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大理石德式酥饼



其实这个饼干是在我家大王子生日的时候做来送给老师和她的助手的,想说小朋友们有 goodie bags,老师应该也有礼物才对,毕竟老师得帮忙切蛋糕,忙这忙哪的。。。

所以我就选了这个大家都公认好吃的食谱,用了 Ann 分享的大理石食谱和做法。。。

成品果然比单一吃原味丰富许多,我喜欢这个饼干,明年新年就预留了一个位子给它吧 ^_^



原食谱Anncoo Journal

材料:

原味面团
牛油 125 g
糖粉 (icing sugar) 40 g
马铃薯粉 (Potato starch) 125 g
普通面粉 80 g

做法:
把牛油和糖粉搅拌至松发和颜色变浅,加入马铃薯粉和普通面粉揉成团,放入冰箱冷藏大约 30 分钟


可可面团
牛油 125 g
糖粉 (icing sugar) 40 g
马铃薯粉 (Potato starch) 125 g
普通面粉 60 g
可可粉 20 g

做法:


把牛油和糖粉搅拌至松发和颜色变浅,加入马铃薯粉,普通面粉和可可粉揉成团,放入冰箱冷藏大约 30 分钟


最后组合
用一小匙量匙勺一半的原味面团和一半的可可面团 (一块饼干的量是大约一个小匙的量),把它们一一揉成大理石面团,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 度烤约 15 分钟即可



22 comments:

  1. 哦。。可以想像,会很好吃。明年新年我也要做:P

    ReplyDelete
  2. 不错。。几个月后可以做来应节。。

    ReplyDelete
  3. 看见了你的饼干,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味道好好哦。

    ReplyDelete
  4. 我要吻你!哈哈~很好的点子哦!
    我家大大小小最爱的德式酥饼,还双重口味的呢!
    不用等到明年,我···我一有空就做!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你真有心思。饼干礼盒比卖的还精致,那个ribbon很美。

    ReplyDelete
  6. 这个好吃哟!我儿生日时也送给老师们goodies bag 自在收买老师对小儿“古怪”使手下留情。。。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这个idea不错下,先收着,多几个月我也要做了。。呵呵~

    ReplyDelete
  8. 美~做的美
    包装的夜很美:P

    ReplyDelete
  9. 美极了
    我还有1kg的马铃薯粉。。
    可以做这了

    ReplyDelete
  10. 茄子
    又容易又好吃,快快把位子留给这款饼干 ^_^


    苏联妈妈
    应节?儿童节?教师节?


    Tracylow
    这饼干的味道大家都说赞,尤其是我用了 varlhona 的可可粉,更加分 ^_^


    Pink Lady
    好点子吗?哈哈哈,要谢谢 Ann 呢 ^_^


    Cook.Bake.Love
    没办法呀,我儿一直被老师 complain,像 ah tze 说的,要收买人心啊!


    Ah Tze
    你真的懂我的心,大家的目的都一样。。。哈哈哈


    Rachel
    这个 idea 不错 hor,先不说吃,看到都喜欢了 ^_^


    Cuisine Paradise
    你也尝试看看吧,你也会很幸福的。。。 ^_^


    鲸鱼蓝蓝蓝
    我们一起做吧 ^_^


    J.O
    给老师的,出全力包装了。。。 呵呵


    蔚蓝月夜
    哇刚刚好可以拿来做这个饼干涅 ^_^

    ReplyDelete
  11. 饼干真的美噢~~~
    还包装得美美的。。。。

    ReplyDelete
  12. 参见皇后,
    皇后做的果然非同凡响。
    一级棒哦!

    ReplyDelete
  13. 好有心思的ESTHER,那个包装好美,收到的老师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5. Esther, 你做的饼干做得比我好得多,我的很多裂缝。。还好还是很好吃 ;DD

    ReplyDelete
  16. 你很用心喔!
    把饼干包装得这么漂亮。
    我也要一盒。

    ReplyDelete
  17. 很美的样子, 双色的我还没有试过, 不过我下次一定会试, 很想念这个饼干呢。

    ReplyDelete
  18. 平淡一生
    饼干要用来收买人心的,一定要美美滴 ^_^


    sean
    哈哈哈,我不是皇后,皇后另有其人啊。。。


    Michelle
    希望老师会喜欢啦,因为我儿子实在不听话了,时常让老师头痛。。呵呵


    Anncoo
    Ann,其实我的也有很多裂缝,只是我藏起来了,特地选了一些美的来拍照 ^_^


    SweetFamily
    当然没问题 ^_^


    Teddy Bento
    谢谢你啊 ^_^


    Min
    希望你尝试了后也一样喜欢哦 ^_^


    Aimei
    谢谢你啊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