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可乐饼



一直以来都想尝试做可乐饼可是一直都忘了买肉碎,所以就一直拖拖拖,拖到我的记忆力有一天突然间好了起来,周末去超市买菜的时候想起了买肉碎。

原本以为可乐饼蛮简单的,就是把材料弄一弄,放入油锅炸就好了,怎么知道原来油炸的时候也不简单啊 (还是我天资不聪明,一直弄不好。。。呵呵)

开始时假厉害想把可乐饼做成心形,结果一放入油锅内整个可乐饼就散开了,后来没办法,重新弄过,放入冰箱冷藏一个钟头才拿出来赶紧炸,才比较好一些 (好险啊 。。。)

成品出来后,加上美乃滋或辣椒酱,随君喜欢,各有所好,家人都说好 ^_^


原食谱贝太厨房

材料:
马铃薯 200g、
肉碎 100g、
洋葱碎 100g、
盐 1 tsp、
胡椒粉 1/2 tsp、
牛奶 2 tbsp、
低粉/面包粉适量、
蛋 1个


做法:

马铃薯洗净蒸熟,碾成泥;

起锅热油,将切好的洋葱碎炒香,后加入肉糜、盐、胡椒粉一起拌炒后起锅备用;

将2与1混合,稍凉后将牛奶慢慢倒入拌至稠状;

依喜好平均分成数等份,再依序沾裹低粉、蛋液、面包粉,然后以温油炸至表明金黄,最后用厨房纸巾吸去表面多余油分即可

14 comments:

  1. 沾点美乃滋,再沾点辣椒酱~我可以吃完半盘!!

    ReplyDelete
  2. 请给我一盘!辣椒酱多一些!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到现在还是很怀念可乐饼的味道呢!
    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4. from your title, i thought it's pepsi cookies..i was wrong! so it's something like meat patties..must be very tasty!

    ReplyDelete
  5. 我啊aim这个很久了但就是还未做只因为要>>>油炸! 嘻嘻

    ReplyDelete
  6. Love these potato patties! You presented it very nicely with mayonaise and it must be yummy too :)

    ReplyDelete
  7. hahaa...I also thought is a coke cookies ;))
    Looks very delicious, will bookmark it!

    ReplyDelete
  8. Haha.. I also thought it is some cookies made with coke... Heh, looks like a good snack...

    ReplyDelete
  9. Pink Lady
    哈哈,你的吃法和我一样,沾点美乃滋,再沾点辣椒酱,什么都加。。哈哈哈


    j3ss kitch3n
    你也是好辣之人哦?Same same。。。^_^


    sean
    虽然有些麻烦,但是吃了会上瘾的 hor?


    lena
    Haha... at first I also thought the same, but it doesn't related to coke/pepsi at all ^_^


    苏联妈妈
    我啊,油炸功夫还有待改进,炸到不平均 :(


    鲸鱼蓝蓝蓝
    摆盘有一点点美 hor?看多了阿米的摆盘,多少偷师一点。。。呵呵


    DG
    Thks... I like it very much, didn't expect it suits my taste so much ^_^


    Anncoo
    Give it a try, I am sure you will be better than me ^_^


    hanushi
    Haha.. it doens't related at all, I also puzzle why they named it 可乐饼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可乐饼, 但是之前我弄的没有放肉碎, 下次可以试试看, 应该更美味.

    ReplyDelete
  11. looks delicious, I love it with mayonaise.

    ReplyDelete
  12. 可乐饼让我联想到面包糠。当我认识可乐饼时,是需要用面包糠来炸的。。当时。。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面包糠。。@@
    结果,买了回来,只用了一次面包糠。。:P

    ReplyDelete
  13. Min
    没有放肉碎就是属于斋的咯?好主意 ^_^


    Jess @ Bakericious
    It's not bad, kids love it and you should try it ^_^


    Michelle
    我也特地买了一包面包糠,还好是小包的,除了可乐饼,我也不晓得面包糠还用在那里,可能和你一样。。。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