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竹炭土司



用竹炭粉尝试过了竹炭花纹蛋糕卷后,我的心里也比较接受得了用竹炭粉来烘焙了。接下来就尝试用它来做土司和餐包。

一如预料,出来的土司和餐包是黑的 (废话。。。呵呵),味道就有如普通的面包,没啥分别。

我用的食谱是中种冷藏发酵法,初次发酵习惯性的用了 17 个小时。面包还是和既往的 17 小时中种土司一样的柔软。餐包内馅还是没啥新意,包了我的最爱 - 牛油+ 白糖




原食谱:大花花西瓜瓜


材料:

中种:
高筋面粉 300克
水 180克
竹炭粉 3克
酵母粉 1TSP

主面团
白糖 20克
盐 1/4TSP
奶粉 15克
水 10克

黄油 25克

工具:
450克吐司模


做法

中种材料全部混合;揉成面团;冷藏发酵 17 小时至近3倍大;

取出来,加入主面团中除黄油外的其他材料;开始手揉面,大概20分钟,揉至面筋扩展阶段,加入黄油;继续揉,大概20分钟后,成完全阶段,进行常温发酵;30分

排气,分成等量3份,常温下中间发酵;15分钟后,长大一圈;

分别将三个面团成长条形,卷起来。12分钟后,再将卷起来的面卷90度转个方向。继续成长条状,再卷起来;依次放入吐司模;

密封好,室温进行发酵,60分钟左右,发至九分满。盖上吐司盖,烤箱预热170度,下层,30分钟。时间到,取出来,立即脱模,倒放。

21 comments:

  1. 我依然还是接受不了黑色的面包,但你做的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2. Esther,我还很好奇用竹炭粉做的食品。。。

    ReplyDelete
  3. the bread look so neatly sliced, soft and pretty! (: charcoal is something that i want to try. seeing yours makes me want to try it! (:

    ReplyDelete
  4. 黑面包!你这样喜欢竹炭哦。。:P

    ReplyDelete
  5. OMG!!!! I love this. I always buy this type of charcoal bread whenever my mil goes JB city square from Lavender cake shop... and yours look great!!! I am fast fast go buy the Charcoal powder.

    ReplyDelete
  6. 我没有这一个勇气。呵呵,小朋友不支持的话,就没有生意了。不敢做黑黑包。

    ReplyDelete
  7. 我喜欢竹炭面包涂上Nutella巧克力酱~
    美味无敌!!!

    ReplyDelete
  8. 好美哦!!! 我也要买竹炭粉!

    ReplyDelete
  9. 你家小朋友可以接受這種面包?不知你是怎樣哄他們的?

    ReplyDelete
  10. 黑黑的面包,
    你家宝贝喜欢吗?
    如果是我家宝贝,她们一定不吃的。

    ReplyDelete
  11. 我家没水准的家伙,肯定会说“屎~屎~屎!”:p

    ReplyDelete
  12. so black :P. I should go buy and try it :)

    ReplyDelete
  13. The Bread loaf looks great... I would like a slice. The buns one, maybe look a bit scary... Hehe..

    ReplyDelete
  14. 为了一探竹炭的魅力,
    我前不久还特地去bakery买了竹炭面包回来呢!

    ReplyDelete
  15. 竹炭粉是放多才有味道的吗?还是只是因为它的颜色而吸引大家加再烘焙上面?我这里应该没看到烘焙店有卖。可能要去到KL大烘焙店才有得买。因为听大家都说价钱很贵哦。

    ReplyDelete
  16. Tracylow
    谢谢你的赞美喔 ^_^


    苏联妈妈
    其实我也是因为好奇才买的。。。呵呵


    Ah Tze
    用来做餐包,简直黑到发亮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That's because I used bread slicer... hahaha


    茄子
    其实是因为好奇所以才买,倒也不是很喜欢,如果有选择,还是喜欢白面包。。哈哈


    Cuisine Paradise
    Oh, didn't know JB selling this type of charcoal bread, me so outdated... :p


    ccm2poco
    坦白说,把这黑黑的面包吃入肚内,是真的需要勇气的。。呵呵


    Pink Lady
    我家的 Nutella 酱是我家大瓜“版权所有”,其他人都不碰他的。。呵呵


    CaThY
    Thks ^_^


    j3ss kitch3n
    谢谢喔,期待你的作品喔 ^_^


    鲸鱼蓝蓝蓝
    形容得非常好,尤其是餐包,超黑的。。。呵呵


    巧思妈咪
    起初他不懂,以为是巧克力口味的,后来吃了两次就没再碰了。。。哈哈哈


    SweetFamily
    他以为是巧克力口味的,所以就还好,但是小瓜还没到两岁,所以没让他吃 (好像听过小于两岁不建议吃竹炭食品)


    spdong
    是蛮难接受的,尤其第一次见识的人 (像我一样)


    Jess @ Bakericious
    Ya, really very black... hahaha


    hanushi
    Ya, totally agree with you, bread loaf still ok, the bun... ai yo...


    sean
    如何,喜欢吗?


    Joelyn~幸福の起点
    应该是完全不会有味道的,我觉得是颜色让人感到好奇而已 ^_^

    ReplyDelete
  17. Wow !! 我真的很想做 bamboo charcoal bread. But I have no idea where to get it at all !! I went back to Malaysia last month, but apparently no bakery shops sell them. :(

    but I am really glad yours look really soft and beautiful. Congrats ya :)

    ReplyDelete
  18. 哗!你的面包好美。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自己弄个来吃。。。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