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Oreo 巧克力芝士蛋糕



Jess 的家看到这个芝士蛋糕就很喜欢了,因为材料都是我喜欢的,把全部喜欢的材料加起来做了一个蛋糕,还有不好吃的道理吗?

但是由于我的鲜奶油不够,所以外表就只能简单的装饰了。虽说如此,但是却不损它的美味,家人都说好好吃。

这个蛋糕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好吃到足以令一个四岁的小孩放弃他的最爱!

我家哥哥的生日在四月,一早我就问他要什么蛋糕了,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说他要Thomas & Friends 的蛋糕。。。

好啦,为了他的这个要求,我还特地签了一个翻糖蛋糕装饰的课程 (一天课程,三月开课),因为想说如果要拿去学校的话,做个两层的会好看一些。也为了不想失礼,想先和专业的老师学比较保险。

现在我家哥哥竟然告诉我说他不要 Thomas & Friends 的蛋糕了,他要这个芝士蛋糕作为他的生日蛋糕带去学校 !!! 晕晕晕晕晕晕晕晕。。。。。。

不只如此,现在每每我一开始要做蛋糕,他就会问我是不是又要做这个Oreo 巧克力芝士蛋糕,每次都问,好烦。。。。




原食谱:Honey Bee Sweet
参考:Jess @ bakericious


材料:7寸烤盘

饼干底
Oreo 饼干 100g (去除饼干夹馅的 cream,搅碎)
无盐奶油 30g

蛋糕体
Cream cheese 375g (室温放软)
细糖 100g
蛋 2粒
巧克力 (切小块) 75g
鲜奶油 75ml
可可粉 30g

Oreo 饼干 10 片 (捏小块)

巧克力鲜奶油
巧克力 (切小块) 100g
鲜奶油 60g
奶油 20g


做法:

饼干底
融化无盐奶油,和搅碎后的饼干搅拌均匀,平铺在烤盘底层,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蛋糕体
1。 把鲜奶油加热后,加入已经切小块的巧克力,搅拌至巧克力溶解

2。在另外一个盆内,搅拌 cream cheese 和白糖至到松发,把鸡蛋分次加入,每次加入后要搅拌均匀才加入另外一粒鸡蛋

3。加入 (1) 的巧克力酱,搅拌均匀

4。加入过筛后的可可粉和小块的 Oreo 饼干,搅拌均匀,倒在饼干底上

5。放入预热后的烤箱,160度,水浴发烤 40 分钟 (活底烤盘记得包上锡纸以防入水)


巧克力鲜奶油
把所有的材料隔水煮溶,倒在蛋糕上。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25 comments:

  1. 是AY吗?羡慕死我了!成品。要。。要。放上来分享哦!

    ReplyDelete
  2. 连你家哥哥都说好吃,不用试就是一级棒啦!

    ReplyDelete
  3. 好漂亮哦!看起来非常好吃!(:

    ReplyDelete
  4.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哦!得空我也要试试做给小瓜们吃了!因为他们很喜欢Oreo的~

    ReplyDelete
  5. 看来它真的是超赞的咯!
    我能不能也来一块品尝?嘻嘻~

    ReplyDelete
  6. So sweet of Jess to share this cake with you.

    ReplyDelete
  7. 又OREO又巧克力小孩肯定抗拒不了。。。嘻嘻

    ReplyDelete
  8. Oreo Cheesecake 噢~
    我最近体重增加了~给我一小块就好^^

    ReplyDelete
  9. Esther, your son really got good taste leh heeheehee.... My friends and family also love this cake, one of the best that I will keep baking and baking :). And thanks for the shout out!

    ReplyDelete
  10. Esther sooo envy that u can bake sooo well.. i can't even frost a small cake.... :(

    ReplyDelete
  11. oreo+cheese?赞,我喜欢。谢谢你的食谱哦~

    ReplyDelete
  12. 这个好吃!食镨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13. 你家哥哥一直问的话,
    这个蛋糕一定很好吃咯!
    食谱收藏先。

    ReplyDelete
  14. 我相信会很好吃,因为OREO和CHEESE也是我的最爱:P

    ReplyDelete
  15. 他真的口福不浅哦!
    我们呢,就只好在这里猛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6. This cake looks rich & tempting, make me craving for this .... delicious!

    ReplyDelete
  17. 茄子
    不是AY的,是 sugar-inc-cake。原来 AY 有教课的哦?


    Anncoo
    哈哈,这个蛋糕我看每个小孩都会喜欢的 ^_^


    The Sweetylicious
    谢谢喔,是非常浓郁的蛋糕 ^_^


    Jess Moo
    如果小瓜喜欢吃,一定不要错过这个 ^_^


    Qi Qi in the house
    一块不够的呀,到喉不到肺的 wor


    Zoe
    Ya, really thanks to Jess for sharing this great recipe ^_^


    CaThY
    我们一家也很喜欢 ^_^


    苏联妈妈
    真的抗拒不了,起初黑碌碌的我以为他不会喜欢,怎么知道。。。。


    Pink Lady
    一小块哪够啊?哈哈哈


    Jess @ Bakericious
    Ya, he is a picky eaters, didn't expect he loves this cake so much. Thks for sharing this great recipe ^_^


    Cuisine Paradise
    I also envy that you can cook so well, I wish I hv half of your "gong fu", I am really satisfy liao


    Tracylow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Ah Tze
    这个真的好吃!希望你会喜欢喔 ^_^


    SweetFamily
    对咯,一直问,现在他已经问到发脾气了,因为我每次的回答都是做别的蛋糕。。。呵呵


    j3ss kitch3n
    谢谢啊,这个蛋糕值得尝试


    鲸鱼蓝蓝蓝
    那就不要等了,赶紧让它插队吧 ^_^


    sean
    不用流口水,蛮简单做的,尝试看看吧 ^_^


    DG
    My family and I really like this cake, you should try it too ^_^

    ReplyDelete
  18. 应该有吧?我猜啦。好想去她的MACARONS class 咯!看看偶像的食谱和做法。嘻嘻。。

    ReplyDelete
  19. such a luscious cake..the filling looks really delicious and kids gonna love that too! must be really good that your brother changed his request to this now!

    ReplyDelete
  20. 茄子
    如果有就太好啦, AY 简直就是大师,可以从她身上学到的东西一定不少

    Lena
    Haha.. that's my son, till yesterday he still keep asking abt this cake

    ReplyDelete
  21. 请问下,做最上面那层时,鲜奶油&奶油有什么差别?我刚开始学做蛋糕,对材料不熟悉。

    ReplyDelete
  22. Ting
    鲜奶油是 whipping cream,超市有卖,在冷藏部可以找到。奶油就是我们所说的牛油。希望你成功哦,welcome to baking world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