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翻糖杯子蛋糕 (红萝卜蛋糕)



想到很久没吃红萝卜蛋糕了,就做了几个来解馋。。。



后来看到家里还有些翻糖,手痒,就拿了四个来装饰。开始的时候完全没头绪,突然想到昨天是复活节,干脆就用这个做主题吧,而且兔子和红萝卜,自己觉得还蛮搭的 (虽然兔子翻糖造型怪怪的)。。呵呵






原食谱:美味风采

材料:

A
蜀米油 180g
细糖 280g (原食谱 300g)
盐 1/2 茶匙
A蛋 3 粒
牛奶 150g

B
香草味香精 1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原食谱 1茶匙半)
普通面粉 200g(过筛)
低粉 85g (原食谱普通面粉 285g)(过筛)
发粉 1茶匙(过筛)
苏打粉 1茶匙(过筛)

C
红萝卜丝 200g
烤核桃 100g (剁碎)


做法:

1、搅拌机内加入油,糖以及盐,搅拌约5分钟至糖溶解。

2、加入鸡蛋和牛奶,拌至均匀。

3、拌入所有的B料,切拌至均匀。

4、加入C料至均匀后倒入方形烤盘,160度烤20分钟。

18 comments:

  1. 沙发。。。
    都说你厉害的啦,连翻糖也行。赞!

    ReplyDelete
  2. 哇!好棒哦!太可爱了 *.*

    ReplyDelete
  3. 好可爱哦,改次我想学做翻糖的时候,一定向您请教。:)

    ReplyDelete
  4. 厉害,我觉得那朵花很美喔:)

    ReplyDelete
  5. 那么有兴致哦!我就没那么勤劳了,最近都要早睡,太累了!
    我的翻糖hor,是大宝自己做,边做边吃。
    还试过,自己做肥肥的蝴蝶吃完后还很自豪地到处跟人说,呵呵呵!

    ReplyDelete
  6. wow they look so adorable! little pieces of artwork you have there :)

    ReplyDelete
  7. 哇。。。好可爱哦!!
    这样吃得下去吗??^^

    ReplyDelete
  8. 兔子造型没问题啊。。我觉得它是只有福气的兔子。。呵呵。
    小猪猪造型也不赖。。。赞。

    ReplyDelete
  9. Your fondant is getting better!!! :)

    ReplyDelete
  10. Soooo cute!!!! Your fondant skill is great! :)

    ReplyDelete
  11. is so lovely! i must not be lazy and learn fondant soon (: GREAT JOB!!

    ReplyDelete
  12. 厉害噢, 我比较喜欢那只猪猪, 好可爱的!

    ReplyDelete
  13. 哎哟~几时开班教课啊:P

    ReplyDelete
  14. 好手艺哦!蛋糕除了好吃,视觉上还很养眼哦!!

    ReplyDelete
  15. 我喜欢那朵小花~
    ~好一朵美丽的小黄花(哼起歌来了)

    ReplyDelete
  16. Tracylow
    翻糖好像黏土般,是蛮好玩的,你也一定行,肯定比我的好 ^_^


    Anncoo
    谢谢你啊 Ann


    Small Small Baker
    如果我会的话,当然愿意和你分享 ^_^


    鲸鱼蓝蓝蓝
    花有美吗?谢谢啊 ^_^


    Wendy
    哇,翻糖甜到入心入肺,我看只有小孩才可以入口


    Jean
    Thks Jean ^_^


    娇娇
    当然吃不下去,因为太太太甜了。。呵呵


    Michelle
    谢谢你 Michelle ^_^


    hanushi
    Really? Happy.. happy.. happy... THks ^_^


    Cuisine Paradise
    Thks for your good words ^_^


    The Sweetylicious
    Thks Jasmine, do try to play with fondant, it's quite fun ^_^


    Min
    猪啊?我是抄撒拉家的。。。希望她不介意。。呵呵


    J.O
    哎哟,我可以开班就好罗


    Pink Lady
    视觉养眼是因为五颜六色的翻糖吧,所以虽然翻糖甜死人不偿命,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爱用翻糖装饰蛋糕


    sean
    我的花魅力那么大,阿娴竟然唱起歌来了。。。呵呵


    alycia妈咪
    你也喜欢猪的吗 ^_^

    ReplyDelete
  17. i can see that you're really talented in making these! beautifu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