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学成归来之翻糖蛋糕




星期日上了一个五小时的两层翻糖蛋糕基础课程。课程从下午两点到傍晚7点,原本以为五个小时有些长,怎么知道在装饰蛋糕的过程中,时间过得飞快。等我做好包好了后,都已经七点半了。



哈哈,其实说学成归来是有些夸张,因为我根本没有“学成”,只是把该懂的基础都搞懂了而已。虽说懂了,但是要实践,以我那笨手笨脚的技俩,还有好长好长的一段距离啊。。。

首先我真的要说这 Anna 老师人真的很好 (也很年轻),过程中一直有人不断地问了很多无关翻糖蛋糕的问题,老师都一一的耐心的回答。再来我觉得这个课程很值得,尤其是那些没有参加过任何烘焙课程的朋友,因为不只教如何烘烤蛋糕 (大家应该都懂了),还讲解不同的搅拌方式会做出如何不同的成品,还教如何做 royal icing,如何把蛋糕叠起来,不一样的裱花,如何捏翻糖,做玫瑰,如何用翻糖把蛋糕盖起来,如何冷藏翻糖蛋糕而不至于出现翻糖表面凝结水珠等等。是个很丰富的课程,学费 S$ 180 (如果自己带蛋糕则只需 S$150)





说说牛油蛋糕,这次老师用的方法是类似于我们做蛋塔塔皮的方法,冷牛油和粉类搓成幼粒,再加入剩余的材料,全程只用了一个碗和一个叉。老师说这样的方式做出来的牛油蛋糕比较入口即化,但是缺点是蛋糕体会较矮 (我只看到优点是无须洗太多锅碗瓢盆。。。哈哈哈)

课程中老师除了请我们吃寿司外卖以外,当然少不了新鲜出炉的蛋糕了。成品果然很松软,很香。下次我要尝试看看这个方法了。。。呵呵

整个课程其实我是非常压力的,因为一桌四人,我每次都是最后才做好的,别人都已经做到第二层了,我还慢慢模我的底层!还被我做到 major crack (翻糖厚度不低于3 mm 都可以做到 major crack,可想而知我笨手笨脚的程度啊),幸好老师帮我救了回来,无须重做。。。压力压力!

原本想做黄色的底,但是最后一分钟改为我家哥哥爱的青色,所以成品感觉好像马来人的蛋糕。。。哈哈哈



最后,我上课上瘾了,今天又报名了老师的 cookie art 课程,期待期待期待。。。

32 comments:

  1. 很专业!可以拿去买。不过小心中毒,哈哈哈。。因为翻糖的东西又小又贵嘛。。:P
    很值得的课程咯,这里这样两层高的蛋糕,学费马币450。我。。想了两年。真心话,下次来新山,要跟你学哦。。

    ReplyDelete
  2. The cake is pretty! Good job!

    ReplyDelete
  3. ESTHER,整体来看。。这蛋糕有高贵的美。赞哦。

    原来翻糖蛋糕也可以冷藏的啊。。是如何呢?两个蛋糕重叠,需要什么东西支撑着吗?(不好意思,你花钱上课,我却来偷师 )

    ReplyDelete
  4. 我想学很久了,因为感觉像美甲的3D捏花,嘻嘻~
    可是我住的乡巴地没有这样的课程=[

    ReplyDelete
  5. 做得很好, 漂亮呢! 我都没有勇气去学, 我觉得我会笨手笨脚的.

    ReplyDelete
  6. 哇 ﹐ 你 好 棒 喔 ~
    我 不 敢 碰 翻 糖 ﹐ 怕 跌 入 萬 丈 深 淵 ﹕ P

    ReplyDelete
  7. 做得真美~

    和鲸鱼相同,我也不敢碰翻糖。。怕钱包破大洞。。呵呵~

    ReplyDelete
  8. 告诉你一个笑话,我的儿子已经学习了翻糖的课程,而他老妈我却连翻糖的基本也不会,那你说是不是很好笑?

    ReplyDelete
  9. Very pretty :) Do you learn this from Sugar Inc @ Tiong Bahru?

    ReplyDelete
  10. 好美哦!在那里学的?我也想上课,就是时间对我比较不方便。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第一次有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

    ReplyDelete
  12. 很美哦!你是在哪里上的?
    我昨天也有上翻糖课,老师竟然在在我们面前烤蛋糕,却没让我们吃。
    很惨的,闻了五个小时的蛋糕香,却不能吃!

    ReplyDelete
  13. neyee

    翻糖蛋糕好美哟!!

    ReplyDelete
  14. 恭喜恭喜~欢迎学成归来!
    我觉得翻糖蛋糕已经不止是蛋糕,是件艺术品!

    ReplyDelete
  15. 很美!很美!有专业水准。

    ReplyDelete
  16. 恭喜!恭喜!
    可惜我没有老板“十扑”学费让我去学~呜呜!

    ReplyDelete
  17. 好美哦!蛋糕的设计很优雅,我不觉得那个绿色有马来味啊。

    其实我也想过报名同样的课程的,还有一个是制作数字蛋糕的课程,同一个老师。后继我有留意很像都没有推出数字蛋糕的课程了。我周围的人都不鼓励我去捏(他们说180块可以订一个美美的蛋糕了),要是知道你报名了我也想join你。

    下次有机会一起上课去吧!

    ReplyDelete
  18. 哎哟!是美到。。。
    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19. 有美哟,真的有专业水准哪!

    ReplyDelete
  20. 茄子
    谢谢你的称赞。这个老师很可爱,可以找到很多类似的工具而无须花大钱。比如说日本筷子杆小翻糖,Daiso 买的寿司盘子代替旋转蛋糕台 ^_^


    FATMUM
    Thks... still long way to go ^_^


    Michelle
    谢谢你啊。。。没问题,大家 share share knowledge 嘛

    冷藏的时候把蛋糕用保险膜整个包好,两个钟头前把蛋糕拿出,但是不要撕开保鲜膜。会产生水气是因为周遭的空气,不是翻糖本身,道理就好像我们戴眼镜的时候,从冷气房走出室外,水气是冷热交替造成,不是眼镜本身的问题。

    两个蛋糕重叠,我们是用喝珍珠奶茶的吸管支撑着。如果是六寸的蛋糕,则用四根吸管,如果是八存,则用六根吸管 (烤盘的尺寸减二)


    Bernice
    我也想学很久了,现在才下定决心 ^_^


    Min
    你一定行的,因为我觉得你很细心,不像我,一直想 short cut short cut


    鲸鱼蓝蓝蓝
    不会的,因为翻糖太太太太甜了,难以入口。。。哈哈哈


    蔚蓝月夜
    翻糖自己做比较便宜,工具则拿身边的东西则可,其实还好。。。呵呵


    Tracylow
    哎哟,你应该学嘛,为何是儿子去呢?


    CaThY
    Ya, this is the one ^_^


    Anncoo
    我在 Sugar Inc 学的,原来你也有兴趣哦?早知道大家一起了


    苏联妈妈
    谢谢你啊,这是我千辛万苦才做出来的成绩啊。。。


    Wendy的厨房日记
    我是在 Sugar Inc 上课的。哇为什么老师没让你们尝试的?我的老师不只请我们吃蛋糕,她还有多做了几个蛋糕,一直问我们有谁要带回家,而且她示范的双层蛋糕也可以让我们拿回家 (被另外一个同学拿了)


    0620
    谢谢你的称赞啊。。。开心涅 ^_^


    j3ss kitch3n
    谢谢你,其实不漂亮的我都转到后面了。。。呵呵


    Pink Lady
    翻糖只能看,不能入口的,太甜了。


    巧思妈咪
    谢谢!谢谢! ^_^


    spdong
    我老板也没有“十扑”我的,是我自己的钱学的。。。呜呜


    Cook.Bake.Love
    谢谢!原来这个老师以前有教数字蛋糕的课程喔?其实如果这个蛋糕拿去外面卖,是可以卖到百多块的 (其中有位同学问老师这个问题),所以拿那些钱来学,还是划算

    我也报名了四月份的 cookies art 课程,有兴趣吗?


    SweetFamily
    不要羡慕羡慕,自己做来玩玩,也可以美美的


    Ah Tze
    我离专业还有好远好远,但是还是要谢谢你涅 ^_^

    ReplyDelete
  21. Wouw! now you're in 2 tier cake, so clever of you. They are gorgeous, especially the swirl piping on the bottom part. I always want to learn piping it, but scared to do it, as afraid the end result will be like the tangled thread hahahaha .... yours just perfect!

    ReplyDelete
  22. DG,
    This is one good thing about this fondant + royal icing cake, if you are not happy with the piping result, just use a clean brush and water to wipe, all the ugly works will be gone and then you can restart again... haha

    ReplyDelete
  23. 真的很棒!
    真的很美!
    你一定很开心吧!
    还有你的哥哥是不是也会感动呀?
    因为你用了他喜欢的青色

    ReplyDelete
  24. sean
    哈哈哈,可能是因为我太常迁就他买青色的东西给他,他的反应没有我预期的开心 :(



    J Sky
    谢谢你的称赞哦 ^_^

    ReplyDelete
  25. very pretty! i think it must be so tiring to do this the whole day but time flies when you're having fun! This also looks like a wedding cake..yeah, like malay one but the colour is nice!

    ReplyDelete
  26. Lena
    If you are doing something you really like, time flies and you won't feel tired at all.

    Like malay cake hor... I think so too... hehehe

    ReplyDelete
  27. What a coincidence! I also attended Anna's 2-tier fondant cake course - mine is on Sat. Ha... yes, Anna also shared with us the same tips and tricks. I've put up my fondant cake at:
    http://fong-kitchen-journal.blogspot.com/2011/03/my-first-fondant-cake.html

    ReplyDelete
  28. Fong,

    Ya I saw your cake, what a coincidence! I attended the lesson on Sunday ^_^

    ReplyDelete
  29. neyeeloh, can I know where you attended the course? Thanks

    ReplyDelete
  30. Ah Tze,
    I attended the lesson conducted by Anna from Sugar Inc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