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新年快乐 (传统发糕)


老妈说家乡的发糕每次要将近华人农历年的时候真是一粒难求,她还听说有一年两人为了一粒不美的发糕而大打出手呢,好夸张!

但是由于大多的发糕食谱都要等好几个小时以上,所以老妈也懒得做。

后来,在东东的家看到这个简单容易且无须等的食谱,我马上就尝试做做看,虽然成品没有东东的好看,但是我和老妈已经很满足了!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在此我恭祝各位:


一年四季行好运
恭喜发财少不了
如意财源滚滚进
岁岁平安好福气


原食谱东东

材料:

细糖65g,
水80g,

底粉80g,
粘米粉20g,
发粉1/2茶匙

色素


做法:

细糖,水,搅至糖溶解

底粉,粘米粉,发粉混合过筛后,加入糖水里拌匀

最后加入喜爱的色素搅匀,舀入纸杯9分满 大火蒸18分钟即可(可做3个) 水滚才送去蒸,蒸的过程不可开盖

13 comments:

  1. So pretty! I wanted to make fatt goh too, seeing your made me more tempted, lol!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

    ReplyDelete
  2.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3. Happy Rabbit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

    ReplyDelete
  4. 愿您在新的一年裡,身、心、灵都喜悦,心想事成。"黑皮牛牙!" ^_6

    ReplyDelete
  5. Beautiful smiley Fatt Goh you made! Gong Xi Fa Cai & have a Great Year of the Rabbit ahead!

    ReplyDelete
  6.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7. 我也祝你兔年行大運!萬事順心如意!

    ReplyDelete
  8. Wow, they look so fluffy! Happy bunny year! Gong Xi Gong Xi!

    ReplyDelete
  9. Gong Xi Fa Cai! these fatt kohs are simple and beautiful!

    ReplyDelete
  10. 这发糕真是没得冒泡,是我一看了马上有股冲动想做的。我昨天趁有点时间做了双份,没有你的发得漂亮,但看来还是挺开心的。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11. 希望你的兔年像发糕一样,发,发,发。。。

    ReplyDelete
  12. 姐妹们

    谢谢你们的新年祝福,我也祝福你们,大家一样喔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