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咖啡可可北海道戚风蛋糕



做过北海道戚风蛋糕一次,家人吃了后都说很特别,不错吃,所以才有念头把食谱稍微改一改。蛋糕体变成可可口味,奶油馅原本也想换成巧克力口味的,但是买牛奶的时候没看清楚,买到咖啡口味的牛奶,所以将错就错,最后成品是咖啡可可北海道戚风蛋糕 ^_^

这次我没有再把食谱减半了,而是敢敢的做完一整份的食谱,所以吃到爽爽。。。可可蛋糕加上吃起来想冰淇淋的咖啡奶油馅,听起来不错吧?再加上草莓,味道更加的丰富喔。。。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原食谱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蛋黄糊:
蛋黄 100克
盐 1/4小匙
沙拉油 40克
牛奶 40克
香草精少许 (我用香草荚和牛奶一起煮滚待凉)
低筋面粉 40克
可可粉 10克
发粉 1/4小匙

蛋白霜:
蛋白 210克
塔塔粉 1/4小匙
细白砂糖 105克

奶油馅:
无糖鲜奶油 120克
即溶卡士达粉 25克 (instant custard powder)
冰咖啡牛奶 75克


做法:

蛋糕
1)烤箱预热至160 度

2)蛋黄加盐搅拌,再依序把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拌匀。

3)低粉,可可粉和发粉一起过筛,加入蛋黄糊内,搅拌均匀,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4)蛋白和塔塔粉打起泡,分3次把糖加入,打到硬性发泡。

5)将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内,装在挤花袋里。

6)平均挤在小纸杯里,震出大气泡后,排在烤盘上。

7)放烤箱中层烤约 15 分钟即可出炉。放凉。


奶油馅
1)鲜奶油打发。

2)即溶卡士达粉加冰咖啡牛奶拌匀,趁还没硬化赶快倒入鲜奶油中打一下,打匀即可。做好奶油馅后得放在冰箱冷藏片刻使之稍微浓稠。

3)用挤馅用的长管花嘴把馅挤进已冷却的蛋糕里,挤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涨,馅也冒了一点出来就差不多了。冷藏后才吃。

14 comments:

  1. 虽说北海道戚风得到了很好的评语,但是我却未尝试过。。。
    找天要试试才行了。。。
    唉!太多东西想做了。。。

    ReplyDelete
  2. 這個好吃!好吃!我要兩個,可以嗎?

    ReplyDelete
  3. 赞,找天我也来玩玩,作品有够漂亮的^^

    ReplyDelete
  4. 北海道戚风看多了,却还没有动手弄过 ;P
    我很羡慕你们垂手可得的草莓,我这儿百年一见~讨厌!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一直在看,一直看,一直想要做,一直想,我看你做了几回,可我总是跟丢了。唉。。

    ReplyDelete
  6. 我也还没有做过北海道戚风!等有空的时候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7. I also havent tried 北海道戚风, even though I have heard many raves about them. Looks v yummy, especially with the cream and strawberry on top.

    ReplyDelete
  8. oh ... this Hokkaido chiffon uses much lesser flour compared to the usual chiffon cake. I guess you used around 6 to 7 eggs? Must be very light.

    ReplyDelete
  9. 美味的北海道戚风蛋糕!让人吃了。。停不了口!

    ReplyDelete
  10. 这个好吃,不用质疑的。。呵呵。

    ReplyDelete
  11. 38隐形人
    terima kasih banyak banyak ^_^


    平淡一生
    我也是有好多东西在排队,慢慢来吧 ^_^


    巧思妈咪
    当然没问题啦,记得要留一个给小巧思哦 ^_^


    鲸鱼蓝蓝蓝
    口味可以有很多变化,蛮好玩的,又好吃 ^_^


    Pink Lady
    我们也是要等到季节到才有,要不然买美国的草莓不好吃的


    茄子
    太多东西要排队了吧?呵呵,我们都有这个问题 ^_^


    CaThY
    请你吃吧,不要客气哦 ^_^


    Anncoo
    试试看,我觉得不错,希望你和我一样会喜欢 ^_^


    hanushi
    I like lots cream in my cake... yum yum


    Fong's Kitchen Journal
    Ya, I used quite a number of egg white, that's why this is why the 周老师 said the softest cake in the world... hehehe


    小雅
    说对了,真的是一个接着一个,很难停下来耶 ^_^


    Michelle
    High 5。。。同道中人 ^_^


    追梦者
    我也喜欢...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