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黄梨饼



华人过新年,哪少得了寓意旺旺旺的黄梨饼呢?

黄梨饼的食谱很多,随便上网找就会找到不下数十种,也是后来从网上我才知道原来要黄梨饼黄澄澄,是要加入黄色素的。

我用的这个食谱是打从我学会烘焙以来就用的食谱,因为我很爱那股奶味 (奇怪吗?)。不晓得为何,这个食谱没有用到牛奶,但是奶味超重的,有可能是因为牛油的关系吗?我用的是 SCS 牛油。

每次老妈吃了后就问我是不是有加牛奶,每次都得重复又重复的回答她“没有”。因为我老爸完全不吃有牛奶的东西,要不然他会吐的,所以对于年饼,我老妈把关的准则就是不可以加牛奶!

如果你是喜欢奶味重的黄梨饼的话,这个食谱可能就是你的选择了。我也会参与 j3ss 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urite CNY Cookie



原食谱:Y3K 热门蛋糕西点步步教

材料:

牛油-250g
幼糖-50g
蛋黄-1粒
面粉-350g
蜀粉-30g

黄梨馅料 适量

抹料:
蛋黄-两粒


做法:

1) 将黄梨馅料搓圆,一粒约 8g

2) 牛油和糖打至糖溶解,加入蛋黄拌均。

3) 加入过筛后的面粉和蜀粉拌均。皮料完成。

3)把馅料包入皮料内 (每粒皮料约重 8g),抹上蛋黄,以160度烤 18-20 分钟即可。



20 comments:

  1. 我今天也做了这个。嘻嘻,真巧。还在拍照中。。。结果黄梨馅不够了,还要做一些给同事,又跑去买黄梨,又要煮过。。真是自找麻烦!

    ReplyDelete
  2. 大家都在做黄梨饼噢, 我没有时间啊, 只有看的份。 我也是觉得SCS的奶油很香牛奶味, 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3. 其实除了黄色素外,
    有些配方加入了蛋黄粉,
    让一样能让饼干看来黄澄澄的哦!

    黄梨饼....是我最后的一款年饼。
    打算星期3才动工~呵呵!

    ReplyDelete
  4. 黄梨酥。。美丽的黄梨酥
    看到家家博客在上黄梨酥,也很想做呢。。
    呵呵~

    ReplyDelete
  5. 我来你家吃黄梨酥。。。。

    ReplyDelete
  6. 黄梨饼是年饼里不能少的一种~
    祝福你又旺又发哦^_^

    ReplyDelete
  7. 美美的!!过年能去你家吗???

    ReplyDelete
  8. I am going to try baking pineapple tart this year :) cooked the jam liao, wkend will bake it heeheehee... yours looks so nice too.

    ReplyDelete
  9. 来吃你家的黄梨饼了。
    卖相很好,
    你很棒!

    ReplyDelete
  10. i havent tried using scs for my cookies, actually i do quite buttery cookies. Have been seeing quite a number of pineapple tarts lately and yours is another lovely shape.

    ReplyDelete
  11. 我来吃饼咯!黄梨饼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2. 黄梨饼,我做了!可是又是偷步~用预拌粉!哈哈!

    ReplyDelete
  13. How many tarts can this make? The steps seems simple, heh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4. 鲸鱼蓝蓝蓝
    不用客气哦 ^_^


    茄子
    真佩服你,自己煮黄梨馅,我这懒人,有现成的就买现成的,因为“煮”,我实在没有信心涅


    Min
    原来真的是牛油的关系所以这饼干的牛奶味道才这么重哦?我也喜欢 ^_^


    Qi Qi in the house
    原来蛋黄粉也行得通?难怪涂了满满的蛋黄,我的黄梨饼还是不黄 :(


    蔚蓝月夜
    做吧做吧,大家一起来玩嘛 ^_^


    Tracylow
    请你吃当然没问题 ^_^


    康妈
    不要客气哦 ^_^


    Pink Lady
    大家一样哦,也祝福你旺旺旺


    j3ss kitch3n
    随时欢迎 ^_^


    Jess @ Bakericious
    You cook the jam? Salute.. salute... salute. Don't think I will cook the jam myself, too lazy..hehe


    sean
    谢谢你的称赞,害羞涅 (掩嘴巴跑开)


    lena
    If you like butter cookies, I am sure you will love SCS once you try it.



    Cook.Bake.Love said...
    我也很爱黄梨饼涅,如果我早一些看到你有关如何改进黄梨馅的味道的文章就好了 ^_^


    spdong said...
    有预拌粉的哦?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要不然也买一包回来玩玩 ^_^


    hanushi said...
    I double the dough recipe, used up all the pineapple filling, total there
    are about 130 pcs, still have extra dough left

    ReplyDelete
  15. I love this too..but i dun know how to make cos thinking may need use special shredder for the thin slice is it?
    Singapore selling exp..my dad bot from Malaysia is less than half the price in SIN. ^^

    Madelyn

    ReplyDelete
  16. Thanks for sharing. I have made some of these and have linked to you! :)

    Happy CNY to you and family!

    ReplyDelete
  17. Madelyn,
    You mean the fried arrowhead? I use peeler ^_^


    Hanushi,
    Glad that your family members like it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