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牛粒


第一次知道这个牛粒是在 Rachel 的厨房,她说小公主非常爱吃这个台湾称之为牛粒的小蛋糕。

身为廿四孝的母亲的我,又怎么会错过这个可以拿来孝敬家里两位小王子的机会呢!

由于 Rachel 说她用纪娟老师的食谱做出来的牛粒成品扁塌塌的,所以我便尝试用周淑玲老师的食谱,看成品会不会也和 Rachel 的一样。

看照片也知道了,我的牛粒也无可幸免,每一粒都是扁扁的。。。呜呜。。。

今天为了放上网,抄食谱的时候发觉导致我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挤得太大片了(食谱有说太大片会容易摊开成圆饼状)

由於太简单做了,所以我同时做了原味和可可味的,发现可可的比较没有那么的扁。

虽说如此,我家两兄弟也非常的捧场,一直偷吃,隔天也愿意拿来当早餐。还好没有枉费大妈我的一番心机 ^_^




食谱: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材料:

全蛋 50g
蛋黄 34g
盐 1/8 小匙
糖粉 75g
低筋面粉 90g (如果要做可可口味的话,低粉 80g,可可粉 10g)

奶油霜: (纪娟老师的食谱)
无盐奶油 50克
糖粉 20克


做法:

1。烤箱预热 180度

2。把全蛋,蛋黄,盐,糖粉放入盆中稍微打散,隔水加热到微温

3。离火,以电动搅拌器高速打发,要打到极为浓稠,几乎不会流动为止

4。把粉类筛入,轻轻切半均匀 (这很容易拌均,但因为很浓稠,一搅动就会粗糙,不要误以为还没拌均而一直搅拌,会导致失败)

5。用平口挤花嘴挤在烤盘上 (当然要垫烤纸),挤 24 片 (不可挤太大,会容易摊开而烤成圆饼状)

6。用筛子把份量外的糖粉筛在面糊表面,放入烤箱中上层 (我放中层),烤 6 分钟,轻触表面没有黏性即可

7。奶油霜 :将回软的奶油加入糖粉,先用橡皮刮刀拌合,再用电动搅拌机快速打发,打至颜色变浅,呈松发状的奶油霜。

8。 将奶油霜装入塑胶挤花袋内,挤适量于成品的底部,将两片黏合即可。

17 comments:

  1. 太简单做了?
    是你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2. 免費請我吃可以嗎?哈哈

    ReplyDelete
  3. 原来是蛋糕,
    我还以为是饼干~哈哈!

    ReplyDelete
  4. 我有看到这个食谱,还在排队当中,嘿嘿:P

    ReplyDelete
  5. 好可爱。。小小一口。。我喜欢!
    食谱带走。。谢谢哟!

    ReplyDelete
  6. 很可爱哩。因为它的名字,所以一直来对它没什么注意。看到你的,我也想做了。。

    茄子

    ReplyDelete
  7. 簡單的食譜有時更考工夫呢!

    ReplyDelete
  8. 哇,漂亮极了。
    很用心哦!

    ReplyDelete
  9. 这个很特别, 每次都在食谱书看到, 但是想象不到它的口感, 很想试。

    ReplyDelete
  10. what a cute name! looks really light..these are nicely shaped!

    ReplyDelete
  11. such special name and looks cute and yummy.

    ReplyDelete
  12. 好棒啊!我也要试做这个牛粒!看来真的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13. 很好听的民称! 我想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4. 我可以称它为山寨版的马卡隆吗?呵呵。远看,它确实很像嘛。

    难得你家小瓜爱吃。。。希望我家小瓜也爱吃。。不过,等他妈咪有心情做先。。哈。。

    ReplyDelete
  15. 38隐形人
    哎哟,如果我厉害就不会出现扁扁的牛粒了。。。呵呵


    Jihyeon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当然可以啦 ^_^


    Qi Qi in the house
    很像饼干 hor,其实是很软的蛋糕。后来 Rachel 在 FB 留言 说她终于做出了美美的牛粒,但是好像比较干,像鸡蛋糕


    蔚蓝月夜
    这个放两个入口都没问题的。。。呵呵


    鲸鱼蓝蓝蓝
    希望可以快些看到你的成品哦 ^_^


    小雅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 ^_^


    茄子
    老实说,由于它的名字,我对它毫无兴趣,要不是 Rachel,我看我是不会尝试的


    j3ss kitch3n
    谢谢啊,你人真好,我做到这样你还安慰我 ^_^


    巧思妈咪
    对咯对咯 (点头如捣蒜),举双手双脚赞成


    sean
    其实如果成功的话是非常漂亮的,我的还不够班啊


    Min
    我的成品的口感是非常软的蛋糕,拿的时候要小心,要不然会捏扁掉


    lena
    Ya, don't understand why they use this name, I almost miss this recipe because of its name ^_^


    Jess @ Bakericious
    Ya, interesting name hor, I don't eat beef and I almost miss it ^_^


    Honey Bee Sweets
    非常的软哦,期待你的成品哦 ^_^


    edith
    是不错吃,因为很软 ^_^


    Michelle
    其实有像马卡隆 hor,除了那蕾丝裙。。。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