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焦糖爆米花 Caramel Popcorn

前一阵子看美食节目做爆米花,一杯小小杯的玉米粒放入锅内,没多久劈劈啪啪响,满满一座山的爆米花就行成了,看那些玉米粒爆开的时候觉得很好玩。

用了 Ohbin 的食谱,也做了一座山,玉米粒爆开的时候抱着哥哥让他见识见识,看得他原本眯眯的眼睛都瞬间变大了。。。呵呵

由于 Ohbin 说一杯半的糖太甜,所以我只用一杯的份量,好吃!



后来用一点小包装,把爆米花包得美美的,拿来哄小孩 (但我只弄两包来玩玩)。以后如果要做小点心去哥哥的学校的话,这爆米花是个好主意,价钱便宜得来,小孩又爱,而且更重要的是,简单易做。


原食谱Ohbin

材料:

玉米粒 一杯
菜油 4大匙

(B)
水 180ml
Planta 60g
黄糖 1杯


做法:

1。热油加入玉米粒,小火兜炒至开始有玉米粒开始爆开时,盖锅开小火,会听到劈劈啪啪的,到没有声响了就是完成

2。把 B 料煮滚,煮至把一滴糖浆滴进一碗水时不会化开就行了

3。糖浆煮好后淋在爆米花上,把拌好糖浆的爆米花摊开在烤盘上

4。140C烘烤,不时翻翻,让糖浆均匀的粘上爆米花,烤 20 分钟左右

5。待冷后放进罐密封即可


温馨提示:

进烤箱越久越脆,爆米花收一个星期都不漏风


11 comments:

  1. 爆米花~总是很香!可是我闻闻就好,我不吃爆米花的!

    ReplyDelete
  2. 这个香,我进戏院总会买来吃:P

    ReplyDelete
  3. 爆米花我以前也弄过, 好好玩, 但是那时候没有弄糖浆, 所以味道有点淡。

    ReplyDelete
  4. 我弄得时候也是很喜欢听它bobobo的声音咧!

    ReplyDelete
  5. 漂亮的爆米花,哦漂亮的爆米花,送入我口里好吗?

    ReplyDelete
  6. Cute packaging! I love to eat popcorn, especially whenever I'm inside the cinema Lol

    ReplyDelete
  7. Pink Lady
    你不吃爆米花的哦?我以前也不吃,但是后来在日本的迪斯尼乐园吃过他们的焦糖爆米花后,我爱上了它 ^_^


    鲸鱼蓝蓝蓝
    新加坡的戏院的爆米花我不喜欢,不够甜。。。呵呵


    Min
    最近很难在你家留言,因为每次进入就说 illegal operation,一直 refresh


    sean
    最好玩的一部分就是听它的声音了。。。呵呵


    j3ss kitch3n
    没问题,下次来我家我请你吃 ^_^


    DG
    I find this packaging a bit too small, I prefer a bigger size so that can put more popcorns ^_^

    ReplyDelete
  8. ESTHER,你的POPCORN这样包在礼袋很得体哦。。。那时儿童节。。我把整罐POPCORN给捧去学校。。现在想起。。多PAISEY。。:P

    ReplyDelete
  9. Michelle
    整罐拿去才大气嘛,小孩子可以吃够本,因为小小的一包,他们一定不够,我家哥哥就连续吃完了两包还不够,还要拿罐里的。但我是个爱“假厉害”的人,喜欢多做一些有的没的 。。。呵呵

    ReplyDelete
  10. Hi Esther,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 I love popcorn and thus I would like to give it a try. Need your advice. Do we need to preheat the oven? Thanks in advance.

    ReplyDelete
  11. Hi Melody,

    Ya, need to preheat the oven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