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奶茶香酥饼干 (Earl Grey Tea Cookies)



过了圣诞节,接下来就是该忙新年饼的时候咯。。。

我第一个尝试的就是这个孟老师的伯爵茶香饼干,看到食谱内有伯爵茶我又忍不住的想尝试了。。呵呵

上次有听过姐妹说照着食谱做出来的饼干茶香味不会很浓,所以我特地把伯爵茶的份量从两包增加到三包。饼干在烘烤的时候整间屋子满是茶香,可是等到吃饼干的时候,味道却不如烘烤时来得香啊,不懂是不是因为烤的时候太过香了,导致我充满了希望,想一口咬下满满的伯爵茶饼干,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吧。

虽说如此,这个饼干也不是说没有茶香味,伯爵茶的味道还是有的,饼干还是香的,我还是喜欢的 ^_^

所以也打算拿来做成新年饼,等买到饼干罐和新年贴纸后就可以装饰得美美了,而且新年吃了这么多油腻的食物,尝一口伯爵茶的饼干,会感觉很清香。

我也会参与 j3ss 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urite CNY Cookie


原食谱:孟老师的100道手工饼干》

原 料:
伯爵红茶 2包 (我用了 3 包)
牛奶 2大勺
无盐牛油 140克
细砂糖 80克
盐 1/2小勺
低筋面粉 240克
小苏打粉 1/2小勺


做法过程:

1。取两包红茶,剪开后倒出茶叶,加入牛奶浸泡约30分钟左右备用。

2。无盐牛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和盐搅匀。

3。倒入茶叶和牛奶。

4。用搅拌机打发呈均匀的奶糊。

5。筛入低筋面粉和小苏打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拌匀。

6。包入保鲜膜冷藏松弛30分钟左右。

7。把面团杆平,以饼干模压出喜欢的图案或者取20克面团,用手揉圆后放在烤盘上压扁呈直径5厘米左右。

8。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烤。160度,15 分钟,熄火后继续用愈温闷10分钟左右。




11 comments:

  1. This looks v interesting and yummy... :)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to you & your family, neyeeloh! Wishing you the very best. Earl grey tea cookies is one of my list-to-do for a very long time. You made it sounds so easy & simple to prepar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I guess this will be my next rpoject. :o) Hope you're enjoying the evening.
    Cheers, Kristy

    ReplyDelete
  3. 哈哈,开始做年饼了哦,这个我回考虑,还是那句,想做的太多了.....

    ReplyDelete
  4. 哇!你以经开始做饼啦!我还没想到要做什么年饼。

    ReplyDelete
  5. 感觉用来蛋糕味道会比较显著一点, 新年就到了, 我都还没开始弄年饼呢。

    ReplyDelete
  6. 漂亮哦! 送我一盒好吗? 呵呵!

    ReplyDelete
  7. 好赞哦,我可以要一点吗?哈哈~

    ReplyDelete
  8. 我还没有开始弄饼干呢!
    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9. hanushi
    Thks... ^_^


    My Little Space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New Year and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_^
    This cookies is indeed quite easy to make, hope you will enjoy as much as I do


    鲸鱼蓝蓝蓝
    开始了咯,这两天忙着我家哥哥幼儿园开学的事情,弄到我头都大,连续两天哭了两次,他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哭包啊。。。


    Anncoo
    开始了咯,今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不想做 kuih bangkit 了,因为很多工。。。哈哈


    Min
    对咯对咯,如果伯爵茶拿来做蛋糕,味道浓得不得了,可是饼干就还好而已


    j3ss kitch3n
    你过来后港拿啦。。。哈哈


    Tracylow
    你的功夫这么了得,饼干一定比我的好,在你面前我哪敢放肆啊。。。哈哈


    sean
    先吃我的没问题,尽管来,别客气喔 ^_^

    ReplyDelete
  10. 呵呵。。我还未开始做年饼。看来是时候开工了。
    心型吃起来人也会充满爱心了吧? 嘻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