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香浓芝士牛油蛋糕 CHEESE BUTTER CAKE



老妈终于都从家乡回来了。。。累到。。。!!!

上个星期老妈就启程回家扫墓,所以家里就剩下我和两个小瓜,从早上就一人面对这两个小瓜一直到晚上睡觉,没人来“接力”让我喘一口气,真不是普通的 赶+累。

好啦,现在老妈终于都回来新加坡帮我了,我又可以开始烘焙了。。。啦啦啦!

首先,我需要补充精力。。。有什么是比一个香浓芝士牛油蛋糕更称职的呢?又是芝士又是牛油。。。

我也会参与 JeanAspiring Bakers #6: Say Cheese! (April 2011)


原食谱阿莫

材料:
牛油 250 克
幼糖 180克 (我用 160克)
鸡蛋 5粒
发粉 1 1/2小匙
面粉 250克 过筛 (我直接用自发粉,所以就没有用发粉)
Cheddar Cheese 150克 刨丝

适量Cheddar Cheese ,刨丝,撒在表面上用


做法:

牛油加入幼糖拌打至松软,逐粒加入鸡蛋拌打至松发。

加入面粉和发粉(或自发粉)以及Cheddar Cheese丝拌匀,倒入烤模里,撒上Cheddar Cheese丝。

送入预热烤箱以 170 度烤 40 分钟或至熟即可取出,待冷切块享用。(若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议将蛋糕放置室温下隔夜才切片食用)

注: Cheddar Cheese可分为片装和块装,我是用片装的,所以是用刀子慢慢切成丝,块装的就可用刨的。


14 comments:

  1. the cheesy smell must be so aromatic in butter cakes!

    ReplyDelete
  2. 我相信这个会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3. Cheese... :) This really looks great... I can imagine the fragrance of buttery cheese...

    ReplyDelete
  4. 加上cheddar cheese,有点咸和香味,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5. they look so adorable! accompanied with the little cute muffin liners hehe

    ReplyDelete
  6. 这个我有在一本食谱书看到哩,然后要做,然后又拖了拖。。。嘻嘻。。

    ReplyDelete
  7. 可以想像咸香。。。咸香。。。好吃噢!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又是芝士又是牛油的蛋糕~
    很满足味蕾哦~
    橙色的纸杯很抢眼纳!

    ReplyDelete
  9. 你的手艺还是那么的赞!

    ReplyDelete
  10. 哈哈!還有媽媽在身邊當你的好幫手,好命咯!

    ReplyDelete
  11. The Sweetylicious
    Thks ya ^_^


    lena
    Ya, especially when the cake is baking in the oven, whole kitchen full of cheesy smell ^_^


    鲸鱼蓝蓝蓝
    又是牛油又是芝士,很浓郁的味道。。。香香香 ^_^


    hanushi
    The smell really very good ^_^


    Anncoo
    咸香咸香,补充精力最后的慰藉


    Jean
    Thks ^_^


    茄子
    我有很多食谱也是一拖再拖 ^_^


    苏联妈妈
    我觉得很好吃,可以尝试看看哦 ^_^


    Pink Lady
    我们 sama sama。。。 嘻嘻


    sean
    谢谢你的称赞涅 ^_^


    巧思妈咪
    这点我不否认,有妈妈在是好命的 ^_^

    ReplyDelete
  12. 哈哈!世上只有妈妈好!
    妳的照片拍得很美,可以教教我吗?(如果可以的话)

    ReplyDelete
  13. Wendy,

    我用canon 1000d 拍的,全部是基本配备,没有特别的镜头。可能是 DSLR,所以呈现的照片比较好看吧,我没有功夫的。。。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