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栗子芝士蒙布朗



想尝试做栗子蒙布朗蛋糕很久了,这唯一的一罐栗子泥也收藏了一段时间,因为好不容易在 Cold Storage 找到一罐,后来去的时候就再也没有看到了,所以也因此迟迟不动手,担心用完了这罐栗子泥后就没有了。。。(好无聊的担心。。。呵呵)

前几天老妈生日,就想到要做这栗子芝士蒙布朗给她,因为她喜欢栗子。而且是老妈,这区区的一罐栗子泥又算得了什么呢?

其实做这个蛋糕蛮简单的,最难最 pek chek 的部分就是我以为很容易的挤栗子条装饰的时候,那栗子泥挤爆了我好几个裱花袋,从细花嘴换成粗花嘴,从一个裱花袋换成加厚的三个。。。终于都把这难看的蛋糕给搞定了。

成品不如我预期的有浓郁的栗子味道,可能是因为被芝士的味道给平衡掉了吧,下次如果再买得的栗子泥的话,我会用海绵蛋糕来尝试看看。

我也会参与 JeanAspiring Bakers #6: Say Cheese! (April 2011)





原食谱:符号

材料:6寸模

----饼底材料----
消化饼干 75 g
无盐奶油 33 g


做法
1. 活底模包好锡纸,烤模下垫张油纸。

2. 无盐奶油隔水加热软化成液体状(或微波30秒),与压碎的饼干屑拌匀,入模压平压实,冷藏备用。



----蛋糕体----
奶油奶酪 250g
糖 53g
无糖栗子泥 120g
鸡蛋 2个
低粉 1.5 tbsp
鲜奶油 60 ml


做法

1. 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加糖打匀成乳霜状,加入栗子泥拌匀

2. 分次加入蛋液、鲜奶油、低粉,每加入一样仔细拌匀后,再加下一样。倒入饼干底上。

3. 烤盘加热水,预热后,水浴法150度 30-40 分钟。

4. 冷藏一晚后脱模,用小刀贴着模子划了一圈,揭掉下面的油纸。

5. 装饰。另取份量外的栗子泥,用塑料软刮板在台面上压碎(一片片的压碎压细腻,反复多弄几次),拌上鲜奶油,加点点糖粉,调整到适当程度就可以了。表面放适量绿色开心果果碎。


22 comments:

  1. 请问栗子泥英文是什么?在cold storage真的有的卖?我也是找了很久...

    ReplyDelete
  2. 沙发....
    忘记了我是第一个到达.哈哈!

    ReplyDelete
  3. 这么贵气逼人的蛋糕噢。。因为栗子泥,很贵下。。:P

    ReplyDelete
  4. 栗子泥,还是第一次听过,味道如何?很特别的一款蛋糕.

    ReplyDelete
  5. Tracylow
    栗子泥的英文是 chestnut puree。我也只是买到一次而已,你可以试试看哦 ^_^


    茄子
    我买的价钱是新币9块多,一次就用完廖。。。呵呵


    Ee Leng
    没加入蛋糕前,栗子泥就单纯是栗子的味道,但是加入了芝士蛋糕后栗子的味道就不浓了

    ReplyDelete
  6. 好美的生日蛋糕哦!祝你母亲生日快乐!我也是买了一罐栗子泥,是在Sunlik买的,就是还没动手。。。

    ReplyDelete
  7. 栗子泥?!我还不晓得这个有这等好料哦!
    我想加入乳酪后,就算味道不浓,也应该十足creamy吧!
    哇~想到又中了cheesecake的毒!!

    ReplyDelete
  8. 好好吃的样子,让我心痒痒也想做好;)

    ReplyDelete
  9. 给我很特别的一个蛋糕!希望你母亲大人有个温馨的生日!

    ReplyDelete
  10. 贵气又漂亮的面条?!
    (开你玩笑啦!)

    你这个妈咪真的佷敢下本钱哦!
    下次我生日,记得也要准备贵气的蛋糕hor...
    哈哈。。。

    ReplyDelete
  11. 很棒哦,我还没吃过这个口味呢.....

    ReplyDelete
  12. 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形:$
    那种挤不出的感觉,令我想到挤花饼干
    花嘴太小,面糊太稠,挤到pek cek

    ReplyDelete
  13. 好厉害啊! 我每次看到这个食谱都不敢下手, 觉得是很高贵的蛋糕, 会很好吃。

    ReplyDelete
  14. this look so lovely, flavourful and YUMMY! (: (:

    ReplyDelete
  15. the picture showing the cheesecake interior really got me drooling!!! looks yummy!

    ReplyDelete
  16. 你会说pek chek喔?你是潮州人吗?
    栗子蛋糕我还没尝试过呢,因为知道很贵的。。。

    ReplyDelete
  17. 我们这里卖得很贵,之前朋友要给我半罐,我那时烦恼一大堆没收下。
    好可惜(-_-)
    我看过一本食谱,是用类似挤muruku的工具挤栗子泥的o(^_^)o

    ReplyDelete
  18. Beautiful cakes! Never try any chestnut puree before.... this is very special and must be delicious, especially for chesnut lover :)

    ReplyDelete
  19. Anncoo
    谢谢你的祝福 Ann ^_^
    Sunlik 好像有好多东西卖,有机会一定要下去走一趟


    Pink Lady
    形容得真好,是非常creamy 的,但是栗子味道不够浓郁


    CaThY
    动手做做看吧,但是栗子泥的份量可能要增加会比较好些 ^_^


    苏联妈妈
    谢谢你 ^_^


    ariescovis
    对 hor,自我安慰是面条蛋糕咯,长寿面条。。。呵呵


    sean
    面条说得好啊,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上面那些像什“赛”。。。
    贵气的哦?尽量尽量。。。呵呵


    鲸鱼蓝蓝蓝
    真的我也没吃过,所以做个山寨版本的。。。 ^_^


    J.O
    是非常 pek chek的咯,换了挤花袋挤没两下又破,一次酱两次酱。。。汗!


    Min
    我觉得用在海绵蛋糕上会较好,cheesecake的栗子味道都变淡了 :(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Jean
    Thks ^_^


    平淡一生
    哈哈,我不是潮州人,我老公是 ^_^


    Wendy的厨房日记
    挤muruku的工具哦?我开始时还假厉害的用挤草的花嘴来挤呢。。。呵呵


    DG
    This is my first time also, hopefully I can find the chestnut puree again, wanted to try on sponge cake, don't give up... hehe

    ReplyDelete
  20. 怪不得~~~
    我是潮州人。。。
    pek chek是我们的口头禅。。。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哇,这栗子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哦,可惜我不爱cheesecake咯!chestnut puree吗?对,像anncoo说的,我也在sunlik看过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