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香蕉巧克力蛋糕



在茄子家看到这个蛋糕后就喜欢得不得了,因为里面的材料都是我喜欢的 - 香蕉,巧克力,核桃。。。这样的组合加起来,一定很好吃。

其实之前也在 Carol 的家看到这个食谱,可是当时却没有想要动手的念头,可能是因为茄子的照片比较吸引人吧,看到这么漂亮的蛋糕,怎么能不动手呢。。。呵呵

说起这个咕咕霍夫模,我有两个,一个是在超市买的 (non-stick),另外一个就是从淘宝买来 (Not non-stick) 想要做戚风蛋糕用的。最后决定了用 non-stick 的模子来烘,因为 Not non-stick 好像很麻烦,要抹油沾粉,而且最大的理由是我不想蛋糕有任何的差错,因为我真的很想吃啊!

而且我刚买了 valrhona 的烘焙巧克力和可可粉,非常的想尝试到底和其他的巧克力有何分别。

果不其然,蛋糕好好吃,巧克力的味道浓郁不在话下,很有“深度”,每一口都尝到浓郁的巧克力,但是隐隐约约又有香蕉的香味在嘴里久久不散;咬下去的时候松软的蛋糕中却又有脆脆的核桃增加不一样的口感和坚果香。



除了咕咕霍夫模,多余的面糊也用甜甜圈模烘烤了一些来哄骗我家的两个小瓜,因为我发觉如果我用大的模子烤的蛋糕我家哥哥是不会碰的,反之如果用多连模来烤,他就会赏脸。。。



我也会参与 Jess Aspiring Bakers #5 : Fruity March (March 2011)


原食谱Carol
参考茄子


材料:
无盐奶油110g,
黄糖80g,
低筋面粉120g,
无糖纯可可粉60g,
苏打粉1/2茶匙,
鸡蛋2颗,
优酪乳(或牛奶)30g,
香焦泥200g,
胡桃(或核桃)60g,
巧克力块70g,


事前准备工作:
1.无盐奶油放置室温回软 (不要回温到太软的状态,只要手指压按有痕迹的程度就好)

2.所有材料秤量好

3.烤盒事先刷上一层无盐奶油,洒上一层低筋面粉避免沾粘 (或是铺上一层烤焙纸)

4.香焦去皮取200g, 用叉子压成泥
 5.低筋面粉+苏打粉+无糖纯可可粉混合均匀并且过筛

6.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度c烤8分钟至香脆,放凉切碎, 巧克力块切碎

7.烤箱预热至160度c


步骤:

1.无盐奶油+黄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现毛绒绒状态

2.鸡蛋分数次慢慢加入,每一次都要确实搅拌均匀才加

3.再加入优酪乳,香焦泥搅拌均匀

4.再将过筛的粉类分2次加入搅拌均匀

5.最后将胡桃碎,巧克力碎加入搅拌均匀

6.面糊倒入烤盒中约9分满,用橡皮括刀整平 (若有剩面糊,可以用纸模装烤成小蛋糕, 烘烤的时间请减为一半)

7.放进已经预热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40分钟,在烤到10分钟的时候拿出来,用一把刀在蛋糕中央划一道线,再放回烤箱中继续烘烤至时间到(竹签插入没有沾粘即可)

8.出炉后马上倒出放到铁网上放凉即可


14 comments:

  1. 我上个礼拜也买了这个摸哦!很漂亮的蛋糕哦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Esther 给你讲到我心痒痒想马上做这蛋糕!可惜我现在没有香蕉,等下一次吧 :)

    ReplyDelete
  3. 哇~很美的蛋糕哦!我也想做,可惜我没有这个模型。

    ReplyDelete
  4. 我也要做这个。。。好像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5. 我倒觉得你的这个模子比较漂亮哩!你也很贪下,一下买了两个哦!嘻嘻。。。:P

    ReplyDelete
  6. 亲爱的,你把它形容的那么完美是想诱惑我吗?!哈哈~
    很喜欢这个模子,我有些心动。要去找找看咯!

    ReplyDelete
  7. 哎哟!看你们一个两个(茄子咯!)败模子败的这么爽,
    害我也想败一个。555
    不行,我要忍忍忍

    ReplyDelete
  8. you sounded really delicious and look tempting, very classy looking too!

    ReplyDelete
  9. 呵呵。。好吸引大家的一个蛋糕!我。。我。。要败那个模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j3ss kitch3n
    真的吗?太好了,我很喜欢这个模做出来的蛋糕 ^_^


    Anncoo
    香蕉是真的要等到熟透,做出来的蛋糕才香。上次我看到 Nigella 做的香蕉蛋糕,用的香蕉已经整条都变黑了,她还当宝呢


    Tracylow
    用普通模子也可以呀,重要的是味道嘛 ^_^


    鲸鱼蓝蓝蓝
    相信茄子会很愿意借你模子的,因为买了要尽情用回本,要不然也是放在柜子里摆美而已


    myme
    我觉得是很好吃喔 ^_^


    茄子
    哈哈哈,讲到模子我就没辙了,柜子里永远少一个


    Pink Lady
    亲爱的,希望你也和我一样会喜欢这个食谱 ^_^


    SweetFamily
    是真的爽的罗。。。哈哈哈


    lena
    Thks a lot ^_^


    苏联妈妈
    这个模子大多用来烤牛油或磅蛋糕,如果没有时常用的就不要买了,用长型的模子也很漂亮的 ^_^

    ReplyDelete
  11. 这个模呀,让蛋糕身价百陪!哥哥都赏脸了 :)我那天差点也把那模子买了。。。

    ReplyDelete
  12. Ah Tze,
    如果要买的话我觉得去 Giant 买比较便宜,PH 的贵了一倍以上,一样的 size 哦

    ReplyDelete
  13. looks very delicious, need to bookmark this. Thanks for the AB submission.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