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百香果戚风蛋糕 (Passion Fruit Chiffon Cake)



一直以来都有想要做百香果戚风的念头,可是有时候看到网上的食谱,都说做出来的成品,百香果的味道不够浓郁,所以让我裹足不前。

后来在异海的博客看到她做了百香果戚风,就有如她所说的,搅拌时异香扑鼻,蛋糕烘烤好了后,百香果的味道也正合我意。

百香果黑黑的籽没有扔掉,而是先放入果汁搅拌器稍微搅拌一下才用。当然如果不喜欢百香果的籽,也可以只取果汁。

这次我没用中空模来烤,因为假厉害想学温馨小屋出名的小熊蛋糕。但是我没有适合的烤盘,所以蛋糕烤好了后我用剪刀修剪。。。

老公看到了后说不错,叫我可以考虑做新加坡的 Esplanade 造型蛋糕。。。。这是什么和什么啊?我也不想把整个蛋糕搞成榴莲头啊,只是下午的时候才可以偷时间装饰,而下午的气温是热的恐怖的。。。吼!!!

                 多出来的面糊用小的戚风模做了一个蛋糕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原食谱异海

材料:

蛋黄 3个,
糖 20克,
葵花子油 40克,
百香果(果肉+籽)50克,
低粉 60克;

蛋白 4个,
糖 40克

糖水 适量
鲜奶油 适量
草莓 适量


做法:

1。 把蛋黄和细糖搅拌均匀, 加入葵花子油拌均匀后,加入百香果汁, 拌匀

2。 最后加入低粉, 拌匀备用

3。蛋白加入细糖打发到干性发泡

4。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 用刮刀拌匀

5。 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 轻轻拌匀

6。 把面糊放入烤盘, 用150 C 烤大概45-48分钟

7。待蛋糕放凉后,用剪刀修剪成所要的形状,切半,抹上糖水,挤入打发好的鲜奶油,放上切小块的草莓,再铺上一层鲜奶油。把顶部的蛋糕体放好,整个蛋糕再抹上糖水。

8。打发好的鲜奶油用色素调成喜欢的颜色,一共两个颜色。再依照喜爱装饰。

9。耳朵,鼻子和眼镜是巧克力融化后再烘焙纸上画好,放入冰箱冷冻,最后再加上即可。

23 comments:

  1. 好可爱哦。。一定花了不少时间,真佩服啊!(最近这个熊熊很红下哩:P)

    ReplyDelete
  2. 哇!你最近都在向高难度挑战咧!
    这个蛋糕很美很cute。

    ReplyDelete
  3. 哇!你真的越来越厉害了。那天的蛋糕卷已经很赞了,这个感觉厉害!

    ReplyDelete
  4. 这个蛋糕熊熊很可爱!

    ReplyDelete
  5. 我喜欢你的熊熊蛋糕, 好可爱;)

    ReplyDelete
  6. This is so cute and lovely! I have a weak spot for bears! You are very creative and I admire your patience :)

    ReplyDelete
  7. 你越来越棒哦!
    越来越向难度挑战了哟!
    鼓励鼓励~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8. 蛋糕好可爱哦!!! 做的好标准!! 可以当师傅了!

    ReplyDelete
  9. 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小熊了。。。呵呵。

    你的脑筋转到很快。。。聪明哦。:)

    我HOR。。一看到这个小熊就想到FELVIN的TIRAMISU。。我很想做,却还没木去做TIRAMISU。。所以,小熊一直在我脑海而已。。我怎么没想到可用其他蛋糕体来做小熊啊。。真是的。

    谢谢你点醒了我。。。嘻。。。我要快酝酿木来做小熊了。。等我0。。:)

    ReplyDelete
  10. Esther, 你越来越厉害了!respect u !!

    ReplyDelete
  11. 美!赞!棒!太佩服你了。

    ReplyDelete
  12. 这个小熊我也‘想’做很久了。。
    到现在还是在‘想’而已。。。哈哈哈~
    这小熊很口爱啦~~~
    我很喜欢涅~~

    ReplyDelete
  13. that is SO CUTE and LOVELY!! (: (: the texture of the cake look soft (: psst, to sell your bake at esplanade, it means is so professionally done. your hubby is praisin you :D

    ReplyDelete
  14. 不是假厉害,是很厉害啦,颜色配得很好,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15. 好可爱~做的比我还出色也~颜色都配到好美,你好棒…………^^

    ReplyDelete
  16. Your piping skill so good, I love the bear face ... looks very friendly :) How I wish I can pipe perfectly like yours :)

    ReplyDelete
  17. 哇,
    近来都是让我哇哇哇的糕点。
    你真的是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18. 茄子
    谢谢你啊。。。花的时间还好,就是裱花越挤越“显”。。。哈哈


    SweetFamily
    谢谢你 ^_^
    我看到可爱或美的都会受不了


    ariescovis
    谢谢哦~ ^_^


    Tracylow
    谢谢哇!其实裱花弄得不好,近看有很多洞洞的。。呵呵


    Ah Tze
    谢谢你啊 ^_^


    CaThY
    谢谢你啊 ^_^


    Happy Homebaker
    I learn from you guys as well. Initially I dare not try as I don't know how to cut the shape, but Anna from Sugar Inc said we could use scissor to cut and it's easier to control. Hence, I go ahead and gv it a try ^_^


    Pink Lady
    谢谢你的鼓励涅 ^_^


    j3ss kitch3n
    谢谢你啊,可是还是不完美,还有好多洞洞的。。呵呵


    Michelle
    我一定等你,你的成品一定比我的好,因为我的裱花还有很多洞洞。其实我原本也不敢尝试,是上次学翻糖蛋糕的老师说用剪刀,所以我才敢敢来。。哈哈哈


    苏联妈妈
    谢谢你啊,我也是做来玩玩的,没有特别的节日,而且裱花还有很多洞洞 :(


    Joceline Lor
    谢谢你的称赞啊 ^_^


    ~Rachel Hei~
    如果你做的话,小公主一定会非常的开心吧 ^_^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He meant why my bear hv thorn instead of fur, that's why can consider to make the esplanade
    cake next time... hahaha


    鲸鱼蓝蓝蓝
    谢谢啊! 其实这个颜色也是乱来的,拿到什么就用什么,只要不是青色就好了。。呵呵 (最近真的不想再看到青色的烘焙了)


    艾薇'潘'....^^的小厨房
    谢谢你啊 ^_^


    DG
    I am sure you can pipe better than me, mine still hv gap in between :(


    sean
    因为我最近不知道在发什么神经,专门找麻烦的来做。。。呵呵

    ReplyDelete
  19. 原谅我现在才来....
    你的小熊蛋糕很棒,我很喜欢那橙色,一看就觉得很可爱~~
    之前我也做了一个奶黄色的小熊因为赶着送货所以没有拍下来....
    我一直都很想把做小熊的step拍下来,却往往一开始专心做的时候就把拍照的事给忘了....

    ReplyDelete
  20. 好可爱的小熊。。。颜色真美!

    ReplyDelete
  21. 38隐形人
    谢谢你窝 ^_^


    温馨小屋
    奶黄色,我喜欢黄色。。。谢谢你的小熊蛋糕的造型分享,我真的很喜欢涅。希望下次做不会再有洞洞就好了。。。呵呵


    小雅
    谢谢你啊小雅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