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100% 全麦咖啡戚风蛋糕

上次在 Min 的家看到她做 100% 全麦的肉桂戚风蛋糕后,非常好奇全麦的戚风蛋糕到底是怎么样的口味呀,而且又是肉桂的口味,没试过。。。

后来我也依照着食谱做了,可是却失败得一塌糊涂啊 。。。因为我的肉桂糖浆煮得太浓稠了,根本和面糊拌不在一起,大理石连影子都没有,全部糖浆都沉底了。。。呜呜呜

食谱明明是写煮到黄糖溶解的嘛,可是等到黄糖溶解了后,整个糖浆就变浓稠了。。唉,真失败!

虽说失败了,但是为了不要浪费,切除了底部之后,还剩一些蛋糕是可以吃的。

虽然肉桂糖浆沉底,但是谨剩的蛋糕体还是吃得到肉桂的味道,而且用全麦面粉做的戚风蛋糕好好吃,也吃得好安心。。呵呵

吃全麦戚风蛋糕上瘾了,后来用回赤堀博美的<超Q润戚风>食谱里的咖啡戚风蛋糕,把份量内的低粉全部改为全麦面粉。

成品出来后,蛋糕充满了小麦香,把原本属于主角的咖啡变成了配角,咖啡的味道反而变得不浓,我相信如果换回低粉的话,这咖啡的味道就非常的明显了。




食谱:改自赤堀博美的超Q润戚风 (17cm)

材料
蛋黄 40g
细糖 40g
沙拉油 40ml
咖啡液 80ml (即溶咖啡 2大匙 + 热水一大匙,搅拌均匀后加入水至 80ml 即可)
全麦面粉 80g (过筛)
盐 1/8tsp

蛋白 160g
细糖 30g


做法:

把蛋黄和细糖搅拌均匀, 加入沙拉油拌均匀后,加入咖啡液, 拌匀.

最后加入全麦面粉和盐, 拌匀备用.

蛋白加入细糖打发到湿性发泡.

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 用刮刀拌匀.

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 轻轻拌匀.

把面糊放入戚风烤盘, 用150 C 烤大概45-48分钟。

11 comments:

  1. 很特别的的组合哦!蛋糕看起来很棒,很松软~~

    ReplyDelete
  2. 呵呵, 咖啡我的最爱! 看起来很松软!

    ReplyDelete
  3. 我也有麦粉,迫不及待地要做了:)

    ReplyDelete
  4. 那个黑糖不能煮太久, 真的要很快离火, 上次我的也是比较浓稠, 但是还可以大概拌一拌。 我喜欢咖啡的戚风啊, 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5. the chiffon looks really soft, I wanna ve a slice too!

    ReplyDelete
  6. 我也喜欢麦粉戚风。
    吃起来就觉得~好健康的。

    ReplyDelete
  7. 我还没试过用全麦面粉做料理~经你介绍,那么好口碑,我也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8. 等忙完生日蛋糕后。。我就要重新进攻新口味的戚风了。。包括你这款。:)这次,先看着你的戚风先。。:)

    ReplyDelete
  9. myme
    蛋糕也还蛮松软的,我起初还以为会较硬,因为全麦面粉筋度较高


    j3ss kitch3n
    呵呵,不过这蛋糕的咖啡味会很不浓郁耶


    鲸鱼蓝蓝蓝
    除了面包,这是最好消耗麦粉的食谱了。。。呵呵


    Min
    你的肉桂戚风蛋糕还看得到大理石纹,我的完全没有。。。晕


    Jess @ Bakericious
    Haha... no problem, help yourself ^_^


    sean
    对咯,感觉上比较健康,比较少负担。。。哈哈


    Pink Lady
    快快尝试看看吧,希望你会喜欢哦 ^_^


    Michelle
    我家哥哥已经告诉我说他要 Thomas & Friends 的蛋糕了,每年都一样 @_@

    ReplyDelete
  10. 这个也是很不错的!合我意。

    ReplyDelete
  11. 嗨!初次上你家,对你做的咖啡戚风非常兴趣。我平时做的都没有很想的咖啡味(我用“我叫你试”的咖啡粉)。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