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杏仁酥饼


杏仁饼从来没有出现在我们家的新年饼名单里过,也不晓得为什么,不管是以前从外面买或现在自己在家里做,杏仁饼就是完全不在考虑之列。

后来在 j3sskitch3n 的家看到这个食谱,非常的简单容易,而且她形容得非常好吃,搞到我都心动了起来,好想赶快把材料预备好,马上开工。。。

可是啊,去到烘焙店才知道杏仁粉竟然卖完了,没货!No Stock!Tak ada!!!

天啊,我整个人已经蓄势待发了,现在少了这个杏仁粉,显廖。。。

后来我陆陆续续的又再跑了几趟烘焙店,每次都没货,当中不乏其他的顾客的寻问。就奇怪了,明知道多人问,负责人为何不快些进货呢?

最后,我的杏仁粉竟然是在霸级超市买到的。。。呵呵

成品出来后,饼干充满了杏仁的香气,很脆,咬下去的时候每一口都吃得到杏仁粒。果然有如 j3sskitch3n 所形容的,非常好吃。。。

老妈吃了后意犹未尽,叫我多做一些让她拿回家乡。。。就是这样多做一些,我竟然一共做了六罐。。。呵呵


原食谱: j3sskitch3n

材料:

自发面粉 150 g
糖粉 (Icing sugar) 60 g
杏仁粉 (ground almond) 80 g
杏仁粒 80 g
植物油 100 g
杏仁香精 1/2 小匙

蛋黄 (用来抹面,我没用)


做法:

1。 把自发面粉和糖粉过筛,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混合均匀

2。 把杏仁香精 加入植物油内,拌均

3。 把以上所有的材料 (粉类和油) 混合,揉成面团 (轻轻拌揉就好,面团状似散散的没关系)

4。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大概30 分钟后 (我的习惯),每粒约 9 - 10 g 重,搓圆,放入纸杯内,放上份量外的杏仁粒,稍微压扁

5。 160度烘烤 15 - 18 分钟,待凉后放入罐内密封即可

18 comments:

  1. 呵呵,吃了就无法停止了! 你买不到杏仁粉,应该跟我说,我在金文泰的PH买的到,可以拿去给你哦!

    ReplyDelete
  2. 后港的 PH 不懂是不是太小间,后来听负责人说他们有 order,可是总部分货的时候没有分到后港

    ReplyDelete
  3. 可能新年太忙了吧,后港算大间了,金文泰的更小间

    ReplyDelete
  4. 真的哦?那真的可能是因为新年太忙了。去年没有杏仁片,今年没有杏仁粉,明年又不知道要等什么货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哈哈,明年会不会变成所有杏仁没货呵呵

    ReplyDelete
  6. 这个好吃,我打算今晚再做:)

    ReplyDelete
  7. 杏仁粉竟然有那么laku, 那么快卖完, 还好我们这里货源充足。

    ReplyDelete
  8. 我的也是在shopping center才买的到哦~

    ReplyDelete
  9. 这个杏仁饼今年很红耶!!好吃!

    ReplyDelete
  10. 哇!妳那么厉害做6 罐?我才做3 罐而已~

    ReplyDelete
  11. ariescovis
    非常同意,好吃!


    j3ss kitch3n
    哈哈,我很 kiasu 的,材料我都会提早买,希望不会有东西再缺货啦 ^_^


    鲸鱼蓝蓝蓝
    也是一做再做 hor,大家一样 ^_^


    Min
    对咯,这里很吓人的


    Tracylow
    原来你也是一样哦?


    Pink Lady
    对咯,因为好吃,所以今年火红得不得了 ^_^


    spdong
    呵呵,因为要做给老公的员工,所以一做就要做给全部咯 ^_^

    ReplyDelete
  12. 这个好吃。
    我吃过。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3. Happy cny to u n family, Esther...

    ReplyDelete
  14. Sean
    今年我是第一年吃呢,很喜欢,很好吃。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_^


    Hanushi,
    Thks ^_^
    Wishing you and family Gong Xi Fa Chai ^_^

    ReplyDelete
  15. Esther,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Lunar New Year, Gong Xi Fa Cai!

    ReplyDelete
  16. Jess,
    Same to you, happy lunar new year 兔 you and your family ^_^

    ReplyDelete
  17. 请问:
    我依照你的食谱做,为何做出来,会呛喉,感觉好辣?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