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麦片狗狗饼干



原本不打算做这个狗狗饼干,想等到狗年才做,但是后来算一算,还有好久才到狗年啊,还要等这么久哦。不等了,做一罐来哄新年的时候来拜年的小孩也好。。。

以前做过这个饼干,那时候是用好立克,是香,可是那罐好立克用了一次就放在一边等过期,好浪费。

后来在 Ching 的家看到这个狗狗饼干,但是材料改为全麦面粉,也曾经看过有人用Milo 来做 (变成黑狗狗。。。呵呵),觉得那 40g 的粉类应该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变通,所以这次我就用了麦片来做。

先把麦片打成粉后加入面团,烘烤的时候一如既往所用的麦片食谱,厨房传来阵阵的麦片香,加入了麦片果然没令我失望,吃的时候也有浓浓的麦片味道,好喜欢。

只是这个面团好黏手,揉好后得放入冰箱大约 30 分钟后才弄造型。

我家哥哥看到这个狗狗饼干可开心了,没等到凉透就迫不及待背着我拿来吃了,我也答应了明天让他拿几个去学校吃,因为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吃学校的早餐了,回到家都已经 11.30 am 。他说学校的东西不好吃,粥里没有料,面包里抹 kaya 他也不要,他要巧克力酱,真是被他打败了。

我也会参与 j3ss 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urite CNY Cookie


原食谱:Ching

材料:

牛油 150g
黄糖 40g
普通面粉 200g
麦片磨成粉 40g
巧克力粒 适量(内馅)

装饰:
Cocoa crunch 做耳朵
巧克力米 做眼睛
巧克力粒 做鼻子


做法:

1)软化后的牛油和黄糖一起打发。

2)加入过筛后的粉类,用手揉成面团就可以了。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

3)分成每粒10g,包入巧克力粒,揉圆后加上装饰即可。

4)预热烤箱160度,烘烤 15-18 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过秤完;揉圆一次过揉圆;戴耳朵就一次过全部戴完,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这样会很费时



20 comments:

  1. Try this before ... very nice. Cute doggie!

    ReplyDelete
  2. 超可爱哦!!看到姐妹们个个都做这款饼,我也想做^^

    ReplyDelete
  3. 狗年还有好久哦~hoho
    这个我没有时间做了~年饼的单太长了!^_^

    ReplyDelete
  4. 是很可爱的造型饼干,
    但我还是欣赏就好。
    因为...感觉太费工夫了!
    没耐心啦!哈哈~

    ReplyDelete
  5. 麦片磨成粉?
    不是很辛苦??

    我也打算做...也是一直犹豫买一罐好力克就用这一点很浪费...看到你的..不担心了...这份量做出来会多吗??

    ReplyDelete
  6. 好像動畫裡的狗狗。。。很美咯。。。

    ReplyDelete
  7. 最近忙到.....我也好想做很多饼干哦,很羡慕你:)

    ReplyDelete
  8. 我读到你本来要狗年才做这个饼干, 难道12年才能做一次? 哈哈, 一定会忍得好辛苦。

    ReplyDelete
  9. 好可爱!我也想做。。可是近来实在太忙了。 先拿走食谱:)

    ReplyDelete
  10. is so cute!! i'll try this when im more free. looks like it'll take more time to decorate into such cute doggie like yours! (:

    ReplyDelete
  11. 很漂亮的狗狗饼,
    ~水

    ReplyDelete
  12. these doggies bicuits look so cute, children would love this especially!

    ReplyDelete
  13. j3ss kitch3n
    你的饼干比我的好太多了,我哪敢在你面前献丑啊?不过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有过来我家附近的话告诉我一声哦 ^_^


    DG
    Thks! This cookies try once a while ok, cannot bake so often, too tiring... haha


    myme
    你也来玩玩嘛,相信你女儿一定很喜欢 ^_^


    Pink Lady
    对咯,原本没去算,后来才发觉原来还有这么久哦,所以就先做来玩玩 ^_^


    Qi Qi in the house
    真的很考验耐心,做到一半就显廖


    wheat
    不会辛苦,因为用机器磨嘛,辛苦的工作我这懒人是不会动的。。。呵呵


    Jihyeon
    谢谢你哦,刚刚去你家看到你很会煮东西吃涅,以后要多多向你讨教了,因为我“厨艺惊人”。。。呵呵


    鲸鱼蓝蓝蓝
    我因为有我老妈帮我看着那两个顽皮蛋,所以有时间做,要不然我也不会那么的空闲了 ^_^


    Min
    对咯,真的傻傻的我。。。呵呵


    Anncoo
    你好像从圣诞节就忙到现在了对吗?


    The Sweetylicious
    Thks ^_^ But so paiseh, my cookies is still so ugly, I only show those few pieces which considered "ok"... haha


    sean
    要拍照,所以我才拿那几个可以见人的,其他的都歪七扭八的,不见得人,要收好。。。哈哈


    Lena
    Haha... these cookies are made especially for my son, he loves it so much ^_^

    ReplyDelete
  14. 哦!原来这饼是这样做的!
    谢谢妳的分享!:P

    ReplyDelete
  15. 很美一下,是白白的狗狗!

    ReplyDelete
  16. ha...我的HORLICK就是买来做狗狗饼干。。现在。。还剩着摆美。

    这个狗狗今年很HOT。。年饼榜上有名。。小瓶装都可卖到RM22.。@@..

    ReplyDelete
  17. 哇。。
    这么可爱,舍不得吃neh~~

    ReplyDelete
  18. spdong
    这食谱还蛮 flexible 的,可以尝试玩玩看哦 ^_^


    康妈
    对咯,我也觉得比起 horlick,用麦片反而比较白 hor。。。呵呵


    Michelle
    我上次的 horlick 就是摆美到过期,赶快静悄悄的丢掉,不敢让我老公知道。。呵呵


    小白鲨
    我家哥哥可不客气了,他没有舍不舍得的问题。。。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晕…HORLICKS这样好香,每天喝一杯,很快就喝完了,怎么会摆到过期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