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100% 全麦肉桂戚风蛋糕



续上次做过这个全麦肉桂戚风蛋糕见了成功的妈妈以后 (失败为成功之母),我再接再厉,不放弃,因为很喜欢用 100% 全麦面粉做出来的戚风蛋糕。

但是这一次我没有煮肉桂糖浆了,虽说我家人接受得了肉桂的味道,但是如果是太浓郁的话还是不行。所以这一次我直接把肉桂粉加入面糊内,因为书中的作者有说过她曾经尝试过这个方法,出来后的成品肉桂味道不够浓郁。

这就是我要的啦,只要淡淡的肉桂味道就好,太浓郁我会怕。。。哈哈哈

在称肉桂份量的时候,我擅自把原本 10g 的份量减少到 5g,因为觉得好像很多咧。

成品我觉得好吃,老妈投诉说肉桂味道很重,但是我到觉得刚刚好。再加上全麦面粉的香味和独特口感,一片接着一片吃不停。。。




食谱:改自赤堀博美的超Q润戚风 (17cm)

材料:

蛋黄 40g
细糖 15g
沙拉油 40ml
水 80ml
全麦面粉 80g (过筛)
肉桂粉 5g
盐 1/8tsp

蛋白 160g
细糖 30g


做法:

1。 把蛋黄和细糖搅拌均匀, 加入沙拉油拌均匀后,加入水, 拌匀

2。 最后加入全麦面粉,肉桂粉和盐, 拌匀备用

3。蛋白加入细糖打发到干性发泡

4。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 用刮刀拌匀

5。 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 轻轻拌匀

6。 把面糊放入戚风烤盘, 用150 C 烤大概45-48分钟。

16 comments:

  1. Looks delicious, I love the smell & taste of cinnamon :)

    ReplyDelete
  2. 我偷走食谱咯,家里刚好有麦粉要消耗^^

    ReplyDelete
  3. 我。。我想放2克肉桂粉就好:P

    ReplyDelete
  4. 材料全部已经有了,看来明天可以做了。谢谢分享食谱哦~

    ReplyDelete
  5. 我来咯~不过。。
    我好怕肉桂的味道,不知为何。。。
    全麦7风很健康哦^^

    ReplyDelete
  6. i think it's my first time seeing a chiffon made from whole wheat flour and cinnamon flavour too!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plyDelete
  7. 家里也是还有全麦面粉等着我去处理。。。嘿嘿。。这个RECIPI NGAM 我。。。谢谢哦。

    错过了之前的几篇文章的作品。。。看到那个OREO蛋糕 & 竹炭蛋糕卷。。哇! 作品好美。

    ReplyDelete
  8. 我没试过全麦面粉,想知道它的口感是如何?

    ReplyDelete
  9. 我和鲸鱼一样,家里刚好有全麦面粉要消耗,
    所以食谱我也带走咯!

    ReplyDelete
  10. 看到你们每个网友都在做7凤,看到我心痒痒的,也想吗上动手。

    ReplyDelete
  11. CaThY
    Thks for your compliments. I like cinnamon too but not so strong ... hehehe


    鲸鱼蓝蓝蓝
    消耗全麦面粉的最后方法。。。哈哈哈


    茄子
    如果真的不敢接受太浓郁的肉桂味道,2g 就好了


    Tracylow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喔 ^_^


    Bernice
    如果不要加肉桂,也可以改为其他的口味,没问题的 ^_^


    lena
    Thks a lot ^_^


    Michelle
    谢谢你的称赞喔,希望你会喜欢 ^_^


    spdong
    口感没有低筋面粉的软,但是也不会很扎实,可以吃到小麦的粒粒,但是不会很粗,放心 ^_^


    SweetFamily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Anncoo
    快快动手吧 ^_^

    ReplyDelete
  12. 我很爱全麦料理。这食谱让我先收下。但不晓得什么时候才动手。哈!哈!希望是快。 因我真的爱全麦戚风蛋糕的。

    ReplyDelete
  13. Cinnamon I also don't like it too strong... Subtle, little will do... Haha...

    ReplyDelete
  14. 我还未尝试用全麦的面粉来做蛋糕。。。桂芬我就很难接受。。呵呵

    ReplyDelete
  15. 昨天我到有机店买全麦面粉~售货员告诉我全麦面粉都是高筋的,是这样的吗?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Lor
    希望你会喜欢哦 ^_^


    hanushi
    Haha... me too me too... same same ^_^


    苏联妈妈
    拿来做成咖啡口味的也不错哦 ^_^


    Pink Lady
    全麦面粉的筋度比其他面粉要高,但是比高筋的少一些,因为全麦面粉里面有不含筋度的胚芽和麦麸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