture that show the txture of the slice of cake. look so rich, chocolaty and yummy! love it! (: (:

    ReplyDelete
  24. i agree there will be pressure especially if you're making for neighbours and people that you do not know but i'm vey sure they loved the cake so much cos it looks really really delicious!

    ReplyDelete
  25. 哇!是美的咯!
    祝大王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学业进步

    ReplyDelete
  26. sean
    哈哈哈,做好了后我看到蛋糕时也想你们的名字刚好一样。。。哈哈哈

    母后轮不到我,因为还有一个慈僖太后在上面,佣人就有我的份


    The Sweetylicious
    Ya, this is a very rich chocolate cheesecake, if you love chocolate, you will love this cake ^_^


    lena
    I don't have confidence in my bakes, you can imagine how stress I was... phew... luckily it's over, till next year April then start to stress again ^_^

    ReplyDelete
  27. This look neat and nice ! You did a good job.

    ReplyDelete
  28. 抱歉~居然没留意到你post这张帖
    很大的一个蛋糕,夜做的很漂亮呢
    祝你的大王子生日快乐哦
    期待你下一个生日蛋糕^^~

    ReplyDelete
  29. 原来我们的大小男都是418的。。呵呵。。
    这款蛋糕我很喜欢,糕谱收下了。这款蛋糕装饰我也很喜欢,美美的画面收在脑海里了。

    还有就是想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太会要求了。。我家的两个瓜,一看到蛋糕就会跟我说:妈咪,我要(某某卡通)蛋糕。生日还没到,ORDER已下了。。且。。每次都不一样的ORDER @@

    ReplyDelete
  30. Valuable information. Fortunate me I found your website by accident, and I am shocked why this accident did not happened
    in advance! I bookmarked it.

    my web blog vakantievilla frankrijk

    ReplyDelete
  31. I loved as much as you will receive carried out right here.
    The sketch is attractive, your authored subject matter stylish.

    nonetheless, you command get got an shakiness over that you wish be delivering the following.
    unwell unquestionably come more formerly again as exactly the
    same nearly a lot often inside case you shield this increase.


    My homepage; vakantiewoningen frankrijk

    ReplyDelete
  32. Aw, this was an exceptionally good post. Spending some time and actual effort to make a
    very good article… but what can I say… I hesitate a lot and never seem to get
    nearly anything done.

    My web-site :: frances bean cobain facebook

    ReplyDelete
  33. I was more than happy to uncover this website.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ones time due to this wonderful read!! I definitely loved every bit of it and i also have you saved as a favorite to check
    out new things on your web site.

    my page :: vakantiehuisjes

    ReplyDelete
  34. It's hard to come by knowledgeable people about this topic, but you seem like you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Thanks

    Also visit my page ... vakantiehuis frankrijk

    ReplyDelete
  35. That is a great tip particularly to those new to
    the blogosphere. Simple but very precise info…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this one.

    A must read article!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log: luxe vakantiehuisjes hure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