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Oreo 戚风蛋糕


续前一阵子疯狂的做戚风蛋糕后,最近这个月好像都没碰到,我的戚风模也可以乘机休息休息了。。。呵呵

后来在 Wendy 的家看到这个Oreo 戚风蛋糕后,我的戚风瘾又来了,那个做戚风的念头又再蠢蠢欲动了,再加上老公帮朋友修理电脑后朋友买了一堆的零食给我家哥哥,而其中就有两包 Oreo 饼干,那我就不客气啦,拿来做蛋糕吧。。。哇卡卡卡

原本的食谱是说饼干和夹心的奶油霜一起拌碎,但是我担心有些太甜了,所以先把夹心奶油霜拿出来后才放入干料搅拌机内打碎 (但是好像有些太碎了,没吃到饼干屑屑,如果能吃到饼干屑应该会更好 。。。真是失策)

成品还不赖,有 oreo 的味道,但是却不会很浓郁,是个可以尝试的食谱




原食谱:Table for 2... or more

材料:
(A)
Oreo 饼干 65 g - 拌碎 (不要完全搅拌成粉末,留少许饼干块)

(B)
蛋黄 5粒
白糖 50 g
牛奶 60 ml
植物油 60 ml
低筋面粉 (过筛) 100 g

(C)
蛋白 5 粒
柠檬汁 1小匙
白糖 60 g


做法:

1。把蛋黄和白糖搅拌均匀,倒入植物油和牛奶,继续搅拌均匀后加入 Oreo 饼干碎,最后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轻轻的拌匀

2。把蛋白以电动搅拌器打至起粗泡,加入柠檬汁,继续搅拌至起细泡,分三次加入白糖直到硬性发泡

3。把四分一的蛋白糊拌入蛋黄糊内,拌均匀后再加入另四分之一的蛋白糊,拌均匀后把所有的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内,轻轻的拌匀。

4。做了两个模,16 cm (150 度烤 40 分钟) 和 18 cm (150 度烤 45-48 分钟)

19 comments:

  1. 不错哦!看起来很松软,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oreo戚风~我做过,大人小孩都爱!
    嗯对,oreo饼干不要捏的太碎要咬得到饼干才有口感:)

    ReplyDelete
  3. 用oreo也能做戚风哦,很棒吔!!
    真的要试试。。。谢谢你的分享!!

    Wish U & your family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4. oreo,oreo,
    上次才解决掉一包,
    暂时不会再出现我家了。
    所以,今天来你家拿一块解解馋。
    嘻嘻

    ReplyDelete
  5. 我来迟蛋糕了,这个在我必做的LIST里,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想做这个的,慢点先慢点先。。还有几样东东要先动手。所以先来尝你的。

    ReplyDelete
  7. 看起来不错嘛!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8. i love oreo, i love chiffon and absolutely love yours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9. i was tempted too after looking in wendy's blog ..yours look just as good..may try this also one day.

    ReplyDelete
  10. Looks very pretty and tempting... :) I miss making chiffon cake...

    ReplyDelete
  11. This is on my baking list too. Yours look tempting .... really make me craving for this.
    Wish you &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2. 之前曾做过OREO CHIFFON,可是OREO的味道也不浓郁。正找着浓郁味道的RECIPI。:)

    ESTHER,WISH U HAVE A HAPPY MERRY CHRISTMAS! HO HO HO.

    ReplyDelete
  13. esther 祝你和你家人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14. 圣诞节快乐!neyeeloh,你的礼物收到了。抱歉迟了跟你说。最近比较忙了一点,准备开学的事。那个模,你怎能这么破费买给我呢?不便宜哩。我很喜欢,其实我有想要在淘宝买假如你找不到那个我跟你说的模子。没想到你就送过来了。我真的很感动。这是我今年最好的圣诞礼物。
    再一次,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惊喜。纸杯我也很喜欢哩。过年饼就不用买小纸杯了!

    ReplyDelete
  15. Esther, I bookmarked this recipe too, yours looks as good as Wendy. I love oreo on any bakes, my husband and friend asked me why most of my cakes are oreo heeheehe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16. j3ss kitch3n
    还不错吃,但是如果饼干的味道再浓郁一些就完美了。。。呵呵


    Pink Lady
    对咯,下次我得记得不要捏得太碎,都吃不到饼干了。。。吼


    myme
    尝试看看吧,不错的 ^_^


    SweetFamily
    现在如果家里有 oreo 饼干,我就会打它的主意了,因为 oreo 饼干可以拿来做很多烘焙。。哈哈


    鲸鱼蓝蓝蓝
    也在你的 list 里喔?希望不需要排队太久就可以看到它的踪影。。。呵呵


    sean
    不客气,可以尝试看看喔 ^_^


    The Sweetylicious
    是蛮松软的,但是饼干味道我嫌不够浓郁涅 ^_^


    Hearty Bakes
    Wish you &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lena
    Haha... feel tempted? Give it a try then...kekeke


    hanushi
    Ya, I also stop baking chiffon quite a while, after looking at Wendy's, cant stand anymore.. haha


    DG
    Wish you &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Michelle
    对咯,如果可以浓郁一些就好了,看起来是颜色比较深而且

    也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_^


    j3ss kitch3n
    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_^


    茄子
    圣诞节快乐!

    买来送给姐妹的,哪算是破费呢?因为我了解那种想要但是却又买不到的心情,所以看到有类似的就给你买下来了,最重要的是你喜欢。。。



    Jess @ Bakericious
    Haha.. but most people like oreo, I believe they will like your cake ^_^

    Wish you &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7. 看似好好吃噢!我一定会做这款蛋糕。请问你有去掉内陷吗?还是把整个oreo饼干都压碎?

    ReplyDelete
  18. 我没加内馅,因为怕太甜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