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松香脆巧克力粒饼干



DG 的家看到这个饼干的食谱后,我就决定了如果找到彩色巧克力的话一定要尝试看看,我觉得不只大人会喜欢,连小孩也一定爱得不得了。

跟着食谱做,但是我把香草香精改为 coffee oil,另外还加了一些核桃碎入内增加多一些口感。

DG 一样,把面团分成两份,一份另外加了一些彩色巧克力,拿来哄骗小孩。


加了coffee oil 的饼干很香很香,在烘烤的过程中咖啡的香味就一直充斥着整个厨房。我没有预先把整形好的面团放入冰格冷冻,所以成品扩展得蛮大的,而且我是用一茶匙的量匙来抓面团哦,如果用更大一些的出来的成品更大。

这饼干果然好吃,而且如果做来送人的话,收礼的人也一定很开心 ^_^


                   我家哥哥的作品,他自己放的彩色巧克力


原食谱:Tested and Tasted

材料:
牛油 125 g (室温软化)
白糖 70 g
黄糖 60 g
蛋 1 粒
Coffee Oil 1 小匙
普通面粉 150 g
玉米粉 45 g
苏打粉 半小匙
盐 一小撮

巧克力粒 170 g
核桃 (切碎) 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和白糖黄糖一起搅拌均匀至松发,加入蛋和 coffee oil,拌匀

2。把所有的粉类过筛,和盐一起加入 (1) 内,拌成团后加入巧克力粒和核桃碎

3。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大约 30 分钟,整形后放上彩色巧克力 (如果想要加的话)。面团之间要间隔因为烤好后会扩展

4。预热烤箱,160 度烤 15 分钟即可。待凉后放入密封罐收藏


温馨提示:
如果要预防扩展,可以在整形后连同烤盘一起放入冰格冷冻大约 10 分钟

16 comments:

  1. 怎么饼干好像生理痘痘那样?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2. 哥哥真是绿色的粉丝。。

    ReplyDelete
  3. 好出色。像一种玩具。哈!哈!小朋友一定喜欢啦!

    ReplyDelete
  4. 做来骗骗小孩还挺不错的^^

    ReplyDelete
  5. M&M巧克力饼干?!嘻嘻~

    ReplyDelete
  6. 我家小孩看到,一定会吵着要吃,因为他们喜欢的M&M. :))

    ReplyDelete
  7. 这种饼干我家小孩也爱,但我是不放彩色巧克力 :)

    ReplyDelete
  8. is coffee oil same as coffee essence?

    ReplyDelete
  9. 小朋友的最爱!看起来又脆又好吃哦!(:

    ReplyDelete
  10. 饼干我来看看好了,不过如果你送我就一定很捧场:)

    ReplyDelete
  11. Tracylow
    你说起我才觉得真的有点像。。。呵呵


    j3ss kitch3n
    谢谢你啊 Jess ^_^


    茄子
    对咯,看到他放的巧克力后我都要晕廖


    Joceline Lor
    小孩最爱啦 ^_^


    0620
    因为彩色巧克力吗?呵呵


    Bernice
    哈哈,其实我想先练习,等儿子生日的时候可能会做一些放入送给同学的 goodies bag


    Pink Lady
    小孩的最爱嘛 ^_^


    Anncoo
    再加上五颜六色,更吸引小孩了 ^_^


    Ah Tze
    应该很多小孩都爱 hor


    lena
    Don't think so because I saw them selling separately


    Sweetylicious
    真的又脆又好吃,最适合给小朋友了 ^_^


    鲸鱼蓝蓝蓝
    哈哈,过年的时候吃到怕了 huh?

    ReplyDelete
  12. Thanks for the link! With a little tweak by adding coffee flavour & nut, certainly the cookies will definitely more tempting & delicious.

    ReplyDelete
  13. 你好哦。请问你的coffee oil是在哪里买的呢?除了烘培专卖店,想giant和tesco这样的霸级市场会有吗?大概多少钱?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