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芋泥芝士蛋糕 (Yam Cheesecake)


在 Aunt Yochana 的家看到芋泥芝士蛋糕,蛋糕组织软滑,又是漂亮的紫色,感觉上应该是非常美味的。无奈现在 Aunt Yochana 很少分享食谱了,如果要做的话就得靠自己。

后来翻我的食谱收藏的时候看到也有芋泥芝士蛋糕的食谱,开心开心开心。。。(从这就知道我的食谱书是摆美的,每次都是看到别人做了后才甘愿拿出来翻)。

雄心勃勃,摩拳擦掌准备要买材料动工了。。。但是。。但是。。超市没有芋头了,要不就是芋头不美,买不下 (为何每次总是这样啊?)。。。没办法啦,只好再等了。

我等。等。等。终于等到芋头了。。。开工罗!

满心期待的脱模。。Eh。。。为何我的芋泥芝士蛋糕的颜色那么难看的???漂亮又浪漫的紫色去了哪里???

唉,既然都做出来了,还是得吃。。。Hmmmm,还蛮好吃的,淡淡的芋头味道中带有些许的芝士味。。。

虽然做出了一个灰灰的芋泥芝士蛋糕,但是家人和我吃了都觉得不错。

我也会参与 JeanAspiring Bakers #6: Say Cheese! (April 2011)




原食谱:美味芝士蛋糕

材料:8寸圆模份量

饼底
消化饼干 120 g
溶化无盐牛油 60 g

芝士馅料
软化奶油芝士 250 g
软化无盐牛油 70 g
幼糖 100 g (我用 95 g)
芋头 (蒸软,压烂成泥) 150 g
动物性鲜奶油 40 g (4 大匙)
全蛋 1粒
蛋黄 1粒
芋头香精 1/2 tsp (如果要放,我没放)


做法:

1。将饼底的消化饼干磨碎,加入溶化后的无盐牛油拌均匀,倒入脱底烤盘,压实便可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2。奶油芝士,无盐牛油和幼糖以慢速搅拌至光滑,加入芋泥拌均匀,最后加入其余的材料拌均匀

3。将芝士馅料倒在饼底上,以160 度水浴法烘烤 35-40 分钟。让芝士蛋糕在烤箱中慢慢冷却 (烤箱用小茶匙顶一条小缝隙)。

4。放入冰箱中冷藏隔夜后才脱模。



22 comments:

  1. 好特别!芋泥在我印象中都是咸的。。。拿来做蛋糕还是第一次看到,的分享,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2. Joelyn
    哇,你好快手脚。。。希望你会喜欢 ^_^

    ReplyDelete
  3. 我还以为我做到沙发了
    555.....

    ReplyDelete
  4. 怎么今天你和我的成品都没有要看到的颜色的?

    ReplyDelete
  5. 不知道为何,我家的Blog list 里常常看不到妳的图片,只看到标题???

    ReplyDelete
  6. it look very lovely to me! and it look so unique and yummy! great job! (: (:

    ReplyDelete
  7. 我一个月前,在早报看到有人做yam cheesecake,现在轮到你,看来我也要跟着做,因为我老公喜欢芋泥 :)

    ReplyDelete
  8. 哇!很好吃,因为我很爱YAM。这里买的YUM也是没有紫色的。还是紫薯好,一定会很紫。。

    ReplyDelete
  9. 放了芋泥这蛋糕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10. I love yam too Esther!!! smell so fragrant! delicious!

    ReplyDelete
  11. 很惊讶哦~
    还是第一次看到芋头口味的。。。什么?芝士蛋糕?
    口感会很“特出”吗?

    ReplyDelete
  12. 我很喜欢芋头的,
    但是我无法想象芋泥芝士蛋糕的口感是怎样的?
    会不会很怪?

    ReplyDelete
  13. 我做的是冷冻LEMOM CHEESE CAKE,YAM 的不曾做,我来跟你学咯,...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4. 我喜欢芋头的料理。
    芋头糕,芋泥等。
    虽然少了亮丽的紫色,
    但它的味道还是让人无法抗拒的吧!

    喜欢。。。

    ReplyDelete
  15. My yam bakes always result in grey grey colour too. Don't know why do not have lovely purplish colour. Haha... :)

    ReplyDelete
  16. 我很喜欢芋头的,就算颜色没有紫紫的我还是喜欢:)

    ReplyDelete
  17. 哇,这个好吃。 请我一块好吗 ;)

    ReplyDelete
  18. Looks delicious - cheesecake is my favourite.

    ReplyDelete
  19. 特别哦!不要紧啦!这是自然的颜色。美味就好了。我很想吃叻!但,我这儿的蛋糕店是找不到这个口味的芝司蛋糕哦!唯有就是自己动手做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i'm sure this taste fabulous ! i love yam but i think i'm just lazy to make it into a cheesecake. I think the colour is okay, that's the natural colour of yam unless u want to add purple..

    ReplyDelete
  21. J.O
    没关系没关系。。。请你吃蛋糕补回 ^_^


    Tracylow
    对咯,如果颜色还在多好啊!


    spdong
    对咯,我检查了后也发现这个问题,我也不晓得为何 :(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Anncoo
    哇老公喜欢的啊?那就一定要做给他吃了 ^_^


    茄子
    对咯,紫薯没让我失望过。。。


    苏联妈妈
    没放香精,所以是天然的芋头味道,但是不是很浓郁 ^_^


    j3ss kitch3n
    Thks Jess ^_^


    Pink Lady
    味道有点像芋头冰淇淋,但是不是冰的。。。呵呵
    没加香精,所以是淡淡的芋头味道 ^_^


    SweetFamily
    不会很怪,好像芋头冰淇淋咯,但不是冰的而已 ^_^


    alycia妈咪
    大家一起学习,希望你会喜欢这个食谱哦 ^_^


    sean
    是真的无法抗拒,尤其是喜欢芋头的人,我一连吃了三片 (但我没有吃饼底,想单纯的吃芋头芝士蛋糕而已 ^_^


    hanushi
    Ya ... so xian :(


    鲸鱼蓝蓝蓝
    原本我还在想要不要放色素,但是后来还是没放,反正家里人吃,可免则免。。^_^


    CaThY
    那有什么问题呢。。。但是一片不够的喔 ^_^


    Yummy Bakes
    Me too... me too ^_^


    Joceline Lor
    我们这里也是没有卖这个口味的,所以我也是自己做咯。。。呵呵

    lena
    Ya, if want a nice and romantic purple color, guess hv to add food coloring and this is what we homebaker always try to avoid. Grey then grey lor... Hahaha

    ReplyDelete
  22. I love anything with yam ... Great combo you made and this cheesecake must have a wonderful taste!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