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柠檬杯子蛋糕




拿到 HHB 送的食谱书也有好一阵子了,一直都没能好好的翻阅里面的食谱。

前几天比较空闲,终于有机会慢慢地欣赏这本好书了。。。里面的食谱有些好大胆喔,用了我们几乎不会想到的材料,值得好好的研究研究。。。

好吧,就先从普通而且是我喜欢的柠檬蛋糕开始吧。

成品我很喜欢,面糊里除了柠檬皮屑以外,还加了柠檬汁,每一口都有香香的柠檬味。虽然没有比以前做过的柠檬牛油蛋糕浓郁 (因为少了糖浆),但是如果论蛋糕体来说,这个蛋糕比较有柠檬味道。

我也会参与 Jess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原食谱: 《爱上蛋糕:我的甜蜜烘焙厨房》

A
牛油(无盐):100克
细砂糖:100克
鸡蛋:2个

B:(混合过筛)
低筋面粉:120克
泡打粉:1/2小匙
盐:少许

C:
柠檬皮:1/2个
柠檬汁:1/2大匙


做法:

1.将 A 组的牛油用打蛋器打至光滑,将细砂糖分2次加入,每次都用打蛋器充分搅拌。搅拌至砂糖完全溶解且黄油微微发白即可。

2.将打散的鸡蛋分 4 次添入步骤1中,每次都要充分拌匀了再添加下一次。

3.将 B 组的粉筛入步骤 2 的搅拌盆中,用橡皮刮刀且拌均匀,然后加入C (磨碎的柠檬皮和柠檬汁),再次搅拌将面糊放入模具中,160 度烘烤 20 分钟左右




20 comments:

  1. Pretty lemon butter cakes :)

    ReplyDelete
  2. 闻到了柠檬的香气。
    清新的感觉~

    ReplyDelete
  3. 蛋糕远远看去,就很高贵!
    还有,你们家的纸杯都是那么的美~
    边吃蛋糕边欣赏纸杯~棒!

    ReplyDelete
  4. 照片很棒呢,不过我相信蛋糕更正~~

    ReplyDelete
  5. 不错哦!我也想做,因为我冰箱里时常会有柠檬。谢啦!

    ReplyDelete
  6. 闻清新柠檬香而至,欢迎吗^^
    很棒的蛋糕

    ReplyDelete
  7. 哦。。那个笑脸纸杯真的很可爱咯:))柠檬是我心头爱!

    ReplyDelete
  8. Yummy!!!! Lemon cake/muffin is one of my favourite tea-snack too....

    ReplyDelete
  9. 很漂亮的柠檬杯子蛋糕!

    ReplyDelete
  10. 又简单又好吃^^
    请问这食谱能做几个杯子蛋糕呢??

    ReplyDelete
  11. 我也爱上柠檬香~
    很Fresh 的feel :)

    ReplyDelete
  12. 加了柠檬吃起来也不会觉得负担哦。。哈哈

    ReplyDelete
  13. 喜欢这样的蛋糕,吃多也不觉得腻。有时间一定会试试。

    ReplyDelete
  14. Hehe... I am going to bookmark this recipe... Lemon cake looks so appetizing and refreshing. :) The paper liners are so cute too... :)

    ReplyDelete
  15. 上面的旗子好可爱, 而且还有美丽的辈子, 很新吸引我, 我可以吃吗?

    ReplyDelete
  16. 杯子蛋糕看来好漂亮!那可爱旗子可是在Daiso买的?我家小宝贝很喜欢他的食物上有火箭旗子 :)

    ReplyDelete
  17. CaThY
    Thks for your compliments ^_^


    sean
    如你所说的,加了柠檬,蛋糕不会太腻,很清新 ^_^


    ariescovis
    那是因为我爱买,只要看到纸杯我就想买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谢谢你啊,我也假厉害想学的拍美美的照片


    Anncoo
    我也是耶,冰箱里时常会有柠檬,而且我发觉柠檬可以放好久都不会变色


    Bernice
    当然欢迎啦 ^_^


    茄子
    柠檬也是我的心头爱耶 ^_^


    DG
    Thks ^_^


    Cuisine Paradise
    Thks, do try it if you hv time ^_^


    j3ss kitch3n
    谢谢你啊 Jess ^_^


    myme
    哎哟,这你就问倒我了,我也忘了可以做几杯涅


    Pink Lady
    大家一样,都爱柠檬呢 ^_^


    苏联妈妈
    对咯,感觉可以使劲的吃,拼命的吃。。哈哈哈


    Cook.Bake.Love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hanushi
    Hope you like it ^_^


    Min
    当然可以啦,这还用问的吗 ^_^


    Ah Tze
    哈哈,我也忘了这旗子是哪里买的,太爱败家,买太多东西了。。。嘘。。。

    ReplyDelete
  18. It gave me great quinces, and the recipe that I am not happy, I am very grabs! thank you in advance
    I board a good recipe already dealt a site like this
    Recette cookies
    gateau au yaourt
    Recette crepe
    couscous marocain
    modele cuisine
    Recette couscous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