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炸慈菇初体验 (Fried Arrowhead)

每到华人新年的时候就会在超市或菜市场看到慈菇的踪影。很喜欢吃慈菇,喜欢吃猪肉炒慈菇 (当然不是我炒。。呵呵),喜欢咬下去的时候,慈菇粉粉的口感以及它独特的味道。

后来老妈告知原来慈菇也可以拿来炸的,那可是我小时候没吃过的呢。老妈说堂姐每次新年的时候就会炸慈菇来卖,而且生意火红得不得了。

去年过了年后,老妈拿了一罐堂姐炸的慈菇回来新加坡给我吃,吃了之后简直欲罢不能,一直吃一直吃,比炸薯片好吃太多了!

但是如果要自己炸,很耗时又耗功,不简单涅。

那天在超市看到有慈菇,终于忍不住买了1kg 的慈菇回来尝试看看,因为我好想吃哦。。。

打电话问了堂姐步骤后,我就开工咯。。。

很多人的做法都是直接把慈菇削入炸锅内,但是我是重口味的人,我喜欢吃咸咸的炸慈菇,所以做法比较麻烦一些,但是我好喜欢炸出来后的成品!我也会参与 j3ss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urite CNY Cookie

在炸的同时,我家两兄弟一直不断地来厨房骚扰我,一直偷拿来吃,搞到我的炸慈菇越炸越少。。。后来哥哥终于尝到了苦头,今早送他上学的时候被 reject 了,因为他口腔内 (很里面,我都看不到) 生了一粒小小粒的红点,学校不让他入内。。。@_@


材料:

慈菇




做法:

先把慈菇洗净,削皮削薄片,浸入盐水中约 5 分钟

热油锅,火热了后转中火 (大火会把慈菇外围炸焦,中间还不脆;小火会导致慈菇片吸油)

把慈菇一片一片的放入油锅内,不要重叠,炸至颜色由白变成微黄色,即可捞出,不然热气会继续的让慈菇变焦

将多余的油沥乾,大盘放上餐巾,将慈姑多余的油份吸走,待凉后即可收入罐内密

15 comments:

  1. 我来吃咯!!!过年一定要想办法去你家哈哈!

    ReplyDelete
  2. 每年我做年饼给我二姐她就炸这个慈菇和我对换。。哥哥那么可怜吃了发热气没得上学啊...

    ReplyDelete
  3. 这个我怕怕~又要削皮削薄片,又要炸!
    还是等人家送^^ 哈哈~

    ReplyDelete
  4. 今年我還看到有人炸蓮藕片來賣咧!蓮藕片削得很薄一片,味道也跟炸慈菇片很像,小朋友喜歡吃。有時間的話,我也想買蓮藕來炸一炸。嘻嘻!

    ReplyDelete
  5. Esther, I am same as you, only tasted this great snack last yr and got hooked and then I realised, my mil always deep fried this every new year but I thought it was the fried tapioca which I dun like so never touch at all :P

    ReplyDelete
  6. 这个不容易做,我看我还是买来吃好了。其实我也没吃过咧!

    ReplyDelete
  7. 啊?生一粒小小红点就不可以进学校了啊?
    我也喜欢吃炸慈菇,不过很多工,我做不来:P

    ReplyDelete
  8. 我今年也学做炸慈姑~ 第一次切片就割到手。。呜呜呜。。那工程实在不简单。。第二次就一直提醒自己,要小心。。昨天安全又成功的炸了2kg,不过一面炸一面吃的。。今天起来就发热气了。。喉咙痛痛。。>.< 但逃不了嘴馋一直吃~ ^^

    ReplyDelete
  9. 我也是这两年才开始自己炸的。。。
    吃了人家送的,也是欲罢不能。。嘻嘻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也很爱吃但我觉得很多功。

    炸的不要搞我。。。kekeke

    ReplyDelete
  11. 这个我“玩”过。。不好“玩”的。。:P
    要削到薄薄,又要快手快脚避免焦。。。完成后,满身油烟味。。BEY TAHAN。。所以,我很佩服炸它的你。。嘻。

    对了,学校这么厉害的。。生在里面的URCER他们也有办法看到???也不明白。。ZOMOK他们会CHECK到喉咙去? 通常学校都是CHECK 体温而已。

    ReplyDelete
  12. 这个很好吃,
    但我们今年没做。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去年有做, 好多工, 所以今年不打算做了, 这次只有看的份。 那个学校好严噢, 这样就不能上课了, 那不是很容易缺课吗?

    ReplyDelete
  14. 这个我一个人可以坐着看电视吃整罐都不是问题,可今年妈妈没炸这慈菇了。。。。。。

    ReplyDelete
  15. j3ss kitch3n
    哈哈,来吧,欢迎欢迎 ^_^


    苏联妈妈
    我也想有人炸给我吃啊,酱我就不用自己来,很累哦!


    Pink Lady
    我等到现在人老珠黄廖,去年才第一次吃呢。。。呵呵


    巧思妈咪
    真的哦?莲藕片也可以哦?我再等等看有没有人炸给我 (等久久。。。呵呵)


    Jess @ Bakericious
    Wah you so good, mil will deep fry for you, I have to do it myself :(


    Small Small Baker
    真的不容易,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欢,我这个懒人是不会动手的。。。呵呵


    鲸鱼蓝蓝蓝
    对呀,那粒小红点真的是很小粒的,都不行


    Vernice Yeo
    哈哈,我们大家一样,今年都是第一次 ^_^
    你好厉害,我炸 1kg 都要投降了


    平淡一生
    这炸慈菇的魅力真的无法抵挡啊 ^_^


    Cook.Bake.Love
    原来你也爱吃啊?我忍不住啊,今年一定要吃,所以就自己动手咯。。。呵呵


    Michelle
    哥哥的学校每天早上入门前所有的老师都一手拿体温计,另一手拿手电筒,测量完体温后就用手电筒照口腔左看右看,最后还要伸出双手让她们检查,通过这三关后才可以上课。所以咯,一粒小小粒的红点都逃不出她们的眼睛


    Qi Qi in the house
    为什么没有做?


    Min
    对咯,每天都有学生被 reject,如果父母都上班就惨了


    albee妈咪
    我也是一样,多几罐都没问题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