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


很久没有做面包了,新年期间都是吃饼干当早餐,得赶紧吃完新年饼,要不然我家两个小瓜会一直吵要吃,我又不想让他们吃太多,因为担心热气,再加上最近病菌四处乱飞,可免则免。

后来找到这个 Carol 大师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想想自己没有尝试过大理石吐司,便动手做做看了。

成品很好吃,每一口都咬得到巧克力,单吃就很好了,根本无须再抹任何的面包酱。

巧克力夹馅部分记得要放冰格冷冻,因为从冷冻格拿出来后很快就变软了。

面包整形的部分可以参考 Carol 的网址喔。。。






原食谱:Carol

材料:

一.巧克力夹馅部分

材料:
巧克力块 50g,
无盐奶油 20g,
高筋面粉 20g,
无糖可可粉 10g,
玉米粉 5g,
牛奶 60g
细砂糖 20g,
蛋白 1个


步骤:

1.鸡蛋取蛋白部分
2.巧克力块及无盐奶油分别隔水融化
3.高筋面粉+无糖可可粉+玉米粉混合均匀过筛
4.将牛奶及细砂糖加入到过筛的粉类中混合均匀
5.依序将融化的巧克力块,无盐奶油及蛋白加入混合均匀
6.将钢盆放上瓦斯炉,使用微火加热,一边加热一边用打蛋器不停搅拌至浓稠(搅拌的时候底部会呈现明显分离的漩涡状就是差不多好了)
7.将巧克力面团挖起放在保鲜膜上,表面再铺上一张保鲜膜
9.放凉一些就用杆面棍将巧克力面团杆开成为18cmX18cm 的正方形
10.包好放冰箱冷冻室冷冻


补充:

此巧克力夹馅可以在有时间的时候先做好放冰箱冷冻,使用时直接取出就可以使用


二.吐司部分

材料:
高筋面粉 260g,
低筋面粉 20g,
鸡蛋 1颗(约50g),
细砂糖 25g,
速发酵母(instant yeast) 3/4茶匙,
盐 1/4茶匙,
牛奶 125g,

无盐奶油 20g,


步骤:

1.除了无盐奶油以外,所有其他的材料放入面包机 (依照机器的设定一一放入材料),搅拌至出现薄膜

2.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将面团空气用手压下去挤出来滚圆,盖上拧干的湿布松弛15分

3.松弛好的面团用杆面棍杆成一张正方形(约是巧克力夹馅的2倍大)

4.将巧克力夹馅由冰箱冷冻库取出放在杆开的面皮上

5.面皮4角拉起捏紧,将巧克力夹馅仔细包裹好

6.面皮上洒一些高粉避免沾粘,将面皮慢慢杆开成为2倍大

7.杆开的面皮折成三折再度杆开

8.再重覆步骤6及7做2次即可

9.最后一次将面皮杆开成为一个长方形,平均切成3条(面皮上方不需要切断)

10.切开的面皮交错编成麻花状

11.编好辫子的面团2端收口捏紧放入吐司模中

12.在面团表面喷些水放在密闭温暖空间再发酵50-60分钟至满模程度

13.发酵时间到前10分钟打开烤箱预热到170度c

14.放入已经预热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钟

15.出炉后马上倒扣出来放在铁网架上放凉

26 comments:

  1. 太漂亮了啦,我很喜欢呢,纹路都好清楚:)

    ReplyDelete
  2. 好美哦,太太漂亮了吖~~
    我家小姐最爱吃这款面包,我也要做,如果不懒的话。。。嘻嘻!!

    ReplyDelete
  3. 纹路好清楚漂亮!我咋天也想试做大理石吐司后来放弃了。。。

    ReplyDelete
  4. 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mixer?是一个头的搅拌机还是两个头的搅拌机?谢谢

    ReplyDelete
  5. 好漂亮好漂亮~
    我也做过carol家的巧克力大理石土司
    好好吃~
    看着看着也想再做呢~
    前提是要先挑掉我的懒筋~O(∩_∩)O哈哈~

    ReplyDelete
  6. 很漂亮哦!! 一定超好吃的!

    ReplyDelete
  7. 哇, 这个好美啊, 看到都流口水了。 有看过这个食谱, 但是好像功夫很多, 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再试试看吧!

    ReplyDelete
  8. 好漂亮的面包哦!!!

    ReplyDelete
  9. 我也喜欢“买”(不会做嘛)这款面包~就像你说的,不用涂上什么果酱,每口都巧克力,好吃哦!!

    ReplyDelete
  10. 噢!做面包哦,是我心口的痛~因为我做的太差劲了!羡慕你们哦!

    ReplyDelete
  11. 好料哦!我也很久没弄面包.看到这个就很心动了.

    ReplyDelete
  12. Very pretty loaf! Your bread looks soft & fluff.

    ReplyDelete
  13. 像藝術品一樣,看着都不舍得吃。

    我今天也上了Carol的食譜,她的做法超詳細的。

    祝你元宵節快樂!

    ReplyDelete
  14. 你做得很漂亮!
    只是看来太多工了,
    我欣赏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15. 太漂亮了啦!可是,我只做过一次,因为很多工哩。。嘻嘻。
    元宵快乐!

    ReplyDelete
  16. 美~
    美~
    美~
    还是美~
    嘻嘻~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7. 真的好漂亮!记得明早送两片过来,给我当早餐,可以吗?;DD

    ReplyDelete
  18. 土司真的很漂亮!!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哈哈,我跟你一样,新年都是把新年饼当早餐吃。这面包做得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20. 好美的蛋糕,颜色和纹路都很美

    ReplyDelete
  21. 鲸鱼蓝蓝蓝
    谢谢喔。。。^_^
    要切面包的时候我也很紧张,不晓得里面是什么情况。。。呵呵


    myme
    既然你家小姐喜欢,那还等什么呢?快快尝试看看吧 ^_^


    Ah Tze
    为什么放弃呢?还蛮好玩的。。。呵呵


    miomio
    Huh?Mixer 也有分头的哦?我用的是 Red Man 的面包机 ^_^


    蔚蓝月夜
    哈哈哈,我也是不懂发什么神经,会突然想做这个面包


    j3ss kitch3n
    我很喜欢这个面包,不错吃喔 ^_^


    Min
    巧克力内馅可以先做好放入冰箱冷冻,等有空的时候才来做面团也可以 ^_^


    羿溱
    谢谢你的称赞涅 ^_^


    Pink Lady
    原来这款面包外面也有卖哦?我真山龟,没有看过。。。呵呵


    spdong
    不用羡慕,你有 Kitchen Aid,马力很足,可以尝试看看啊 ^_^


    Joceline Lor
    哈哈哈,杯子蛋糕达人,我每次看到你做的杯子蛋糕也很心动呢 ^_^


    DG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_^


    巧思妈咪
    对咯,很喜欢 Carol 的食谱,很详细,最适合我这人。。。呵呵


    Qi Qi in the house
    在你面前我不敢班门弄斧,因为你的面包才“好料”呢,又有很多 pattern ^_^


    茄子
    原来你也做过喔?好吃 hor ^_^


    SweetFamily
    你终于“莆头”了喔?你最近好吗?


    Anncoo
    Courier 给你如何?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啊 ^_^


    Small Small Baker
    原来你也是一样喔?原来我不是异类。。。哈哈哈


    Tracylow
    谢谢你啊 ^_^

    ReplyDelete
  22. 真的很美。很赞。
    也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23. Sean,
    谢谢你喔,味道方面我是蛮喜欢的 ^_^

    ReplyDelete
  24.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很美

    ReplyDelete
  25. 38 & Cathy,
    谢谢你们的称赞啊,我就要飞起来廖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