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烘烤甜甜圈



由于一直找不到紫番薯来做 Qi Qi 家的紫薯甜甜圈,所以后来在 My Kitchen Snippets 的家看到有烘烤版本的甜甜圈,忍不住了,买了甜甜圈的模后就开工了。。。呵呵

这个甜甜圈的做法像极了玛芬,就是把所有的干料拌入混合均匀的湿料内就行,我原本以为出来的口感不就是甜甜圈形状的蛋糕嘛,错 错 错 。。。

如果你说它是蛋糕,咬起来是 Q Q 的,但如果你说它是面包,它又异常的软。总而言之非常的好吃,做出来后当天就吃了大部分,剩下 3 粒隔天尝试看柔软度,也还是软的。

我做了两个造型,十二个是沾白糖,六个是沾巧克力酱。沾了巧克力酱的甜甜圈一弄完就被扫光了。。。呵呵

其实这个甜甜圈的模是蛮小的,所以一人吃几个也还好,更重要的是这版本较健康,用了很多的优格。






原食谱My Kitchen Snippets

材料:

(A)
普通面粉/底粉 1 杯
白糖 1/4 杯
泡打粉/发粉 3/4 小匙
苏打粉 3/4 小匙
盐 1/4 小匙

(B)
鸡蛋 1 粒
原味优格 227 g
溶化牛油 1 大匙
香草香精 1 小匙
柠檬汁 2 小匙


做法:

1。分别把 A 料和 B 料混合均匀,再把 A 料倒入 B 料内,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均

2。把面糊倒入甜甜圈模内,以 160 度烘烤约 12 - 15 分钟即可

3。先让烤好的甜甜圈待在模内约 5 到 10 分钟才拿出来,如果要沾白糖就趁热,如果要沾巧克力酱 (100 g 巧克力和 20 g 牛奶隔水煮溶) 就待凉后才沾。

16 comments:

  1. 圆圆的,好美! 看了就想吃!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甜甜圈哦! 我也要!(: 可惜找不到甜甜圈模 ):

    ReplyDelete
  3. 噢~做这个还得要有模具才行呢!
    我……只能欣赏了。

    ReplyDelete
  4. 这个食谱gam我,因为不用揉面团~哇咔咔!
    可是要败家买烤馍>.<
    也不妨一试啦~因为我家小孩很爱甜甜圈!

    ReplyDelete
  5. 好美哦!

    我收藏了一个烘烤甜甜圈的食谱很多年了但一直都没做就是因为没有这个模(不舍得买,因为觉得会不常做,而且厨房的柜子都已经满满了)。看到你的好评,也许我会用muffin模尝试做。

    ReplyDelete
  6. 好可爱哦。。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7. 做法真的好简单。
    而且不是用炸的方法又有优格。
    我也喜欢。
    我先收食谱来。
    再去找模。
    希望能找到。。。。

    ReplyDelete
  8. 我也没有模,不过看到这么简单,又很心动:)

    ReplyDelete
  9. 模哪里可以买得到的?是怎样的?请问一杯是等于多少克呢?

    ReplyDelete
  10. 很特别的口感, 好像试试看, 之前看到的甜甜圈都是油炸的,我都有点嫌麻烦, 这个好像好很多. 

    ReplyDelete
  11. cute and lovely and can stand very well too!haha! looks really soft! i think i wld prefer the plain ones with sugar.

    ReplyDelete
  12. 小巧的甜甜圈,真是很可爱!肯定虏获小朋友的心。

    ReplyDelete
  13. j3ss kitch3n
    因为是用模子烤的,所以形状就比较一致。。。呵呵


    The Sweetylicious
    谢谢你哦 ^_^


    Qi Qi in the house
    如果找到紫薯,我看我也不会买这个模了 ^_^


    Pink Lady
    这个食谱的好处是如果突然想吃甜甜圈,不用一会儿就可以做出来了,非常简单容易 ^_^

    Cook.Bake.Love
    其实我也考虑了一阵子,但是终于还是忍不住,败回来才算。。呵呵
    我是在 Kitchen Caper 买的,迷你形,S$9.50


    miomio
    谢谢你哦,我也觉得好可爱涅 ^_^


    sean
    希望你能找到,因为小朋友会很喜欢,昨天我又再做,全部放巧克力酱,结果超过一半被我家哥哥吃掉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如果你住我隔壁就好,我可以借给你玩玩 ^_^


    J.O
    东东啊,你不是要生了吗?还这么勤劳喔?不过有时候想想现在如果不尝试,等到老二出生了后就很忙碌了


    villy choo
    这个模子我是在新加坡买的,Kitchen Caper ,迷你形,S$9.50
    我没有算一杯是多少克,因为我是直接用量杯来量的,你可以去以下的网址换算看看,个别不同的材料有个别不同的份量 ^_^

    http://www.traditionaloven.com/conversions_of_measures/flour_volume_weight.html


    Min
    呵呵,其实我对于油炸方面也很不再行,所以这个烘烤的很适合我 ^_^


    lena
    I prefer the sugar, but my kids love the chocolate glazing... kids mah... haha


    巧思妈咪
    目前为止这个甜甜圈在我小孩心目中肯定排行第一,超过一半进了他的五脏庙。。呵呵

    ReplyDelete
  14. ESTHER,你知道吗。。你家照片很神奇。。看似不能挺立的圆形。。你却能让它“立正”。。哈。。你有什么特别功夫啊?:P

    其实,我很想做甜甜圈。。可是。。想到要炸。。就闲了。。。
    原本是看中这个RECIPI的。。可是。。却需要模型才能做。。我就迟疑了。。:P

    ReplyDelete
  15. Michelle
    哈哈,那是因为这个烘烤版本的甜甜圈面向烤盘的那一面是圆的,但是向上的却不是很圆,所以就可以站咯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