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玉米糕 (Corn Pudding)


从小就很喜欢吃这种玉米糕,但是不晓得为何老妈很少做,每次我都是去朋友的家吃到的。

后来年龄渐长,也把这好吃的甜点给忘了,一直到在靓师奶的部落格看到才让我想起要自己动手做。

找了一个晚上,出门的时候顺便把材料买齐全了,收好好了,后来隔天也忘光光了。。。呵呵

昨天找东西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一罐碎玉米粒,又有椰浆,终于想起了要做这个玉米糕。反正做法简单,看到就马上动手了,要不然材料又不晓得要放到多久才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成品不像我小时候吃的那么的硬,比我印象中的要软一些,我喜欢这个软度,但是老妈却喜欢比较硬一些的。甜度我觉得刚好,老妈却说吃到最后有些甜。。。真是各有所好。

但是只要是自家做的,不管成品如何,都是对家人爱的表现。我也会参与 Ellena of Cusine ParadiseAspiring Bakers #4: Love In The Air (Feb 2011)




原食谱靓师奶

材料:
400 gm creamy sweet corn (罐头碎玉米粒 400克)
150 gm sugar (糖 150克)
100 gm custard powder (蛋黄粉 100克)
20 gm corn flour (玉米粉 20克)
400 gm coconut milk (椰浆 400克)
600 gm water (水 600克)
5 pieces pandan leaf (香兰叶 5片)


做法:

1.将玉米粉和糖放在锅子,加入椰浆搅拌均匀成面

2.加入水、罐头碎玉米粒、香兰叶拌匀

3.开中火,一边煮一遍搅拌,以免底部焦掉

4.煮至滚改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至面糊浓稠

5.离火,马上倒入模子内 (动作要快),放凉后凝固,冷藏后食用更佳

15 comments:

  1. 先把食谱收好。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这个我还好,不过看到心型的糕点又觉得很欢喜:)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小时候也吃过,难得我老妈子出手!
    现在我又想吃了,那食谱我带走咯!

    ReplyDelete
  4. 放冰箱后,冷冷吃,也很吃,对吧?

    ReplyDelete
  5. 家里的小孩很喜欢吃玉米,做这个甜品,他们一定会吃光光!

    ReplyDelete
  6. this is such a lovely treat and i bet it is really fragrant !

    ReplyDelete
  7. 呵呵,好漂亮的心形布丁!!玉米是我的最爱,看起来很 creamy 哦!

    ReplyDelete
  8. 很浪漫的心型哦~很美丽哦~

    ReplyDelete
  9. 很漂亮的造型!我喜欢硬多一点的。。:P

    ReplyDelete
  10. 糕点不但诱人,
    心型的造型更让我欢喜。

    ReplyDelete
  11. 你把它弄得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2. 巧思妈咪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鲸鱼蓝蓝蓝
    所以有时候食物也是要靠包装的,看日本的东西就好了。。。呵呵


    spdong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食谱喔 ^_^


    ariescovis
    我也是放入冰箱后才吃,这样才爽啊。。。


    Anncoo
    我家小孩也是一样爱吃玉米 ^_^


    lena
    Corn + coconut milk, who can resist? hahaha....


    j3ss kitch3n
    越 creamy 的我越爱啊。。。呵呵


    Cuisine Paradise
    Thks ^_^


    Tracylow
    谢谢你喔 ^_^


    茄子
    我老公吃了后也说喜欢硬一点,只有我一人爱吃稍微软的 。。。唉


    CaThY
    Thks ya ^_^


    ching
    心型的造型应该是很多人看了都爱 ^_^


    Jess @ Bakericious
    Thks ya ^_^


    sean
    要靠包装给它弄美美,酱就有人帮忙消灭它罗。。。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