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三色大理石牛油蛋糕


最近一有机会做牛油蛋糕就会尝试用翻糖来装饰,无他,因为上了课,想要找机会在家多多练习以免生疏嘛,更何况这个三色大理石牛油蛋糕又那么的诱人,一次过尝尽三种不同的口味,快快动手做来尝试为上策。



很喜欢 Min 做出来的纹路,层次分明,但是我做出来的纹路却乱七八糟,不知所谓。。。虽说如此,这却不损它的美味 ^_^




食谱参考Min

Ingredients:
(A) 250 克 牛油,180克 细纱糖 (我用 150 g)

(B) 4 个蛋

(C) 250 克 面粉,2小匙双倍发粉

(D) 4 大匙鲜奶,1小匙云尼拉

(E) 1 大匙可可粉,1小匙咖啡精,1.5 大匙热水搅匀

(F) 半大匙绿茶粉, 1.5 大匙热水搅匀


Method:
把(A)以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拌匀。

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分3次加入(C),慢速拌匀。

最后加入(D), 拌匀。

留1/4面糊,加入(E),拌均匀。留另外1/4面糊, 加入 (F), 拌匀。

把一半的面糊(4)倒入铺上油纸的盘中,抹平。

再把可可面糊倒上,抹平, 再倒上绿茶面糊, 抹平。

最后,把剩余的奶油面糊倒上,抹平。

用160度烤约45分钟即可。做了一个6寸和一个四寸的蛋糕



17 comments:

  1. beautiful fondant decoration and the texture of the marbled cake is divine Esther!

    ReplyDelete
  2. 真的好美,要不要收徒弟?

    ReplyDelete
  3. 我也来报名:P
    牛油蛋糕就是香!香!香!

    ReplyDelete
  4. 哎哟,好喜欢哦!
    好想跟妳偷师,但妳住的好远哦!讨厌~:)

    ReplyDelete
  5. 我的口水流到满个地下都是啦~

    ReplyDelete
  6. 好漂亮的翻糖装饰哦!!
    而且还“内有乾坤”,蛋糕体还是三色的~
    你真的好友心思:)

    ReplyDelete
  7. so beautifully done!! I want to learn the fondant decoration from you!!

    ReplyDelete
  8. 你的手,拇指下面有点红红不是烫伤吧? 我的无名指不小心割伤,所以虽然你的三色蛋糕很诱人,不过我还是看到你那小红点 ;)

    ReplyDelete
  9. i love the effect. so lovely. and the fondant is superb! GREAT JOB (:

    ReplyDelete
  10. 很美哩!很花心思的蛋糕!还做了真的蛋糕来包裹,要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你真的很棒!

    总是那么细心的做好蛋糕。
    如果哪天要收徒弟的话,
    记得要通知哦!
    我肯定会是其中一位。
    嘻嘻。。。。。

    ReplyDelete
  12. j3ss kitch3n
    Thks Jess ^_^


    Anncoo
    要收徒弟我还不够资格,大家一起研究我还差不多 ^_^


    Cook.Bake.Love
    我不够资格啊,蛋糕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得改进 ^_^


    鲸鱼蓝蓝蓝
    我也觉得这个蛋糕很香 ^_^


    JeNNy LoW(JniE)
    我也好喜欢这个蓝色 ^_^


    Teddy Bento
    蛋糕装饰还不完美,难看的被我转去后面了。。呵呵


    spdong
    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我,可以帮的我尽量帮 ^_^


    Tracylow
    哈哈,不用流满地啦,你的烘焙很厉害的 ^_^


    Pink Lady
    蛋糕体的食谱真的要感谢 Min 呢,装饰我做到满头大汗,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蛮无聊的。。呵呵


    Ah Tze
    Hahaha... you should learn from Anna, she is good ^_^


    Happy Homebaker
    哈哈,那个是疤痕来的,人老了,疤痕久久不消,不像以前了 :(


    The Sweetylicious
    Thks... next time should consider to use this color combination to make a Tiffany square cake hor... (but I don't know how to cover a square cake, wonder if the technic also similar)


    茄子
    哈哈。。 我很无聊 hor,辛辛苦苦做出来后又把所有的翻糖切得一干二净才吃


    sean
    我不够班涅,自己做来玩玩还可以 ^_^

    ReplyDelete
  13. Beautiful fondant cake! Fabulous colours combination of marble cakes too!

    ReplyDelete
  14. 我喜欢这个LIGHT BLUE FONDANT CAKE..:)


    (MICHELLE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