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柳橙杏仁蛋糕-Orange Almond Cupcake



在茄子家看到这个漂亮的蛋糕后心动不已 (我好像很容易心动,看到就想要尝试。。呵呵)。

除了香橙,其他的材料家里都有。等家里拜拜后有了香橙,马上就动手做了这个蛋糕。

可能是因为我的杏仁片没有先烤过,所以烘烤出来的蛋糕,撒面用的杏仁片不脆,软趴叭的,影响了蛋糕。但是如果不要吃上面的杏仁片的话,单吃蛋糕是没话说,拿了几个给朋友,朋友都说很好吃 ^_^




原食谱茄子

材料
2粒蛋
1粒蛋黄
85克 砂糖
95克 特幼粉
25克 杏仁粉
1小匙 泡打粉
20克 橙汁
半粒 柳橙皮,切碎
100克 溶化牛油

装饰杏仁片适量


做法

1 将蛋、蛋黄和砂糖搅拌打至浓稠(double in volume)

2 加入过筛粉类,轻轻搅拌避免过渡消泡。

3 再加入橙汁、橙皮碎和溶化牛油拌均。

4 将面糊倒入搽油洒粉的模具里。在面糊上面洒一些杏仁片。

5 送进预热烤箱,160度20分钟。

15 comments:

  1. 沙发。。。
    我留着明天一早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2. 看就知道很好吃啦!我也要一个 :)

    ReplyDelete
  3. 美美,很可爱哟!
    快来我家领奖吧!我有奖项要与你分享哟!

    ReplyDelete
  4. 4方形的蛋糕好漂亮~
    请到我家领奖~ http://djenlow.blogspot.com/2011/04/1one-lovely-blog-award.html

    ReplyDelete
  5. WOW! it look so nicely baked and yummy! now i feel like baking this too (: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欢橙味的蛋糕~很香!
    找天也要试试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7. i love the tight crumbs! must be really delicious!

    ReplyDelete
  8. 美美的! 突然间好像吃鲜橙味的蛋糕 :)

    ReplyDelete
  9. Tracylow
    当然没问题啦 ^_^


    Anncoo
    你也当然没问题啦 ^_^


    Wendy的厨房日记
    谢谢你啊 Wendy,颁奖给我 ^_^


    JeNNy LoW(JniE)
    你也颁奖给我啊?那我就不客气罗 ^_^


    茄子
    我是乱乱来的。。。凑巧拍到而已。。呵呵


    The Sweetylicious
    Do give it a try, very nice ^_^


    Pink Lady
    Sama sama... 我也喜欢橙味的蛋糕 ^_^


    alycia妈咪
    谢谢你啊 ^_^


    j3ss kitch3n
    I find it delicious, why don't give it a try ^_^


    鲸鱼蓝蓝蓝
    尼一定要尝试看看,偶觉得不错啦 ^_^


    Min
    我觉得香橙的蛋糕吃了不会太腻

    ReplyDelete
  10. 小小杯很可爱
    我也很喜欢香橙味的蛋糕咧!

    ReplyDelete
  11. 就是喜欢这蛋糕的香橙味!

    ReplyDelete
  12. SweetFamily,
    Sama sama... hehe


    Ah Tze,
    me too ... me too...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